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會不會威脅到太陽系,科學家們是怎樣認為的

2022-03-25 10:26:01 字數 1598 閱讀 4801

1樓:胖墩科學

黑洞,已知宇宙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天體,所到之處,其強大的引力會將一切物質吞噬。因此,黑洞是宇宙中其他天體系統的巨大威脅,太陽系當然也不例外,如果有黑洞靠近太陽系,那麼太陽系很可能就會在短時間內分崩離析。

那麼真的有黑洞會威脅到太陽系嗎?在以前的時間裡,科學家們認為不會,因為根據觀測,離我們最近的黑洞都有好幾千光年遠,而這此黑洞都是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穩定的公轉,不會亂來。

但是科學家們現在改變了看法。這是因為新的觀測資料顯示,在銀河系裡存在著不一樣的黑洞,它們在銀河系裡的執行軌道很不穩定,它們被形象地命名為「流浪黑洞」。

「流浪黑洞」不像那些大型黑洞,它們通常都是由銀河系的邊緣地帶的一些大質量恆星坍塌而成。由於得不到足夠物質,「流浪黑洞」的質量相對較小,這使得它們可能會受到其他天體的引力擾動,從而偏離自己的軌道,然後在銀河系裡東遊西蕩,並沿途吞噬其執行軌道上的所有物質。

2023年2月,日本慶應大學的大學教授 tomoharu oka 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在觀測距離地球1萬光年的超新星殘骸 w44 的時候,意外地發現了一個疑似「流浪黑洞」的天體。

據稱這個「流浪黑洞」大約有30多倍太陽質量,它以每秒120公里的速度穿過這團超新星殘骸的邊緣地帶,在這個過程中,大量的氣體被「流浪黑洞」強大引力吸引,並被拖拽成巨大的氣流形狀。

這個發現也就意味著,銀河系裡很可能存在著更多的「流浪黑洞」,通過計算機程式的模擬演算,科學家們認為在銀河系裡,可能存著好幾百個這樣的天體。毫無疑問的是,這些天體是我們太陽系巨大的威脅。

連光都逃不出這些「流浪黑洞」引力範圍,因此我們無法直接觀測到這樣的天體。我們只有通過其他的方法,比如說觀測「流浪黑洞」造成的星光扭曲,或者觀測「流浪黑洞」在經過物質密集區域時發生的一些現象,來間接推測出它們的位置。

然而我們對這種天體的威脅卻毫無辦法,就算是提前預知,我們也沒有相應的技術手段來避免即將發生的災難。對此,美國天文學家尼爾.德格拉斯.

泰森(neil de grasse tyson)表示:「假如黑洞來襲擊我們,那麼對於整個太陽系來講,這都將是一個非常不幸的事情。」

(上圖為neil de grasse tyson)

不過好訊息是,因為宇宙空間非常的廣闊,所以這種糟糕的情況發生的概率很低很低。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祈禱這樣的事情不要在短期內發生,並努力發展自己的科技,等到人類的科技足夠發達之時,我們就可以從容的解決「流浪黑洞」的問題了。

2樓:大梅子愛影視

科學家們發現了執行軌跡不穩定的黑洞,科學家們把它命名為流浪的黑洞,流浪黑洞的質量小,容易受到其他物質的影響,從而使執行軌跡發生改變,因此科學家認為流浪黑洞是太陽系最大的威脅。

3樓:南城居北

至少在今天及未來較少的年份內,黑洞不會危及到太陽系。

對於科學家們來說,黑洞目前是不會威脅到太陽系,但如果是以後科學家們也不確定。

而且黑洞威脅到太陽系,以目前的科研水平而言,是沒有辦法阻止的。

4樓:律政先鋒達人

黑洞暫時不會影響到太陽系,因為黑洞距離太陽系還有很遠的距離,我們不在同一個銀河系之中,黑洞不會輕易到達太陽穴

5樓:可樂

科學家們認為,黑洞是不會威脅到太陽系的,因為黑洞會一直待在一個地方不動,它們並不會移動的。

如果太陽系附近出現了黑洞,黑洞會威脅到太陽系嗎?

會受到強大的引力,你也會飛到天上,太陽系會和黑洞永遠在一起!一吸到黑洞,人類肯定會粉身碎骨 人類絕對滅絕!動物也滅絕,整個太陽系消失 哈哈,還是我告訴你吧.假如,出現了黑洞.太陽系中的所有物質都會像義大利麵一樣變成條狀,看圖 吸引進黑洞 太陽系的行星會消失 額。這真是個無聊的問題,問這個幹嘛呀!黑洞...

太陽會毀滅嗎 太陽會不會滅亡

太陽會不會滅亡 太陽也是有壽命的,約50億年後會變成紅巨星。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 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 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 其質量大約是2 10 千克 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

泡著洗澡會不會影響到健康,在水裡泡澡會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你好,泡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身體疲勞,但是時間不宜過長。特別注意,女性在經期,不要泡澡。好著,洗澡時間長了會影響到健康的,最好不要泡的時間過長 放心吧,不會影響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在水裡泡澡會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適當泡一泡有利於身體放鬆,泡久了就不太好了,容易著涼 不會的,一般洗澡都習慣在水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