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服務毛澤東當時的寫作背景

2021-03-03 21:54:23 字數 444 閱讀 4762

1樓:二號滾_蛋

背景 「為人民服務」 是***同志最早提出的。它是適應時代要求而產生的一種新的道德思想。這句話原本是***在**警備團追悼張思德會上的演講。

張思德生前是**警備團戰士,2023年參加革命,任勞任怨,2023年9月5日,在陝北山中燒炭,炭窯崩塌,因奮力將隊友推出窯外,自己被埋而犧牲。***在演講中說:「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

我們這個隊伍是完全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在《論聯合**》一文中,他再一次強調:「緊緊地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為中國人民服務,就是這個軍隊的唯一宗旨。

」從***當時所提出的要求來看,應當說,這是對革命軍隊新四軍和八路軍的要求,是對廣大革命工作者的要求,是一個高標準的要求。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一切為了自己喜歡的

雷鋒為人民服務的事,雷鋒為人民服務的故事

1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一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2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

《為人民服務》有拼音註釋,為人民服務,這篇課文的生字和拼音的組詞,記得拼音要寫聲調?

為人民服務 w i r n m n f w 很高興為你解答!如果有疑問請追問,謝謝!為人民服務,這篇課文的生字和拼音的組詞,記得拼音要寫聲調?革 g 革命 徹 ch 徹底 遷 qi n 搬遷 泰 t i 泰山 迪 d 啟迪 批 p 批評 鼎 d ng 鼎沸 標 bi o 標誌 犧 x 犧牲 炊 ch...

為人民服務的內涵是什麼,為人民服務的內涵是什麼?為什麼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

做好事!但有時好人不能當。為人民服務的內涵是什麼 要長期做好無回報的心裡加油 親苦了就是服務兩個字,內涵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之所以專深受全國人民擁護支援屬的根本理由,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始終保持先進性的重要原因。事實證明,為人民服務 是我們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