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則表現當代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新聞

2021-03-08 11:31:45 字數 3094 閱讀 6984

1樓:花滿樓清素顏

廣西普降暴雨,江河水位暴漲,引發洪澇災害。9 月25 日中午,貴港市覃塘區黃練鎮新朱村一村民不慎掉進黃練河中,被暴漲的洪水圍困在河中在建大橋的橋墩上,生命危急。接到報警後,時任貴港市公安消防支隊特勤大隊大隊長的黃建平立即率領戰友們緊急趕赴現場組織救援。

面對快速**的洪水和被困群眾的急迫呼救,黃建平同志臨危不懼,捨生忘死,衝鋒在前,奮力下水救人。當他游出50 多米遠時,不幸被突然襲來的洪峰捲入橋墩下湍急的洪流中,壯烈犧牲,年僅34 歲。

感想:黃建平同志捨己救人、無私無畏的英雄壯舉,我要學習他視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永遠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優秀品質;學習他牢記宗旨、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他紮根基層、熱愛本職、努力工作、奮勇爭先的工作作風;學習他愛崗敬業、奮發有為、勇創一流的進取精神。

區長征街道東方路社群黨員李鐵斌: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退休老黨員李鐵斌是巨集偉區長征街道東方路社群的一名普通黨員,今年64歲。退休以來,他主動擔當了社群普法義務宣傳員。他退休不褪色,始終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帶頭履行"八榮八恥",用自己的餘熱照亮社群居民的心田。

李鐵斌非常支援社群工作,多年來義務擔任社群法制教員。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為了保證普法課質量,他情願放棄一切家事,全身心地投入到查詢材料、收集素材、編寫教案等工作中來。他心臟不好,血壓偏高。

每逢炎熱夏季,一個小時的普法講課下來,他總是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即使這樣,他依然堅持為居民上課,從不說累,幾年如一日。為了豐富自己的法律知識,他一直堅持參加法院各種案件的陪審,並經常免費為居民提供法律諮詢、寫訴狀等法律援助,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

平時,他自覺宣傳法律知識,告誡違法行為,平息了多起爭端。他積極參加社群組織的普法入戶活動,每當學生寒暑假期間,他專門為社群的中、小學生開辦法制教育課,幫助未成年人樹立遵紀守法的觀念。 李鐵斌用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熱心,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彰顯了共產黨員的風采。

2樓:過來玩的

08年1月29日,安徽省建設廳副廳長李玉華帶領**工作組到潁上縣督查冬春救災及困難群眾生活安排工作,深入到西三十鋪鎮洪單敬老院、八里河鎮邵圩敬老院等地,走訪抽查了困難農戶家中,詳細瞭解了困難群眾冬春口糧、過冬衣被、住房、救濟資金、建房補貼等落實情況,並檢查了各地救災責任制和救災****制度實施情況。為了確保困難群眾能夠安全渡過冬春,李玉華指出潁上縣冬春救助工作不僅完成了各項任務,而且還有創新,把救災工作做得很紮實、細緻。他要求潁上縣要繼續深入到每家每戶去檢查,體察民情,掌握災情資訊情況,把災情上報網路機制建立好,確保各項救災措施及時到位,確保災區困難群眾安全度過雨雪關,歡度新春佳節。

3樓:我是龍的傳人

督查冬春救災,心繫困難群眾

——記安徽省建設廳副廳長李玉華

2023年1月29日,安徽省建設廳副廳長李玉華帶領**工作組到潁上縣督查冬春救災及困難群眾生活安排工作,深入到西三十鋪鎮洪單敬老院、八里河鎮邵圩敬老院和十八里鋪鎮花園村、十八里鋪村及八里河鎮邵圩村、潘郢村等地,走訪抽查了宋傳海、胡新安、汪繼宇、胡仁安、黃學金等困難農戶家中,詳細瞭解了困難群眾冬春口糧、過冬衣被、住房、救濟資金、建房補貼等落實情況,並檢查了各地救災責任制和救災****制度實施情況。

工作組聽取了縣委副書記、縣長劉樹生和副縣長張華久同志的工作彙報,查閱資料。元月12日至28日,潁上縣積雪達23釐米,降水量達79毫米,雪壓倒房71間,損毀115間,受災人口4787人,轉移146人,直接經濟損失568萬元。面對災情,潁上縣在上級黨委、**的堅強領導下,紮實有效地開展了各項生產救災工作,通過組織捐贈、對口幫扶等共籌集452.

36萬元,其中縣**下撥冬春救助款70萬元;已落實2023年冬春救濟口糧132.6萬公斤。通過籌集、自購等方式,解決困難群眾過冬棉衣1.

45萬件,棉被1.23萬床。目前,縣**正把2023年第一季度493.

2萬元五保戶供養資金和289萬元農村低保資金全部打卡發放到戶,確保困難群眾能夠安全渡過冬春。

通過現場檢查和聽取彙報,李玉華指出潁上縣冬春救助工作不僅完成了各項任務,而且還有創新,把救災工作做得很紮實、細緻。他要求潁上縣要繼續深入到每家每戶去檢查,體察民情,掌握災情資訊情況,把災情上報網路機制建立好,確保各項救災措施及時到位,確保災區困難群眾安全度過雨雪關,歡度新春佳節。

摘錄一則表現當代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新聞

4樓:發廣告保護現場

新聞如下:

廣西普降暴雨,江河水位暴漲,引發洪澇災害。9 月25 日中午,貴港市覃塘區黃練鎮新朱村一村民不慎掉進黃練河中,被暴漲的洪水圍困在河中在建大橋的橋墩上,生命危急。面對快速**的洪水和被困群眾的急迫呼救,黃建平游出50 多米遠時,不幸被突然襲來的洪峰捲入橋墩下湍急的洪流中,壯烈犧牲,年僅34 歲。

感想如下:黃建平同志臨危不懼,捨生忘死,衝鋒在前,捨己救人、無私無畏的英雄壯舉,我要向他學習視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永遠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優秀品質;學習他牢記宗旨、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他紮根基層、熱愛本職、努力工作、奮勇爭先的工作作風;學習他愛崗敬業、奮發有為、勇創一流的進取精神。學習黃建平同志的無私奉獻精神,我時刻牢記著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5樓:愛笑的夢捷

2023年9月下旬,受強臺

風「黑格比」影響,廣西普降暴雨,江河水位暴漲,引發洪澇災害。9 月25日中午,廣西貴港市覃塘區黃練鎮村民朱某在黃練河邊巡查自家養魚的網箱時,不慎掉進河中,被洪流沖走,最後被困在河中在建的橋墩平臺上。

16時15分,黃建平接警後立即率領戰友們緊急趕到現場。他們冒著狂風暴雨,穿好救生衣,攜帶安全繩,趟過齊腰深的洪水來到河邊。只見被困村民渾身哆嗦,蜷縮在3號橋墩平臺上,離岸邊約80多米。

若不及時救援,一旦洪峰襲來,被困群眾就有被捲走的危險!

黃建平考慮到自己曾經參加過多次救援戰鬥,經驗較豐富,他毅然決定親自下水救人。他在戰友們的保護下,從上游100米處泅渡實施救援。游出50多米後,突然洪峰襲來,黃建平猛地被衝到1號與2號橋墩間奔湧湍急的洪流中,被橋墩周圍巨大的漩渦捲入橋墩底下而壯烈犧牲。

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普降暴雨,江河水位暴漲,引發洪澇災害。9 月25 日中午,貴港市覃塘區黃練鎮新朱村一村民不慎掉進黃練河中,被暴漲的洪水圍困在河中在建大橋的橋墩上,生命危急。面對快速**的洪水和被困群眾的急迫呼救,黃建平游出50 多米遠時,不幸被突然襲來的洪峰捲入橋墩下湍急的洪流中,壯烈犧牲,年僅34 歲。

寫一則關於生命奇蹟的故事,寫一則關於生命奇蹟的故事30字

瘋狂的王老闆 生命的奇蹟 稚氣的聲音時常會在耳畔響起,看著身邊的小孩,想起年幼的我總是會帶著 媽媽,我從那裡來?這裡的問題,反覆的問著媽媽。那些 為什麼 伴隨著我的長大,總是把父母帶入迷宮,而我依然不知所以然的在後成不停的追問。對於學齡前的我來說,父母是我的一切,他們說的話是百分之一百是對的。小時候...

寫一則黃河的公益廣告詞,為黃河擬寫一則公益廣告詞

1.保護黃河,保護中華民族的血脈 2.讓黃河母親與華夏兒女同在 3.黃河母親再也受不起傷 保護黃河,人人有責4.別讓黃河母親斷腸 5.保護黃河,是每個華夏兒女的義務 1 九曲黃河一份情 兩岸綠林四季清。2 黃河清,天下平。3 愛護黃河,就是愛護自己的母親!4 長江黃河兩大江,猶如人類父母親。5 黃河...

寫今天新聞聯播的一則新聞求學霸啊

今天晚上,老師讓我們看新聞聯播。7 00到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內看新聞聯播。其中有一段容新聞深深打動了我,就是武漢大學的一個大姐姐,她為了照顧病重的父親,在校勤工儉學,用堅強戰勝了一切困難。看到這些,讓我深有感觸,我們現在都過著飯來張口的日子,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中成長,不知道什麼是困難。從今後,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