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數指數冪,整數指數的概念及性質

2021-03-03 21:51:31 字數 1369 閱讀 848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冪的形式中,指數是整數的。一般地,我們就稱這個數為整數指數冪。

當指數n是正整數時,a^n叫做正整數指數冪。整數指數冪當指數n是0,且a不等於0時,a^0叫做零指數冪。

當指數n是負整數,且a不等於0時,a^n叫做負整數指數冪。

以上各種冪統稱為整數指數冪。

整數指數冪,

2樓:匿名使用者

∵ abc= 1

∴ a≠0,b≠0,c≠0

∴ 原式= a/(abc+a+ab)+b/(1+b+bc)+bc/(b+bc+abc)

= 1/(bc+b+1)+b/(1+b+bc)+bc/(b+bc+1)

= (b+1+bc)/(bc+b+1)

= 1希望你能採納,不懂可追問。謝謝。

零指數冪與負整指數冪是什麼

3樓:世俗裡的花

零指數冪是指當底數為時無意義,當底數不為0時,它的值為1,負整數指數冪就是正整數指數冪的倒數。

一般地,形如y=xa(a為實數)的函式,即以底數為自變數,冪為因變數,指數為常量的函式稱為冪函式。例如函式y=x0 y=x1、y=x2、y=x-1(注:y=x-1=1/x y=x0時x≠0)等都是冪函式。‍

4樓:匿名使用者

①任何一個不等

於0的數的零指數冪都等於1,也就是a的0次方等於1(a不等於0).

②任何一個不等於0的數的-p(p是正整數)次冪,等於這個數的p次冪的倒數,也就是a的-p次方等於a的p次方/1(a不等於0,p是正整數).

整數指數的概念及性質

5樓:萬護侯

在冪的形式中,指數是整數的。一般地,我們就稱這個數為整數指數冪。

當指數n是正整數時,a^n叫做正整數指數冪。

當指數n是0,且a不等於0時,a^0叫做零指數冪。

當指數n是負整數,且a不等於0時,a^n叫做負整數指數冪。

以上各種冪統稱為整數指數冪。

整數指數冪的運演算法則:

1.任何非零數的0次冪都等於1。

2.任何非零數的-(n)次冪,等於這個數的n次冪的倒數。

3.同底數冪相乘,底數不變指數相加。

4.同底數冪相除,底數不變,指數相減。

5.冪的乘方,底數不變,指數相乘。

6.積的乘方,各個因式分別乘方。

7.分式乘方, 分子分母各自乘方。

整數指數冪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6樓:艾薩上將級

你好,因為牽扯**公式,這裡打不出來。上傳文件,滿意請採納哦

為什麼分數指數冪和整數指數冪的理解意義不同

分數指數冪是指 一個數的指數為分數 整數指數冪是指 一個數的指數為整數 ok了。比如8的3分之2次方表示8先2次方後開3次方,答案為4 而8的2次方答案為64,意義當然不同。分數指數冪的意義,怎麼理解它?50 可以全部化成冪函式,做起來比較簡單。把它理解成次數就行了 x的a b次冪,就等於x的a次冪...

負整數指數冪是的結果是負數嗎?舉例說明

不是 3的 1次冪是三分之一 有括號沒?負數有括號外還是內?在外是負數如 2 4,在內要看指數冪是奇數還是偶數,如 2 4,2 8 不是,2 2 1 4 不一定!偶次冪是正數 負整數指數冪是的結果是負數嗎 不是。負指數冪等於把冪指數變號後所得的冪的倒數。也就是 負數有分數指數冪嗎?為什麼?以目前的知...

初二下數學的關於負整數指數冪的應用的幾個問題

設光纖橫截面積為 s 平方米 1 40 10 3 400 10 3 s1 10 4 s 7961.78 2x 1不等於0 x不等於0 解得 x不等於1 2且x不等於0 1,預製棒半徑 4 10 2米,400公里 4 10 5米,1cm 1 10 4m 光纖的橫截面 1 4 10 4 10 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