吃了辣椒小便時會有辣辣的感覺,吃了辣一點的東西,小便是能感覺到辣辣的,什麼原因

2021-03-03 22:07:33 字數 2253 閱讀 888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吃辣椒的緣故,辣椒吃多了會對腸胃不好,大便不暢,小便不舒服,應該是其他方面原因,如果嚴重建議諮詢醫生。祝你健康。

2樓:使用者

辣椒經過腸胃吸收,剩下的排洩出來了,辣椒本來是辣的,小便當然有辣的感覺了。

吃了辣一點的東西,小便是能感覺到辣辣的,什麼原因 5

3樓:知道七月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我是吃一點辣椒就上火嚴重,所以也不必擔心,既然會有這樣的反應,就少吃點,不必擔心,身體沒什麼事情。

吃完辣椒,上廁所的時候為什麼會辣屁股呢?

4樓:小丸子

人的腸道里也含有與辣椒素結合的受體。進食辣椒後,這些受體被啟用,引起腸道運動的紊亂,蠕動加快。於是,當辣椒素來到**,啟用**處的辣椒素受體,其向大腦傳遞被燒灼感,於是人們就會有「菊花」辣的感覺。

同樣的道理,腸道的糞便還沒來得及成形,還有很多水分,就被排出去了,人們看到就說是「拉肚子」了。

辣椒含有一種叫做「辣椒素」的生物鹼,這種辣椒素可以和我們哺乳動物體內感覺神經元的香草素受體亞型1(vr1)結合,從而產生一種灼燒的感覺,這就是我們所謂的「辣」。

注意事項

辣椒雖然富於營養,又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但食用過量反而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動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瀉並使**燒灼刺疼,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以及痔瘡等病者,均應少吃或忌食辣椒。

緩解辣感方法:

當你吃辣椒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熱,並且會自然而然地想喝水或者吃些主食來沖淡辣味。其實,這樣做的效果並不會很理想。事實上,辣椒素會緊緊地與味覺器官上的神經受體相結合,並且辣椒素為非水溶性物質,它只能與脂肪、油類及酒精相結合。

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啤酒比水更容易沖淡辣味。事實上使辣椒降低辣味的最快辦法是加點醋進去而且這樣還可以少上火。

但最好的緩解辣味的食物是牛奶,尤其是脫脂牛奶。雖然之前曾認為牛奶中的脂類可以更好地和辣椒素結合,而研究發現,真正有效的成分是牛奶中的酪蛋白。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辣椒裡面有辣椒素,從胃裡翻江倒海,到腸道最後到大腸,一路都是熱的,肯定會辣屁股

6樓:愛芝士的小兔

這是因為人的腸道里含有與辣椒素結合的受體。進食辣椒後,這些受體被啟用,引起腸道運動的紊亂,蠕動加快。於是,當辣椒素來到**,啟用**處的辣椒素受體,其向大腦傳遞被燒灼感,於是人們就會有「菊花」辣的感覺。

7樓:月光一族於

這是**口**對辛辣刺激過敏的原因,一般人的**口**對辛辣都是非常敏感的,辛辣食物不宜吃得過多,容易引起痔瘡的加重。

8樓:孤少年華

因為辣椒含有大量人體無法吸收的纖維素

而且辣素也無法在胃裡被全部消化

所以建議放了太多太辣的辣椒的東西還是適量吃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辣椒的刺激性**於一種含有香草醯胺的生物鹼,能夠與感覺神經元的vr1結合。由於vr1受體啟用後所傳遞的是灼熱感,所以吃辣椒的時候,感受到的是一種燒灼的感覺。

2、越是神經敏感的區域,感受到的刺激性就越強,這自然也包括**口部位;

3、辣椒的刺激性元素並不會在人體的消化系統中被完全分解,所以如果吃辣的過多,在排出體外的時候便會引起**處的灼燒感。

10樓:wa點點滴滴

辣椒刺激肛腸黏膜導致你出現上述症狀。 指導意見: 最近幾天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香蕉,可以通便敗火。

11樓:牛仔強哥

菊花衛士,讓愛吃辣的你無辣屁屁之憂。吃起辣來酸爽,但排便不簡單。菊花衛士可輕鬆**,採用噴口瓶裝,噴溼,用棉籤簡單按壓,讓藥酒儘可能進入些,早晚一次即可,5天之後吃辣無辣屁屁之憂。

12樓:骷髏騎士手套

那是因為吃掉的辣椒有的沒有全部都消化掉,排除時在**上經過時刺激**

我吃完辣的尿尿都辣是咋回事

13樓:奧達力專治頸腰

那是因為辣椒素沒有完全的吸收代謝,還有一些從大小便派出去。辣椒本來就是很刺激的東西,人的器官都是很敏感的,當然就感覺到很辣了。

切辣椒的手,摸一下私密處,包你辣半天。

意思同樣,從裡面排出來的時候也會刺激到。

經常吃辣的人,已經習慣了就沒有什麼反應了。

突然吃一次狠辣的,肯定受不了了。

過期的辣條吃了會有什麼後果,吃了過期發黴的蛋糕會有什麼後果

即刻球訊 過度進食後,缺鋅可能會影響身高和智力發育,也可能誘發過敏性疾病,甚至可能會會影響腸胃蠕動功能,容易造成便祕。食用辣條的安全隱患 1 所用油脂品質不容易監控。辣條的生產商一般都是小作坊,在這樣的環境中,生產食品所用油脂的品質是絕對讓我們擔憂的。劣質的過期油脂或反覆使用過的地溝油有強致癌性,經...

明朝之前沒有辣椒,那古人是怎麼吃辣的

辣椒在16世紀明朝時期傳入中國,在這之前中國古代的辣味主要是辛辣,辛辣是中國許多地區飲食文化的重要特徵。在中國古代,辛辣的調料十分多,重要的花椒 姜 茱萸 桂 胡椒 芥辣等,在明代末年辣椒傳人中國前,花椒 姜 茱萸使用最多,是明朝之前的民間三大辛辣調料。中國古代的辛辣調料中,花椒 又稱椒 川椒 十分...

為什麼吃辣椒的同時吃很熱的東西會覺得更辣

人們所說的辣味實際上並不是味蕾的感覺,味蕾是感覺不到辣味的。所謂的辣是對味蕾以及 粘膜的物理刺激所產生的感覺。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再喝熱水,就相當於再一次的刺激已經受傷的味蕾或 粘膜。就像手指受傷之後再用熱水衝一下也會很疼一樣。所以吃了辣的東西之後喝熱水會更辣。但是過了一會,機體細胞自動修復粘膜,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