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配的一條8g記憶體感覺不夠用,再加一條4g行嗎

2021-03-03 21:52:57 字數 2887 閱讀 6952

1樓:風ㄔ主丠

如果你真感覺記憶體不夠用加一條8g組雙通道也是可以的,當然加4g也行(雙通道盡量保持記憶體各引數一樣)!

理論上64位系統可以支援128g的記憶體,32位系統只能支援到3.25g的樣子.

先確定系統是不是64位,否則就是你的8g記憶體沒有被利用起來!

右鍵屬性就能看到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同配置同容量的記憶體

最後問一句,做什麼要這麼大的記憶體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主要看你的主機板有沒有支援雙通道,系統最高可以識別多少記憶體!

4樓:嗜血

看主機板支援的最大記憶體數,可以的話,要選擇同頻率的

我的電腦可以同時插一條4g記憶體條和一條8g記憶體條嗎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在確保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上能正常使用。看主機板支援多大容量的記憶體、看兩條記憶體相容不相容,同一類記憶體,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條可以混用。如ddr3 4gb同ddr3 8gb。

同一型別不同頻率可以混用,但效能要降到最低的那一條。如ddr3中的 1600/1333/1066。

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可以混用,但實際上不管用什都要上機試用。不同大小的記憶體或多或少存在相容性的問題,所以只裝一條8g的記憶體就足夠了,或者換成2條4g的或者2條8g的記憶體,組成雙通道,這樣電腦執行會更加流暢。

擴充套件資料

混插後記憶體容量識別不正確,一些老主機板只支援256mb記憶體的容量(i815系列只支援512mb),超出的部分,均不能識別和使用。當然還有一些情況是由於主機板無法支援高位記憶體顆粒造成的,解決這類問題的惟一方法就是更換主機板或者記憶體。

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多數是由於記憶體於主機板的插槽接觸不良引起。用酒精和乾淨的紙巾對擦試記憶體的金手指和記憶體插槽,並檢查記憶體插槽是否有損壞的跡象,一般情況下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此時問題仍存在,則說明記憶體已經損壞,此時只能更換新的記憶體條。

在升級電腦的記憶體條之前一定要認真檢視主機板使用說明,如果主機板不支援512m以上大容量記憶體,即使升級後也無法正常使用。如果主機板支援,但由於主機板的相容性不好而導致的問題,那麼可以升級主機板的bios,看看是否能解決相容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確保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上能正常使用。

二、看主機板支援多大容量的記憶體

三、看兩條記憶體相容不相容

1、同一類記憶體,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條可以混用。如ddr3 4gb同ddr3 8gb。

2、同一型別不同頻率可以混用,但效能要降到最低的那一條。如ddr3中的 1600/1333/1066。

3、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可以混用,金士頓、威剛、海盜船、三星、宇瞻等名牌記憶體相容性都比較強。

4、滿足以上條件理論上說可以使用,但實際上不管用什都要上機試用。

7樓:蒼狼_白鹿

可以。臺式電腦一般都有4個記憶體條插槽。你這種4+8的記憶體組合方法叫做非對稱雙通道。

有很多人都這麼用。你再買一條8g的ddr3代的記憶體條,最好也是1600頻率的,插上就能用,不需要任何設定。

有疑問,請追問,如滿意,請採納。

8樓:不死鳳凰座

當然是可以的。

雖然有可能不能組成雙通道,

但在實際使用中也是會好上不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可以同時插一條4g記憶體條和一條8g記憶體條碼,應該是可以的,建議你可以去電腦店,具體的詢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前提是你記憶體的型號主機板支援,買前諮詢下賣家再買

11樓:餓的沒飯吃

這個是可以的

首先檢視你的主機板是幾個插槽

然後插入同型號和頻率的記憶體條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看主機板上有幾個記憶體槽(就是你插記憶體的插槽),如果有兩個,那麼就說明你可以再插一個記憶體條;反之則不能。

13樓:哎喲黑人

主機板上還有糙就可以 開機箱看一下吧

我的電腦可以同時插一條4g記憶體條和一條8g記憶體條嗎.

14樓:蒼狼_白鹿

可以。臺式電腦一般都有4個記憶體條插槽。你這種4+8的記憶體組合方法叫做非對稱雙通道。

有很多人都這麼用。你再買一條8g的ddr3代的記憶體條,最好也是1600頻率的,插上就能用,不需要任何設定。

有疑問,請追問,如滿意,請採納。

15樓:愛7喵喵喵

你好可以的 買一條8g的記憶體裝上

16樓:有心人

一般的記憶體條使用大多數使用同等效能、同等容量的。這樣做便於電腦的管理。假如你用的是同效能不容量的記憶體條,來混合使用,會受到一定的限制。

電腦只能以最低容量來使用,就是隻能識別出到兩個4gb容量的記憶體條,會浪費掉4gb的。最好不這樣使用。

17樓:趙家班唱起

可以是可以,但是大可不必,而且這樣也會造成電腦動不動會發生重啟.

18樓:伯楓雙秋芸

當然是可以的。雖然有可能不能組成雙通道,但在實際使用中也是會好上不少的。

電腦記憶體條的作用是:cpu在工作即處理問題時要從硬碟呼叫資料存放在記憶體條內,然後再從記憶體中讀取資料供自己使用,簡單的說記憶體是電腦的一個緩衝區,電腦將讀取的資訊流首先放在臨時的儲存空間記憶體裡即記憶體條,cpu與記憶體之間進行資料交換的速度是最快的,所有cpu要處理的資料會先從硬碟裡提出來暫時放在記憶體裡,cpu處理的時候需要的資料會直接從記憶體尋找,記憶體只是暫時(臨時)用來放資料的,斷電後記憶體裡的東西就會消失,所以有什麼需要留下來的都得儲存起來放硬碟裡。

電腦是11年買的,2G記憶體我感覺不夠用,上8G有沒有幫助?附配置,大神幫我看看

建議 1 amd640去年流行的,用8g記憶體可以,2 win7系統最好用4g記憶體,所以您2g記憶體卡是正常的。3 建議加一根4g記憶體就行了,2 4 6,系統換win7 64位。型號金士頓4g ddr3 1333mhz。遊戲不多開,6g足夠了。作業系統 windows 7 旗艦版 32位 dir...

我家的電腦可以換一條8G的記憶體條嗎

我的配置跟你抄的差不多,我的cpu是4600 內襲存2g的,我的是安裝win7系統旗艦版32位辦公基本沒神馬問題,玩遊戲還可以,不過也差不多要淘汰了這配置。如果要換8g的記憶體就一定要安裝64位的系統。推薦win7旗艦版64位或者是win8,64位。你的主機板可以安裝8g記憶體,但是你的作業系統無法...

有一根8G記憶體了不夠用想再加一根一模一樣的記憶體插上去會不會不相容

記憶體規格一致就不會不相容。只有主頻等規格一樣的話,不同品牌也可以相容的。只有引數一致就可以了 現在我電腦是插一根記憶體條8g的 感覺有點不夠用還想在買一條 不是 會不會出現不相容問題 只要你的電腦提供空餘的插槽,一般都可以新增記憶體。確定電腦使用的記憶體型別,建議使用cpu z來檢測,執行後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