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寫下了擔保書請問有法律效應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736 閱讀 8141

1樓:ps休閒時刻

逼:在法律意義上為強制、強迫、恐嚇、威脅。如果是這樣的逼,那當然是沒有法律效果,不受法律保護。

而你提問中的逼,僅僅是無奈而已,它仍然是你自己真實意思的表達,你這樣的擔保書,具有法律效果。

2樓:笑行天下天下行

準確的說,這個擔保書是有法律效應的,從法理上講,你是受益人,你擔保並無不當,加工廠不出貨可以視為一種自我保護,不能列入脅迫之列。從這個角度講,加工廠並不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客戶所欠的錢是本批單子加工費,加工廠可以扣押貨物,讓你擔保然後出貨,屬於合理要求;

如果欠款不是本批單子的加工費,加工廠如此行為強人所難,但是情有可原。你也要體諒一下他人的難處;

再者,挑選客戶的時候,你仔細調查過沒有。

當然,對加工廠來說,誰要貨,他就管誰要錢也是合理的。

所以,擔保書有效,加工廠不存在違法行為。

就當一個教訓吧,以後注意規避類似的風險。祝順利

我幫朋友寫了份擔保書,有法律效應嗎?

4樓:法律實務研究

幫朋友寫擔保書的,證明已經向股友提供擔保,在朋友不能還款時,要承擔向債權人還款的責任。具體按擔保責任方式不同,責任承擔方式如下:

1、一般保證責任的保證人,享有先訴抗辯權。即保證人在債務人的財產經法院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前,對債權人可以拒絕承擔保證責任。

2、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與債務人承擔同一的還款責任,不享有先訴抗辯權。即不論債務人是否有財產,是否經過法院強制執行,保證人都有義務承擔保證責任,向債權人償還欠款。

《擔保法》

第二十二條 第三人單方以書面形式向債權人出具擔保書,債權人接受且未提出異議的,保證合同成立。

主合同中雖然沒***條款,但是,保證人在主合同上以保證人的身份簽字或者蓋章的,保證合同成立。

第十七條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為一般保證。

一般保證的保證人在主合同糾紛未經審判或者仲裁,並就債務人財產依法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債務前,對債權人可以拒絕承擔保證責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證人不得行使前款規定的權利:

(一)債務人住所變更,致使債權人要求其履行債務發生重大困難的;

(二)人民法院受理債務人破產案件,中止執行程式的;

(三)保證人以書面形式放棄前款規定的權利的。

第十八條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保證人與債務人對債務承擔連帶責任的,為連帶責任保證。

連帶責任保證的債務人在主合同規定的債務履行期屆滿沒有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要求債務人履行債務,也可以要求保證人在其保證範圍內承擔保證責任。

第十九條 當事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保證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該擔保書是無效的,被擔保人做了壞事,你不必負責。有沒有身份證影印件無影響。

簡單說任何人擔保他人以後不違法,都是不可能和無效的,從法律上無法追究你的責任。

參考:求職要擔保需找本地人:若問擔保啥———誰能保我不犯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我們國家實行罪責刑相適應原則~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效應。

因為這不是民商事方面的。不能由合同約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法律有效應,當被擔保人違反合同時並且逃避責任時,你作為擔保人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作者在什麼情況下寫下了《格列佛遊記》

英國 家斯威夫特的代表作 格列佛遊記 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優秀的諷刺 之一。全書共分四卷。以第一人稱,通過主人公英國外科醫生格列佛周遊 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 的奇遇,對18世紀前半期的英國進行了全面的諷刺和批判,抨擊了當時的議會 司法等方面的黑暗,揭露了英國統治者的殖民政策,歌頌了勞動人民的反抗精神,...

李白的妻子死後,李白為亡妻的死寫下了什麼詩

蘇軾的 他因為bai 妻子王du弗寫的悼亡 詩十年生zhi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dao。回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答。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他由於李白的早噬,悲憤中,寫下了1首讓我們都正經的詩篇 靜夜思 床...

林徽因在什麼情況下寫下了笑,林徽因的《笑》在內容和結構上有什麼特點

笑 作於1928年。當時林徽因與樑思成共同赴美留學。他們是1928年春結的婚,笑 應該是新婚前後的作品。且最能體現林徽因早期詩歌風格,即唯美主義的情趣。該詩除去格式工整 旋律和諧 形式優美,只細緻描繪出一種嬌好嫵媚的笑容 笑態,正如茅盾評徐志摩詩所說 圓熟的外形,配著淡到幾乎沒有的內容。這首詩也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