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在短時間內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學金融

2021-03-03 22:06:04 字數 842 閱讀 3747

1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居然頂了出這麼老的帖子。 樓主的這個問題提得好,在熱門專業與自己興趣的匹配與取捨之間,我們究竟該何去何從? 未來金融學的發展,將會像微觀領域延伸,需要大量的經濟模型和金融模型來開發新產品和解決新的問題。

傳統的商業銀行業務的創新很艱難,所以我看淡貨幣銀行學的支專業。 而所謂的金融學的熱點和前沿問題,都是需要較高的數學知識和經濟學知識為工具的。這是除了興趣之外,大家是否能學好金融學的關鍵。

我想任何人考金融,其理想都不會是儲蓄所櫃檯前的業務員。所以能否在金融學前沿問題上取得那麼點造詣,必要的數學知識和經濟學知識必不可少。 興趣是可以培養的,但有些東西並不是天生與你有緣。

比如**,雖然你的固定收益和投資組合管理可以學得很好,可你依然無法在短期內提高你的投資能力,因為這是需要心智歷練和經驗的不斷積累的。 國際金融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金融工程,信用管理這幾個金融學的支專業,我最看好的是金融工程,其次是**投資學。這會是將來最熾熱的金融學的前沿領域。

其實上證50etf就是金融問題的一個小創新。 還有,不要為金融從業人員表面的高薪和高質生活所迷惑,其高薪與其付出是絕對的正比,一個30出頭,年薪幾十萬的**經理,其所承受的工作壓力和工作強度是常人無法想象的。能夠使資本通過虛擬投資而非實業經營的方式每年獲得穩定可觀的增長,是很困難的。

因為資本市場不能創造任何價值,不過是金錢再分配的數字遊戲罷了! 綜上所述,我的觀點是,高階金融領域是吃青春飯的,和妓女,程式設計師,運動員一樣,因為你無法10年乃至20年都頂著巨大的壓力工作。我做**一年多一點的時間,現在頭髮都掉了好多,想想自己才23歲的年紀,這樣其實很不值得的。

呵呵,一些牢騷,希望能給廣大研友一些參考,當然該帖子並不構成您的選擇意見。 檢視原帖》

怎樣在短時間內鍛鍊腹部肌肉,如何在短時間內鍛鍊好腹部肌肉

仰臥起坐是鍛鍊腹肌最好的方法 每天堅持做150到200個仰臥起坐 很快就能顯出腹肌了 一定要每天堅持 負重訓練,這樣練出來的肌肉不那麼僵硬,有爆發力,每天做的你實在坐不起來一個為止。一個月建議兩次.在注意一點就是,躺下的時候肩旁離地3到5釐米,不要完全躺下去.仰臥,將啞鈴置於腦後收腹起坐,可練上腹部...

怎樣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1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2 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3 充分利用課堂時間。認真學習,做...

怎麼樣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外在和內在氣質

一個人的氣質是指一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夫.如果胸無點墨,那任憑用在華麗的衣服裝飾,這人也是毫無氣質可言的,反而給別人膚淺的感覺.所以,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氣質,做到氣質出眾,除了穿著得體,說話有分寸之外,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品德修養,不斷豐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