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計算的特徵,服務模式,部署模式分別有哪些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261 閱讀 8437

1樓:曹曉山

雲端計算技術都是基於3種特殊的雲端計算服務模式,它們都具有流行、有效、靈活、使用者友好等特徵。因此,雲架構的基本模式是:

1、基礎設施即服務:基礎設施福分包括電腦、網路、儲存、負載平衡裝置、虛擬機器。這些服務於終端使用者的軟硬體資源都可以按照它們的需求來進行擴充套件或收縮。

2、軟體即服務:顧名思義,這種模式包括類似虛擬桌面、各種實用應用程式、內容資源管理、電子郵件、軟體及其他等軟體部分。

3、平臺即服務:在此種模式中,託管服務**商通過提供工作平臺來幫助客戶,包括執行執行時間、資料庫、web服務、開發工具和作業系統,客戶無需手動分配資源。

雲端計算有四種部署模型,每一種都具備獨特的功能,滿足使用者不同的要求。

1、公有云:在此種模式下,應用程式、資源、儲存和其他服務,都由雲服務**商來提供給使用者,這些服務多半都是免費的,也有部分按需按使用量來付費,這種模式只能使用網際網路來訪問和使用。

2、私有云:這種雲基礎設施專門為某一個企業服務,不管是自己管理還是第三方管理,自己負責還是第三方託管,都沒有關係。只要使用的方式沒有問題,就能為企業帶來很顯著的幫助。

3、社群雲:這種模式是建立在一個特定的小組裡多個目標相似的公司之間的,他們共享一套基礎設施,企業也像是共同前進。

4、混合雲:混合雲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雲端計算模式的混合體,如公有云和私有云混合。他們相互獨立,但在雲的內部又相互結合,可以發揮出所混合的多種雲端計算模型各自的優勢。

什麼是雲端計算?主要組成部分是什麼?有哪些部署模式?在數字城市中如何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雲端計算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

雲端計算的主要應用:

雲物聯,「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這有兩層意思:第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網路;第二,其使用者端延伸和擴充套件到了任何物品與物品之間,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

雲安全,一個從「雲端計算」演變而來的新名詞。雲安全的策略構想是:使用者越多,每個使用者就越安全,因為如此龐大的使用者群,足以覆蓋網際網路的每個角落,只要某個**被掛馬或某個新木馬病毒出現,就會立刻被截獲。

雲端儲存,在雲端計算概念上延伸和發展出來的一個新的概念,是指通過叢集應用、網格技術或分散式檔案系統等功能,將網路中大量各種不同型別的儲存裝置通過應用軟體集合起來協同工作,共同對外提供資料儲存和業務訪問功能的一個系統。

根據部署模式雲端計算可以分成哪些型別?

3樓:美樂視界

根據部署模式雲端計算可以分成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雲。公有云是指為外部客戶提供服務的雲,它所有的服務是供別人使用,而不是自己用。私有云,是指企業自己使用的雲,它所有的服務不是供別人使用,而是供自己內部人員或分支機構使用。

可以認為混合雲是介於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間的一種雲。微軟公司利用windows azure部署公有云,利用system center來快速構建企業級的私有云平臺。

雲端計算的特徵,服務模式,部署模式分別有哪些?

4樓:大大的

雲端計算技術都是基於3種特殊的雲端計算服務模式,它們都具有流行、有效、靈活、使用者友好等特徵。因此,雲架構的基本模式是:

基礎設施即服務:基礎設施福分包括電腦、網路、儲存、負載平衡裝置、虛擬機器。這些服務於終端使用者的軟硬體資源都可以按照它們的需求來進行擴充套件或收縮;

軟體即服務:顧名思義,這種模式包括類似虛擬桌面、各種實用應用程式、內容資源管理、電子郵件、軟體及其他等軟體部分;

平臺即服務:在此種模式中,託管服務**商通過提供工作平臺來幫助客戶,包括執行執行時間、資料庫、web服務、開發工具和作業系統,客戶無需手動分配資源;

雲端計算有四種部署模型,每一種都具備獨特的功能,滿足使用者不同的要求;

公有云:在此種模式下,應用程式、資源、儲存和其他服務,都由雲服務**商來提供給使用者,這些服務多半都是免費的,也有部分按需按使用量來付費,這種模式只能使用網際網路來訪問和使用;

私有云:這種雲基礎設施專門為某一個企業服務,不管是自己管理還是第三方管理,自己負責還是第三方託管,都沒有關係。只要使用的方式沒有問題,就能為企業帶來很顯著的幫助;

社群雲:這種模式是建立在一個特定的小組裡多個目標相似的公司之間的,他們共享一套基礎設施,企業也像是共同前進;

混合雲:混合雲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雲端計算模式的混合體,如公有云和私有云混合。他們相互獨立,但在雲的內部又相互結合,可以發揮出所混合的多種雲端計算模型各自的優勢。

簡述酒店服務的本質特徵,服務有什麼特性

1 服務的本質是為客戶提供有價值的內涵,並獲取合理的回報。這一過程就是服務的本質。既不能缺少第一部分,也不能缺少第二部分。2 服務的本質是形成組織與顧客之間良好的互動關係。其目的是獲取雙向價值增值,組織通過服務獲取利潤,顧客通過服務獲取收益。而以服務作為組織核心價值觀所構建起來的組織文化,就是服務文...

伺服器和雲伺服器的區別,雲伺服器和普通伺服器的區別

您好!雲端計算是最近幾年特別火熱的一個詞,很多人把它看成未來世界的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一門技術。它常常跟大資料聯絡在一起,我們說的ai人工智慧也離不開它的幫助。雲端計算是一門技術,雲伺服器是提供雲端計算的,而云伺服器的概念是相對於物理伺服器來說的。一 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是提供計算服務的裝置。伺服器...

雲服務怎么下的呢,雲服務怎麼下的呢?

使用步驟如下。在設定選單找到 雲服務 選項,直接點選進入雲服務,然後點選下一步。現在就來到了雲服務詳情選單選擇你需要備份的選單,裡面有聯絡人 相簿 日曆 備忘錄 wlan 雲備份等可以備份,單擊 繼續 進入下一步。現在設定完成,就來到了雲服務的個人中心,點選一下 雲端儲存空間 管理一下你的雲空間。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