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明古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詩句

2021-03-03 22:22:11 字數 2785 閱讀 6674

1樓:張慧鏡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3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 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 劈柴, 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 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 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而我只願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第20課有的人這句詩中表現魯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詩句是哪一句這是化用魯

4樓:絲絲縷縷的青煙

表現魯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詩句是_______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這是化用魯迅《自嘲》中「_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詩句。

詩中表現魯迅先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句子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是從《自嘲》中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詩句生發出來,表現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6樓:天道酬勤

樓上的朋友們說的復對,

制我就補充一下全bai文吧。

《自嘲》

魯迅du

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zhi翻身已碰頭dao。

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7樓:jw瘋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8樓:艹斷丿了弦灬凌

「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選自臧克家的《有的人》

***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指的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張思德。2023年,***同志在張思德烈士追悼會上發表講演,精闢概括出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這告訴我們,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同志指出:「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這句話表明了中國共產黨的立黨之本、力量之源。

人民是創造歷史的主體,這是共產黨人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基本道理。

始終做到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不斷提高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就能始終保持我們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就能始終保持黨的生機和活力,就能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這告訴我們,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同志指出:「只要我們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這句話表明了中國共產黨的立黨之本、力量之源。

人民是創造歷史的主體,這是共產黨人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基本道理。始終做到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不斷提高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就能始終保持我們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就能始終保持黨的生機和活力,就能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

11樓:海之雁

***在張思德逝世後,為了紀念張思德,發表了為人民服務的文章。

***在文章裡說:「只要我們為人

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 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我們還要和全國大多數人民走這一條路。

我們今天已經領導著有九千一百萬人口的根據地⑷,但是還不夠,還要更大些,才能取得全民族的解放。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中國人民正在受難,我們有責任解救他們,我們要努力奮鬥。

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但是我們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數人民的痛苦,我們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

12樓:流氓pk氓流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不是指的某個人,而是指黨的根本宗旨。

13樓:幸運的鮮花雨

《為人民服務》是***主席於2023年9月8日在張思德同志追悼會上所作的演講。當時,抗日戰爭正處在十分艱苦的階段,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主席針對這一情況,講述為人民服務的道理,號召大家學習張思德同志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團結起來,打敗日本侵略者。

《為人民服務》是一篇演講稿,屬論說文範疇。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是我中國共產黨的一個重要的原則,它源於2023年9月8日***主席作的一次著名的演講。當時,在為戰士張思德舉行的追悼大會上,***主席第一次從理論上深刻闡明瞭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個演講經整理後以《為人民服務》為題,發表在延安《解放**》和國民黨統治區《新華**》等報紙上,2023年收入《***選集》第三卷。

15樓:白色誘力

我怎麼覺得是***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思德,***寫《為人民服務》就是為了紀念張思德。

為人民服務用英語怎麼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用英文該怎麼說

為人民服務得到英文 serve the people serve 讀法 英 s v 美 s v 1 vt.招待,為 服務 對 有用 可作 用 2 vi.服役,服務 適合,足夠 發球 招待,侍候 3 n.發球,輪到發球 短語 1 serve with 向 提供 2 serve in the army ...

如何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綜述

人之初性本善 最初的開始是朝氣蓬勃的精彩的 入黨申請書範文1500字,求助!這個比較簡單,主要是寫清楚自己為什麼入黨,自己對於黨員的評價是如何的。擴充套件資料 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 ...

《有的人》一課中歌頌魯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句子是

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有的人情願做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臧克家寫的那個 有的人 詩中歌頌魯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句子是哪句?20 有的人 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因為魯迅有詩 俯首甘為孺子牛 有的人 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馬 有的人 他活著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第20課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