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A A 經濟關係B B

2021-04-19 02:38:26 字數 2584 閱讀 6569

1樓:寒風一流

b.經濟法調整經濟法律關係式特定的經濟關係。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 ) a.社會關係 b.經濟關係 c.一定範圍的經濟關係 d.經濟法律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一定範圍的經濟關係)。供參考。

3樓:歧幼容覓風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

b.特定的經濟關係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 a.經濟關係 b.特定的經濟關係 c.法律關係 d.特定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好難啊

而且目前各個教材都不太一致,但肯定不是ac。現在的經濟法越來越具體,所以應該是b。c太寬泛,a是很早以前的定義。d 特定但有範圍比經濟關係廣所以b

5樓:現有管子後有天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 b.特定的經濟關係

不定項選擇題 1、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 ) a.社會關係 b.經濟關

6樓:13862590347林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復包括四個方面的制社會關bai系:國民經濟管理du關係、經濟協作關係zhi、市場經濟dao主體在內部經濟管理中產生的經濟關係以及涉外經濟關係。

國民經濟管理關係,是指各級國家機關之間,國家機關與經濟組織、公民之間在國民經濟管理活動中產生的經濟關係;

經濟協作關係,是指法人、其他經濟組織以及其他公民相互之間在經濟往來中產生的、由國家調控的經濟關係;

市場經濟主體在內部經濟管理中產生的經濟關係,是指企業、其他經濟組織在內部經濟管理中產生的經濟關係;

涉外經濟關係,包括涉外經濟管理關係和涉外經濟協作關係。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

7樓:匿名使用者

c,經濟法調整的是特定的經濟關係,是國家在巨集觀調控和協調社會經濟執行中發生的經濟關係。

8樓:北京曾建林律師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是特定範圍的經濟關係,主要涉及國家巨集觀調控方面的關係,所以答案是c

9樓:故人易老

經濟法的抄調整物件包括四個方面的社會關係:國民經濟管理關係、經濟協作關係、市場經濟主體在內部經濟管理中產生的經濟關係以及涉外經濟關係。

國民經濟管理關係,是指各級國家機關之間,國家機關與經濟組織、公民之間在國民經濟管理活動中產生的經濟關係;

經濟協作關係,是指法人、其他經濟組織以及其他公民相互之間在經濟往來中產生的、由國家調控的經濟關係;

市場經濟主體在內部經濟管理中產生的經濟關係,是指企業、其他經濟組織在內部經濟管理中產生的經濟關係;

涉外經濟關係,包括涉外經濟管理關係和涉外經濟協作關係。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包括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規範經濟組織過程中發生的經濟關係。規範組織的法律,是為了防止壟斷組織的出現,從組織上保證市場經濟順利發展。這方面的法律有公司法、外商投資企業法、合夥企業法、個人投資法等。

2、國家干預市場經濟執行過程中發生的經濟關係。國家對市場經濟執行進行干預是經濟法的重要調整方式,這方面的法律有**法、票據法、破產法、金融法、保險法、房地產法、環境法、自然資源法等。

3、國家管理、規範經濟秩序過程中發生的經濟關係。日本學者丹宗昭信認為::經濟法是國家規制市場支配的法,現代經濟法的核心是壟斷禁止法。

這方面的法律有反壟斷法、反不正當競爭法、消費者權益保障法和產品質量法。

4、國家在經濟調控中發生的經濟關係。此種經濟關係的特點是國家對市場經濟執行實行巨集觀調控,使經濟各部門執行協調,使整個國家經濟執行平穩。這方面的法律有財政法、稅法、計劃法、產業政策法、**法、會計法和審計法等。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法的三大基本原則

1、營造平衡和諧的社會經濟環境原則

我們強調營造平衡和諧的環境,而不是簡單地說平衡協調原則,是有深層次原因的。

2、合理分配經濟資源原則

這裡之所以要提「合理」分配,有兩方面的意思:

(1)首先是令市場經濟的價值規律正常發揮作用完成自下而上的分配,即符合市場經濟自發規律之理。價值規律由對經濟個體的決策和行為之微觀作用實現對整個社會經濟資源的巨集觀調節和配置,順利完成經濟資源的初次分配,市場規制法在其中發揮著保障作用。

(2)其次是利用國家超越整個社會的優勢地位進行的自上而下的分配,即符合國家社會自覺調整之理。國家根據市場經濟自發分配資源後產生的不公平傾向,立足於社會整體利益進行再次資源分配和調整,巨集觀調控法在其中居於核心地位。

3、保障社會總體經濟可持續發展原則

「可持續發展」發端於20世紀80年代,20世紀90年代中後期在中國上升到一種治國方略的高度。可持續發展的提出是人類認識論上又一次具有革命性意義的突破,

這一思想強調的不僅僅是人的發展與自然環境的和諧,更是人的發展與社會環境的和諧,也唯有人與環境的和諧發展才能實現人類自身的可持續發展。

11樓:柏暢茹絹子

a,b,c,d

經濟法的調整物件包括:1、經濟管理關係2、市場管理關係3、組織管理性的流轉和協作關係。

何為經濟法現象?經濟法學如何以它為研究物件

1,經濟 法現象是指 干預經濟的法律現象。2,經濟法學的研究物件在經濟法學中的地位和作用已經引起了眾多學者的注意和重視,但由於種種原因所致,至今未能取得共識。概括來講,學術界關於經濟法學研究物件的認識和表述,大致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種觀點認為是經濟法律 法規現象 另一種觀點認為是經濟法律 法規。還有的...

怎麼理解經濟法,如何理解經濟法的本質?

經濟法是調整國bai家在協調本國經濟du執行過程中發生的zhi經濟關dao系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內 1 經濟法屬於法的範疇容 2 經濟法屬於國內法體系 3 經濟法不同於國內法體系中的其他法的部門。我國經濟法主要包括四大方面內容 1 關於企業組織管理的法律規範,如 公司法 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 中外合作經...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經濟法的屬性是什麼?

經濟法的法律屬性如下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 系統 全面 綜合調整的一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經濟法的產生是國家干預經濟的必然結果,它把調整的重點始終放在引導各類經濟主體依法進行經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