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袁隆平是怎樣的科學家,你認為袁隆平是一個怎樣的科學家

2021-03-03 21:44:18 字數 1060 閱讀 9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傑出的農業科學家,他研究的雜交水稻畝產量非常高,給我國糧食增產做出了巨大貢獻,使我國糧食自給率大大提升,因此受到國家特別獎勵,獎人民幣500萬元

2樓:匿名使用者

頒獎晚會追到試驗田裡給他頒獎,你說怎麼樣?

認為袁隆平是一位怎樣的科學家

3樓:綠品彙生態農業

袁隆平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

袁隆平從事雜交水稻研究已經半個世紀了,不畏艱難,甘於奉獻,嘔心瀝血,苦苦追求,為解決中國人的吃飯問題做出了重大貢獻。先生的傑出成就不僅屬於中國,而且影響世界。

袁隆平院士是中國雜交水稻事業的開創者,是當代神農。50多年來,始終在農業科研第一線辛勤耕耘、不懈探索,為人類運用科技手段戰勝飢餓帶來綠色的希望和金色的收穫。他的卓越成就,不僅為解決中國人民的溫飽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做出了貢獻,更為世界和平和社會進步樹立了豐碑。

袁隆平熱愛祖國、一心為民、造福人類的崇高品德,與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同心同德的思想風範,與時俱進、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不畏艱險、執著追求的堅強意志,嚴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是當代中國人學習的楷模,更是新世紀呼喚的時代精神。

袁隆平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一個鄉村教師的時候,已經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的時候,卻仍然只是專注于田疇。淡泊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收穫富足。

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人遠離飢餓。

4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是一位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科學家。灰常灰常了不起

袁隆平是一位什麼樣的科學家,他為我國的農業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位非常精明的商人,頭腦靈活,利用雜交水稻這一主題進行商業運作,成功的建立和發展了隆平高科種子公司;並且利用個人炒作成功的擴大了隆平高科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成功的**公關,獨佔了雜交水稻的成果和功勞,獲得了名利雙收。

6樓:至邪魔尊王

袁隆平是一位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科學家。灰常灰常了不起。

老科學家認為科學家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科學家最重的品質是 1 一個人從事科學或成為科學家主要是好奇心的驅使。版當你面對陌生的事實 權 現象時,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去探其究竟。2 樹立遠大的目標,頑強的毅力,探險的勇氣,執著的追求,以及以苦為樂的精神。3 科學家,由於其特殊的神聖使命 以發現自然和社會奧祕為己任,必定有自己獨特的 對揭示奧祕來...

科學家是怎樣理解呵呵,科學家們怎樣理解神鬼之說

一個思維的連線是科技的電子線路,科學家有很多種,物理文學數學 物理基本上是層次物質的反應而得到新的物質 談談你對 科學無國界,但科學家是屬於祖國的 這句話的理解?5 科學能推動生產力的發展,生產力的發展是人類共同的事情,不分國家。但科學家是祖國培養的,每位科學家都應該有國家榮辱感,有國家責任感。時刻...

科學家如何測得黑洞的存在,科學家是怎樣發現黑洞的呢

由於黑洞的固有來特性。黑洞是源不可能被直接觀測到的。因為它的自有引力 已經大到光線都無法逃脫。沒有光線逃逸出來,人眼自然無法看到。那既然看不到,科學家又怎麼知道它存在呢?那是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引力場間接的推匯出它的存在。通過周圍的星體的執行軌跡,在萬有引力公式的推導下就知道其附近的引力 了。當推匯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