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的概念,什麼是風水學

2023-04-28 08:10:10 字數 3019 閱讀 5751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是一門集天文學、地理學、環學、建築學、美學、心理學、倫理學等於一體的學問。概括地說,風水學就是人對環境的優選學。我國古代建築的靈魂就是風水學。

人的先天命運已經天生註定,不可能再改變它,而後天改變命運的方法有多種,如讀書,改名字,選職業,選方位,選顏色,行善積德等等,但作用最大的莫過於風水了。風水學派別繁多,在社會上應用最廣泛的有:八宅派,楊公風水,形勢派,命理派,過路陰陽,玄空飛星學等。

本人從事風水研究二十餘年,對上述各派風水均有一定研究,但經大量的風水實踐證明,玄空飛星學的應驗率最高,最得用。所以本人從事風水勘察主要應用玄空飛星學,並結合楊公風水學和命理派,過路陰陽等學派,所做風水成功率極高,博得了廣大客戶的極高評價。風水學是一門極為嚴密的學問,其嚴密程度絕不亞於數學,化學,物理等自然科學,所以容不得半點疏忽和虛假。

有的所謂「風水先生」,其實根本不懂風水,幫人看風水只是燒燒經,貼貼符而已,這無異於巫術,而根本談不上是什麼風水,只是騙騙外行人而已,這樣做出來的風水其效果也只有天才知道,蒙人蒙己,遲早只會落得個聲敗名裂的下場。這種做法也是真正搞風水的人所不恥的。

綜合認為,風水是從古代沿襲至今的一種文化現象,一種擇吉避兇的術數,一種廣泛流傳的民俗,一種有關環境與人的學問,一種理論與實踐的綜合體。風水可分為陽宅和陰宅兩大部分,陽宅是活人的居住活動場所,陰宅是死人的墓穴。風水理論有形勢派和理氣派之分,前者重在以山川形勢論吉凶,後者重在以陰陽、卦理論吉凶。

風水的核心是 「生氣」。它的概念十分的複雜,涉及龍脈、明堂、穴位、河流、方向等。它有許多禁忌,對時間、方位、地點都有講究。

2、 地址環境的優選 : 1 、多少年以來,人們的生活起居都不開家居住宅,因為住宅為人們提供了一個家人生活起居的地方,是人們工作休息的場所所在。其住宅的方位、朝向、佈置、及周邊的環境,無形之中都會對居住者的身體健康、財運、性格、心理、人際關係等諸多方面產生一定的影響。

所以說在選擇住宅時,瞭解並掌握現代風水學的科學知識和方法,具有普遍而切實的意義,這一點,是我們大家所需共同來努力做好的。

3、 三大才子之鄉 --風水學應用於氣場優選,是先哲們的傑出創舉,是世界民族之林中絕無僅有的。中國的「三大才子之鄉」就是鐵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傳統五術之一相術中的相地之術,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中國古代稱堪輿術,目的是用來選擇宮殿、村落選址、墓地建設等方法及原則,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屬於一種自然科學。

風水學在中國有著古往今來的漫長曆史,幾乎每個人對風水一說都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通常有很多人把風水和《看相算命》論為一體,這根本就是兩個不同性質的事物,風水是一種人世間無形的科學,就像人的靈魂一樣,看不見摸不著卻依然存在,而看相、算命、卜卦、測字卻是民間流傳的一種道術。

風水學、陰宅風水定數為龍穴,上有仙氣,下有兵馬,前招陽,後至陰,四方猛獸來潮,堂中土壤有甜水,即是安息聖地。個人風水定數為天年,龍脈龍穴合一,即可增人體天年之氣,德之涵養,福納四海,壽與天齊,風水好必家安旺人丁第及狀元,封侯拜相盡在氣數之中!

什麼是風水學

什麼是風水學

3樓:學之道國學館

風水學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哲學和文化傳統,它研究如何通過佈置環境、建築設計、地形地貌等方式來改善人們的生活和運勢。風水學的基本理論是萬物互通,以及自然環境和人類生活的相互影響關係。通過合理的佈置和設計,風水學可以幫助人們吸收自然界的積極能量,避免消極的影響,以達到促進健康、幸福和成功的目的。

在風水學中,地形、水流、山脈、建築物、傢俱擺設等都被認為是能量的源泉,而人們的居住、工作、學習等環境則是能量的接收器。通過佈置環境、選址、建築設計等方法,可以調整環境的能量流動,以達到平衡、和諧和繁榮的目的。風水學被廣泛應用於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園林設計、家居佈置、商業運營等領域。

風水學知識

風水學知識

風水學的知識

關於風水學的知識

什麼是風水學

4樓:丹茗說風水

風水是我們的傳統文化瑰寶只一。很多朋友都覺得風水是迷信,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風水學是易經中的易學,它並不是玄學或者神學。

現在呢,很多大學土木工程的專業中都有建築風水學這門課程,比如 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就有易經建築風水這門課程,所以我們看待任何問題都需要用辯證思想去看待。

風水到底是什麼?風水學的概念,分為一般概念,和學術概念。

首先我們先說一般概念:

華夏民族通過體察自然界江河水流,和山川俯仰的變化,從而選擇適合人類生存發展的環境,並形成專門研究居住環境,與營建佈局之間關係的學科,即是風水學。這是一般概念,這個概念裡,我們可以瞭解到,風水的重點是居住環境和建造佈局。

我們再來說說學術概念:

風水又稱堪輿,堪的意思是地突,指地的高處,代表地形,輿為車,意為承載,大地承載萬物如同大車。所以,堪輿的意思就是研究地形、地物的學問。

這個概念裡,我們又得到資訊,就是風水是專門研究地形的學問。

我們再來說說,大學裡土木工程教學中的風水的概念,風水學是一種有關城市、村鎮、住宅、園林等建築環境的基本理論與規劃設計的理論。他集自然地理學、建築景觀學、心理學、美學、等知識於一體,運用於建築規劃之中。他包含著豐富的科學知識,注重建築本身的佈局安排,從時空的角度考察人體與自然地理環境。

地極磁波變化的關係,力求人與自然環境的和諧統一。

這個概念就顯得科學多了,從土木工程學科的概念裡,我們瞭解到,風水包含了各種學科的知識,是一門綜合實用的學術。

我們通過以上的三個概念解讀,發現三個共同點,就是。

一:風水是客觀存在的,只要人類有生活建築的地方就會有風水的存在。

二:風水包含了各種學科的知識,目的是為人類住的更好,更舒適。

三:風水與地磁、美學、自然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三點一定要理解,從學術辯證的思想來看的話,風水並不是迷信,而是古代先民長期觀察宇宙執行對地球事物的影響,從而總結出的一些規律,比如,地球公轉會影響季節,月球繞地球公轉會引起潮汐等等,以一些現象和規律來研究萬事萬物的運轉規律,從而幫助人類更好的生活和發展。

住宅風水學入門知識,風水學入門知識住宅風水講解

八卦八宅實用風水有絕招中的風水知識。住宅吉凶決定因素選址 形勢定吉凶。宅基 土質符合要求。建築 堅固 佈局合理。陽宅風水採光 陽光足夠。通風 空氣流通但不氣洩。人 命理八字。理氣 飛星 命理 八宅並重。陽宅學的幾個方面 1 選址 建築選址,就是建築周圍環境,按形勢派風水就是龍 穴 砂 水,來龍要善,...

幾本風水學入門的書籍,推薦幾本風水學入門的書籍

風水學入門書籍推薦古今 結合,形理兼備,古書推薦 一 青囊經 是風水學總納,二 金鎖玉關經 是公認形勢派的巔峰之作,理氣層面剛入門可以學玄空飛星,專業深造學習 大金鎖玉關 總之,腳踏實地,勇於驗證,風水學入門不難。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 十六字這十六字分別是 天 地 人 鬼 神 佛 魔 畜 懾 鎮 遁 ...

討論宗教與風水學的區別 風水學和易經是什麼關係

宗教屬於思想範疇,是意識領域學識,而風水學則屬於實用知識範疇,是一種方專 屬是一種一是領域的實用工具。或稱作手段。風水學和易經在概念的範疇中是種屬概念的關係。在知識體系中是分支學科與主學科的關係。風水學是由易學派生上出來的比較專業和細化的易學知識。風水是民間發展起來的環境學。它不在正宗的宗教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