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中時辰的吉凶是對全世界的人而言嗎

2021-03-03 21:55:53 字數 6087 閱讀 23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舉個例子吧:兩個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不同地方的人,命運都會不一樣,再者:南方屬火、西方屬金、北方屬水、東方屬木等.......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因地而異的!

2樓:克利斯丁

南方屬火、西方屬金、北方屬水、東方屬木等.......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因地而異的!

3樓:舉步欲登天

並不是這樣的,要結合每個人的八字來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帖的回答是我看過最負責的了~

如何快速學習風水和易經

5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如何快速學風水?就看你的目的,想要當風水師的話,除非你天資聰明,短時間內可以掌握,如果只是想了解風水知識應用知識,趨吉避凶,在平常生活中可簡單解決一些初步風水問題的話,其實可以很快。好風水一可旺財,二可保身體健康,三可增進感情。

生老病死,這幾方面順了,人也滿足了。從這個角度來學風水知識,就比較簡單,快速!

快速學風水從瞭解羅盤開始最全面最系統

快速學風水要學會認識使用風水師的吃飯家伙---羅盤

羅盤的認識

要學習風水,首先固然要認識羅盤,羅盤是風水師的寶劍,是用於發招的**。

羅盤即是指南針,本來最初只有南北兩極,以後加進東、西成為[東、西、南、北]四個大方位。

再與[東西南北]之間加進八個方位,一共成為12個方位,這一種便是最早的羅盤。

學習12地支

大家見到羅盤上的12方位並不是寫上東南西北,而是寫上(從北方數起):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戍 亥

這是中國曆法的12地支。

從這一刻開始,大家要忘記東南西北,以後改以12地支去代表地球的12個方位,風水學上稱為12山。

大家要死記[子午卯酉]這口訣!這是學術數必懂的四字訣!

子=北方; 午=南方; 卯=東方; 酉=西方。

你同時亦會發現羅盤上東南西北的次序,是南方在上,北方在下,這是風水學計算方位的次序,要謹慎不要弄錯。當大家記熟[子午卯酉]這四個方位的名稱,即可以清楚地理解羅盤上所顯示的方向。

認識十天干

羅盤發展至今,一共有二十四山,即是在原來的12各方向當中,再細微的劃分成二十四個方向。

這新加進的12個方向,又有12個不同名稱。

中國曆法中有十天干,那就是: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羅盤將[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八個字加入成為八個方向的代號,[戊己]代表五黃**土,這兩個字則寫在羅盤**。

現在一共有二十四各方位代號,還欠四個。

如何快速學風水易經與八卦

易經中有八個卦象,由伏羲所創,稱為[先天八卦]。

周文王將八個先天八卦變化成六十四卦,稱為[後天八卦]。

風水學就是將[河圖洛書]與及[八卦]的智慧融成一體,利用在方位之上的一種學說。

八個先天八卦分別是:坎 坤 震 巽 乾 兌 艮 離

創作羅盤的人將代表東北方的[艮]、東南方的[巽]、西南方的[坤]、西北方的[乾]這四個卦象加進羅盤當中,成為羅盤上的二十四山。

這二十四山又再由八個卦象所代表,即是:

[坎卦]代表[壬子癸] 三個山(正北);

[艮卦]代表[醜艮寅] 三個山(東北);

[震卦]代表[甲卯乙] 三個山(正東);

[巽卦]代表[辰巽巳] 三個山(東南);

[離卦]代表[丙午丁] 三個山(正南);

[坤卦]代表[未坤申] 三個山(西南);

[兌卦]代表[庚酉辛] 三個山(正西);

[乾卦]代表[戍乾亥] 三個山(西北);

羅盤上由易經八卦去代表八個方位,每一個方位再包括三個方位,合共二十四個方位。

至此大家已掌握了羅盤上的所有方位。

我住的房子是不是好風水

要找出答案非常簡單,馬上拿出羅盤,找出你現時家宅的坐向,便馬上可以知道你的家宅是不是座落於一個[好]的風水方位。

在風水學上,我們稱[坐]向為[山]向。

一間屋(坐)北(向)南,風水學稱為子(山)午(向)。(午即是南方,子即是北方)

一間屋(坐)南(向)北,風水學稱為午(山)子(向)。

怎麼樣界定那個山向才是好風水?

假設你所住的屋座落在12地支的山向上,基本上這一間已是好風水的屋。地球的東西南北四個方位,代表宇宙四股最強的氣力,控制我們的吉凶和身體狀態。

由四個方位衍生出來的12個方位,具有宇宙最強的能量,任何一間屋只要座落在這12個方位之上,基本上已稱為[三元不敗之屋]。

假設一間屋位於正東、正南、正西或正北,這一種固然更加是將相之府。但由於每間屋受沒年地運轉變的影響,這類屋得令時極旺,但失令時極衰,是以這類強大的磁場亦代表暴起爆跌、生死榮辱繫於一線之差。

因此羅盤上雖然有二十四山,但我們初步只重視12山。所有風水都由12地支產生,位於天干山向的房屋,基本上只能稱為在風水學上是較容易出問題的風水屋。這是對初入門的人一個較基礎的概念。

山向的應用

羅盤上的山向最常常利用在以下四個地方:

(一) 家宅

(二) 床

(三) 寫字檯

(四) 灶

除找出家宅的坐向,去判定這一間是不是風水宅以外,你要找出睡床的方位,即是你睡覺時頭部頂著那一個方向,這個方位直接影響你的身體健康,因逐日你有三分之一的時間睡在床上。

你寫字櫃的方位亦非常重要,由於這是你財富收入的**。

廚房內爐灶的方位原來都很重要,由於灶代表婦女,這個位置直接影響婦女的健康地位。

根據《三元風水學》所說,[山管人丁,水管財]。

很多人誤解,以為[山]即是土,即是在家中擺放水缸。

其實[山]即是[坐],[水]即是[向],意思即是所以吉凶、人丁與財富,都與山向有關。

[山]所掌管是人丁,代表健康、添丁、人口的多寡。

[向]所掌管是財富,代表權勢、財勢和官勢。

古時的人,有官便有財,所以人死後要睡在[棺材]裡面,意思是保佑子孫可以承受[官財]。有人在家中擺放[棺材],視為吉祥之物。

羅盤的使用

現在要馬上找出自己家居的山向,我為解釋羅盤的構造。

羅盤的底盤正方形,代表地,中間圓形,代表天,稱為天圓地方。

放置指南針的地方稱為天池,指南針的其中一端好象一對小牛角,那個方向是北方。另外一端所指的是南方。天池的底盤有兩個小紅點,將小牛角移至兩點**,那便是正北方。

羅盤上紅色代表吉祥,黑色代表凶險。這是術數師為方便後學者而設計的。

羅盤的間置的時候必須平放,才可以令磁針保持在間適鎝狀態。如果側放,令磁針打側跌在固定位置,很快便灰失去功效,這一點大家必須留意。

放置羅盤的時候,亦要留意附近是不是有電流或磁石,有的話一樣令磁針很快便失效。

一個專業的風水師要帶備兩個羅盤。當發現磁針不穩定的時候,便要拿出第二個羅盤,去肯定是磁針失效,抑或受磁場干擾。

相傳蚩尤被黃帝打敗以後,靈魂附於指南車以內,所以羅盤有被視為有辟邪之說。

有人將羅盤視為辟邪之物,用原理去解釋,羅盤上包括所有五行八卦,的確可以產生平衡五行的作用。而且靈界最怕接觸誕生與死亡,由於靈界滯留在沒有時空的境地當中,最怕被人提示時間觀念。羅盤正好代表時空,由此推論,靈界的確很怕見到羅盤。

那末羅盤是不是需要開光?我之前已說過,風水不是符法,不是神通,其實不需要向著羅盤唸經和施法。

實戰之訣竅

當要找出家宅坐向的時候,究竟應當站在那個位置去量度?這是歷代風水師的祕技,我破例在這裡公然。

要準確量度一間屋的坐向,你要站在大門以外,距離大門口七個腳印的位置(即約三步的距離),面對著大門口去量度。

你將羅盤放在胸前,羅盤的邊線與大門口相互平衡,這樣即可以準確地找出這間屋的山向。

古時所有人都住在獨立的樓房當中,要找出山向非常容易。

現代大多數人都住在高樓大廈以內,根據我的實戰經驗,由地面至五樓的單位,受地面磁場的影響較大,須以整座大廈的坐向為單位本身坐向,量度的時候,要站在大廈正門以外七個腳步去量度。

不說不知,基本上層數越低,代表越好風水。理由是風水受地氣影響,你住在摩天大廈的頂層,地氣不足,風水的變數也越多。

所以最值錢一定是地鋪,有錢人亦一定住在獨立洋房當中,這樣才能真正吸納地氣的磁場。

假設你所住的屋並不是位於理想的山向之上,有些風水師建議你將大門改成斜角或另外一個方向,以求將房屋的山向改變。

但實際的經驗是,這類改變的功效只能保持很短時間,理由是這類變動不能將整座大廈的氣場改變過來。

到山到向

風水受時間,即理氣的影響。從二00四年至二0二三年,地球進入二十年的八運當中。我稍會再詳細講授八運的計算方法。

在八運當中,以下六種山向大旺發,稱為[到山到向],座落這些方位之上的家宅,丁財兩得。

● 乾山巽向 ●巽山乾向 ●醜山未向 ●未山醜向 ●巳山亥向 ●亥山巳向

上山下水

與[到山到水]相反的,是[上山下水]之局,這是大凶之局,座落於這些方位的家宅,丁財兩失。

●坤山艮向 ●艮山坤向 ●寅山申向 ●申山寅向 ●辰山戍向  ●戍山辰向

如何快速學風水二十四山斷吉凶

相信大家已找出家中的坐向,亦已根據羅盤上坐向的色彩是紅還是黑,知道自己家居的坐向在八運的二十年中(二00四年至二0二三年)是吉還是凶。

這時候大家亦開始明白,何以我們不用東方、東南方等去描寫方向,而要改用二十四山的名稱。

以羅盤上的東方為例,代表東方的震卦包括[甲卯乙]三個山。在這三個山當中,[卯]、[乙]為吉方,但[甲]為大凶方。

在代表西方的兌卦當中,[酉]、[辛]為吉方,但[庚]為大凶方。

舉例在七運當中,東西向的屋屬當時得令。假設你所住的屋是[庚山酉向],或[乙山辛向]這是大吉的方位。

但假設你的屋是[甲山庚向],或[庚山辛向],一樣是東西向的房屋,但顯現大凶之象。

有些人對風水一知半解,只知道在七運當中,東、西是好的坐向,卻不明白東、西方當中亦有吉凶之分。

在未學習風水之前,你可以簡單地說東西南北方,但學習風水以後,你要改以二十四山去形容方向,這是其一。三元地理的玄機也在掌握二十四個密碼,而非八個密碼。

其次大家必須明白,羅盤方位的拿捏要非常準確。假設你手持羅盤的姿式不正確,舉例將

[庚山甲向]看成是[酉山卯向],便因而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五行斷吉凶

羅盤上的五行,與八字的五行共通,風水與八字源自同一套學問,那就是五行的學問。

傳統上大家喜歡將五行說成[金、木、水、火、土]。

由現在開始,大家要改說[金、水、木、火、土]。

五行的相生,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的相剋,是: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12地支的五行,是:[寅卯辰]三個地支屬木,代表東方。

[巳午未]三個地支屬火,代表南方。

[申酉戍]三個地支屬金,代表西方。

[亥子醜]三個地支屬水,代表北方。

十天干的五行,是:[甲乙]屬木,代表東方。

[丙丁]屬火,代表南方。

[戊已]屬土,代表**。

[庚辛]屬金,代表西方。

[壬癸]屬水,代表北方。

八卦分別代表以下八種成員:

(一) 東方是震卦,代表長子,五行屬木。木掌管人的肝、膽和手腳。

(二) 東南方是巽(音信)卦,代表長女,五行屬木。木掌管人的肝、膽和手腳。

(三) 南方是離卦,代表中女,五行屬火。火掌管人的頭、心臟和血液。

(四) 西南方是坤卦,代表母親,五行屬土。土掌管人的脾胃,而事實上由於母親負責煮飯,所以母親的確掌管全家人的胃。

(五) 西方是兌(音對)卦,代表幼女,五行屬金。金掌管人的肺、喉嚨和鼻舌。

(六) 西北方是乾卦,代表父親,五行屬金。金掌管人的肺、喉嚨和鼻舌及大腸。

(七) 北方是坎卦,代表中男,五行屬水。水掌管人的腎、腸、膀胱和耳朵。

(八) 東北方是艮(音近)卦,代表幼子,五行屬土。土掌管人的脾胃。

一間屋如果缺角,代表那個方位的家庭成員出現問題。

舉例一間屋如果缺西南方,代表這間屋缺少母親,或對母親不利。一間屋缺東方,代表這間屋的主人只能有女兒,或兒子有肝膽之疾、乃至手腳殘廢。所以正方形的屋一定比缺角的屋好風水。

其次要知道,風水五行對人的身體器官有最大影響。

所有物價都具有五行,而人的身體狀態亦有五行控制,物件的擺設影響空間的磁場,從而影響人的健康和運氣。

舉例你在家中的東方放神仙掌,你的長子一定常常骨痛。

如果你是幼女而你常常聲沙,或鼻喉出現問題,你找出西方的方位,一定發覺那裡有異象,例如擺放了一個火爐,以致火太重而肺喉有問題。

風水學的概念,什麼是風水學

風水學是一門集天文學 地理學 環學 建築學 美學 心理學 倫理學等於一體的學問。概括地說,風水學就是人對環境的優選學。我國古代建築的靈魂就是風水學。人的先天命運已經天生註定,不可能再改變它,而後天改變命運的方法有多種,如讀書,改名字,選職業,選方位,選顏色,行善積德等等,但作用最大的莫過於風水了。風...

風水學中的方牛鬥指什麼,在風水學中生方和旺方是什麼意思

左 青龍 右 白虎 是指你屋子的左右即兩側,正前面為 朱雀 正後方為 玄武 你房屋的中心點為 勾陳 在風水學中生方和旺方是什麼意思 風水學中 生 方和 旺 方可以有多種演算法,以 九星理氣 來說,坐山卦象入中宮就可以求出屋宅的 生 旺 氣方。生 旺 氣方也就是 吉方 什麼是風水學 風水學是我國古代建...

風水學中對房前屋後種什麼樹的講究

十種庭院吉祥植物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 崩漏諸症,在風水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 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