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計算是指?最好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明雲端計算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111 閱讀 4150

1樓:lower米一

狹義雲端計算指it基礎設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資源;

廣義雲端計算指服務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服務。這種服務可以是it和軟體、網際網路相關,也可是其他服務。

雲端計算的核心思想,是將大量用網路連線的計算資源統一管理和排程,構成一個計算資源池向使用者按需服務。提供資源的網路被稱為「雲」。「雲」中的資源在使用者看來是可以無限擴充套件的,並且可以隨時獲取,按需使用,隨時擴充套件,按使用付費。

雲端計算的產業**分層:雲軟體、雲平臺、雲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點說:和我們用水用電一樣,當我們需要水需要電的時候,我們開啟水龍頭或者燈開關直接用水用電,不用管水電來自哪個水廠電廠,只要簡單的按照我們自身需求使用即可,用多少付多少錢。雲端計算其實就是這麼回事,只是水電變成了資料、服務、軟體等東西而已,使用者面也更多的是企業這樣的大型機構。

希望對你理解有幫助。

請舉例說明雲端計算在生活中的實際運用。謝謝。 20

3樓:是嘛

1、儲存雲,又稱雲端儲存,是在雲端計算技術上發展起來的一個新的儲存技術。雲端儲存是一個以資料儲存和管理為核心的雲端計算系統。

2、醫療雲,是指在雲端計算、移動技術、多**、4g通訊、大資料、以及物聯網等新技術基礎上,結合醫療技術,使用「雲端計算」來建立醫療健康服務雲平臺,實現了醫療資源的共享和醫療範圍的擴大。

3、金融雲,是指利用雲端計算的模型,將資訊、金融和服務等功能分散到龐大分支機構構成的網際網路「雲」中,旨在為銀行、保險和**等金融機構提供網際網路處理和執行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 :

1、虛擬化技術。虛擬化突破了時間、空間的界限,是雲端計算最為顯著的特點,虛擬化技術包括應用虛擬和資源虛擬兩種。

2、動態可擴充套件。雲端計算具有高效的運算能力,在原有伺服器基礎上增加雲端計算功能能夠使計算速度迅速提高,最終實現動態擴充套件虛擬化的層次達到對應用進行擴充套件的目的。

3、靈活性高。目前市場上大多數it資源、軟、硬體都支援虛擬化,比如儲存網路、作業系統和開發軟、硬體等特點。

4樓:智匯雲校

有很多,百度雲、阿里雲等等是用雲端計算中公有云的一種,現在智慧城市建設通過以移動技術為代表的物聯網、雲端計算等新一代資訊科技應用實現全面感知、泛在互聯、普適計算與融合應用。雲端計算運用的範圍也廣,多學些這方面的還是很有好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範圍太大了,雲端計算 伺服器可以理解成永遠不關機的電腦,上面的資料應用是二十四小時執行的。 在交通方面, 雲伺服器的使用在電子監控,電子警察上面,可以實時監控路面情況 ,路上違規情況,在雲伺服器上面分析資料,檢視哪些車輛違規,交通流量和擁堵情況。

在大生活範圍,我們所用的通訊,網路**都是基於雲伺服器才能訪問使用的。

6樓:雲天英雄

亞馬遜的雲名為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services,下稱aws),目前主要由4塊核心服務組成:簡單儲存服務(****** storageservice,s3);彈性計算雲(elastic ***pute cloud,ec2);簡單排列服務(****** queuingservice)以及尚處於測試階段的******db。換句話說,亞馬遜現在提供的是可以通過網路訪問的儲存、計算機處理、資訊排隊和資料庫管理系統接入式服務。

雲端計算到底是什麼?一定要舉個例子 現實生活中的 我實在理解不了雲端計算的概念 感覺特別虛擬 希望有個

7樓:蜀濬

雲端計算,說白了就是很多很多臺電腦組成的伺服器,所有公開資料都是可以被終端(手機電腦……)接收的,雲大規模化有一定困難,因為涉及資訊保安,雲的維護。繳納費用是必須的,雲的意義在我看來於節省資源。

簡述什麼是sass和雲端計算,並舉例說明

8樓:蘇貓貓啊

雲端計算服務提供iaas paas saas的服務我舉個例子你就明白這三種服務是啥意思了

iass好比是賣電腦的

pass是賣作業系統的

sass相當於電腦的使用軟體,比如office這樣這樣你就明白了吧,這個比如是從雲頂雲官網得知的,我覺得很好記

雲端計算是什麼意思,雲端計算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做雲端計算?

雲端計算 cloud puting 是一種基於因特網的超級計算模式,在遠端的資料中心裡,成千上萬臺電腦和伺服器連線成一片電腦雲。因此,雲端計算甚至可以讓你體驗每秒10萬億次的運算能力,擁有這麼強大的計算能力可以模擬核 氣候變化和市場發展趨勢。使用者通過電腦 筆記本 手機等方式接入資料中心,按自己的需...

為什麼叫做雲端計算雲端計算是什麼意思

1.什麼是雲端計算?雲端計算是指通過網路以按需 易擴充套件的方式來獲得所需的資訊服務,因此,雲端計算又常常被稱為雲服務。2.如何理解雲端計算?雲端計算中的 雲 是一個形象的比喻,也就是說 大家以雲可大可小 可以飄來飄去的這些特點來形容雲端計算中服務能力和資訊資源的伸縮性和後臺服務設施的位置透明性。3...

雲端計算中的雲是什麼意思雲端計算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做雲端計算?

是多種計算資源。通過使計算分佈在大量的分散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更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好比是從古老的單臺發電機模式轉向了電廠集中供電的模式。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以作為一種商品進行流通,就像煤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