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法合同,經濟法合同

2021-03-03 21:54:23 字數 2751 閱讀 3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甲公司向乙賓館發出的電報是要約。

該要約的內容具備合同成立的條件,所以是要約。

(2)乙賓館的回覆是新的要約。依據規定,受要約人對要約的內容作出實質性變更的,為新要約。本題中乙賓館對要約中的標的的價款和數量作出了變更,所以乙賓館的回覆視為新要約。

(3)丙公司可以不對運貨途中的貨物毀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依據合同法的規定,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託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所以本題中,丙公司在運輸貨物途中遭遇洪水,致使部分貨物毀損屬於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所以可以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4)甲公司可以解除與乙賓館的買賣合同。依據規定,當事人一方延遲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的,一方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本題中,乙賓館以資金週轉困難為由不能立即支付貨款,甲公司同意乙賓館推遲1個月付款。

1個月後經甲公司催告,乙賓館仍未付款。所以甲公司可以解除與乙賓館的買賣合同。

(5)甲公司不可以向法院起訴。依據規定,合法有效的仲裁協議對雙方當事人訴權的行使產生一定的限制,在當事人雙方發生協議約定的爭議時,任何一方只能將爭議提交仲裁,而不能向法院起訴。本題中,甲乙雙方約定如雙方發生糾紛,選擇a仲裁機構仲裁解決,所以不能向人民法院起訴。

經濟法和合同法的區別?

2樓:法律快車

合同法是規範平等民商事主體間合同行為的法律部門,屬於私法,它屬於民商法的範疇。

經濟法是和民商法平行的一個法律部門,公法性更強。它的內容是國家對市場和市場行為的調整,如市場準入的設定、反壟斷法、反不正當競爭法,以及對產品質量、金融市場的監督規制等。它是一個公與私的互動過程。

如果說合同法是橫向的,那麼經濟法就是縱向的。二者不是一碼事。

當然,要研究經濟法,研究國家如何調整市場行為,就一定要先對市場行為本身有了解,因此,合同法作為民商事領域的基本法律部門,在研究經濟法的時候也是不可逾越的。《合同法》這部法律本身更是基礎性文字。

另外,有些法學領域的外行把經濟法理解成所有與經濟和經濟行為相關的法律,包括民商法、國家規制類法律,這是不準確的。所以看到經濟法這個詞彙時,一定要看清在那個文字里它指代的什麼意思,因為內行和外行對這個詞的運用是完全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是經濟法裡的!!!只是一個小類別而已!!!

經濟法合同的效力包括哪些

4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合同

效力,是指合同所具有的法律效力。

二、我國《合同法》對合同效力規定了以下四種情況,即有效合同、無效合同、可撤銷合同和效力待定合同。

三、合同效力的具體含義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合同效力涉及合同有無法律約束力,是否需要履行的問題。

(2)合同效力與合同訂立有一定關係,但不是同一個問題。

四、相關法律條文,詳見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第四十七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5樓:未來法律

合同的基本分類

《合同法》分則部分將合同分為15類:買賣合同;供用電、水、氣、熱力合同;贈與合同;借款合同;租賃合同;融資租賃合同;承攬合同;建設工程合同;運輸合同;技術合同;保管合同;倉儲合同;委託合同;行紀合同;居間合同。

經濟法中的合同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答:成立。應為根據

《合同法》的規定:雙方就合同的主要條款達成一致,並經歷了要約和承諾兩個階段合同成立。在該案中甲乙雙方就合同的主要條款**成了合意,並經歷了要約和承諾兩個階段。

所以該合同成立。(2)合法,根據《合同法》這種行為屬於不安履行抗辯權。(3)合法,因為甲方沒有在合同規定的履行期限內履行完合同,須承擔違約責任。

(4)承擔違約責任。因為丙方沒有履行好運輸合同,沒有保護好甲方的物品。

7樓:東方落雲

合同法是規範平等民商事主體間合同行為的法律部門,屬於私法,它屬於民商法的範疇。

經濟法是和民商法平行的一個法律部門,公法性更強。它的內容是國家對市場和市場行為的調整,如市場準入的設定、反壟斷法、反不正當競爭法,以及對產品質量、金融市場的監督規制等。它是一個公與私的互動過程。

如果說合同法是橫向的,那麼經濟法就是縱向的。二者不是一碼事。

當然,要研究經濟法,研究國家如何調整市場行為,就一定要先對市場行為本身有了解,因此,合同法作為民商事領域的基本法律部門,在研究經濟法的時候也是不可逾越的。《合同法》這部法律本身更是基礎性文字。

另外,有些法學領域的外行把經濟法理解成所有與經濟和經濟行為相關的法律,包括民商法、國家規制類法律,這是不準確的。所以看到經濟法這個詞彙時,一定要看清在那個文字里它指代的什麼意思,因為內行和外行對這個詞的運用是完全不同的……

經濟法的作業求深入分析,經濟法合同法案例分析題 急求專業人士的答案

擔保主要 定金 留置 抵押和質押五種形式。經濟法合同法案例分析題 急求專業人士的答案 題目內容完整嗎?分析甲第一次發出的為要約邀請,乙發出的為要約,要約到達受要約人時生效 1 成立,自要約實際送達給特定的受要約人時,要約即發生法律效力,要約人不得在事先未宣告的情況下撤回或變更要約,否則構成違反前合同...

怎麼理解經濟法,如何理解經濟法的本質?

經濟法是調整國bai家在協調本國經濟du執行過程中發生的zhi經濟關dao系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內 1 經濟法屬於法的範疇容 2 經濟法屬於國內法體系 3 經濟法不同於國內法體系中的其他法的部門。我國經濟法主要包括四大方面內容 1 關於企業組織管理的法律規範,如 公司法 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 中外合作經...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經濟法的屬性是什麼?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如下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 系統 全面 綜合調整的一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經濟法的產生是國家干預經濟的必然結果,它把調整的重點始終放在引導各類經濟主體依法進行經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