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或以上,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或以上

2021-03-03 21:39:55 字數 2643 閱讀 8512

1樓:雙子冬日的陽光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讓我再一次想起了自己故鄉。是啊,一轉眼離開家鄉已有二十年了,是該回去看看了!

清晨,一踏上故鄉的土地,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感覺頓時湧上我的心頭。這裡一塵不染,到處是蔥鬱的樹木,空氣清新甜潤,不僅把我長途旅行的疲勞徹底消除,還讓我渾身充滿了活力。環顧四周,紫雲山高聳入雲,青翠滿目。

原來狹窄的山間公路已變成了寬闊平坦的高速路,路旁還盛開著五彩斑斕的花朵。大渡河還是那樣桀驁不遜,一路咆哮奔騰著,帶著一股野性的雄風。

中午,我來到小時候常去玩耍的濱河公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大型人造**噴泉。噴泉噴出的水花足有三四米高,不同的噴點隨著**起伏搖擺,在陽光的照射下,映出夢幻般的七彩光環,彷彿仙境一般。公園的沿河處種了一排高大的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河風輕輕飄動,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瀟灑。

幾隻烏黑光亮的燕子掠過河面,棲息在樹枝上,只停留了一下,就又朝遠處的田野飛去。看到這些景色,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和小夥伴們一起嬉戲的場景,真是太令人感慨了!

吃過晚飯後想去看看母校。走出房門坐上太陽能環保車,很快就來到了母校,到了母校我不禁叫出聲來。這是原來那個簡陋、灰濛濛的學校嗎?

現在都變成了一座大花園了。校園裡到處是花草樹木,教學樓就座落在花草叢中。教室裡每一位同學都有一臺電腦,老師可以通過網路給同學們講課、佈置作業、批改作業;同學們則通過網路聽課、寫作業,交作業。

原來那個簡陋的操場呢?怎麼沒看見呢?,原來它已改建到地下,地下操場裡面有太陽能照明燈,各種體育器材設施齊全,應有盡有,同學們在這裡鍛鍊、娛樂、玩耍,既舒適又安全。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我耳旁響起,我不再惆悵,不再茫然,因為我正真真切切地行走在故鄉的土地上,我真誠祝願家鄉的未來更加美好!

「時間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轉眼間,我離開家鄉——成都已有二十餘年了,曾經那個黃毛小兒已成了一名馳騁**的**議員。

今天清晨,我早早地被屋外的小鳥給叫醒。我勉強睜開那朦朧的雙眼,見我的祕書——智慧機器人:完美向我緩緩走來,走到我跟前時,它突然拿出一卷掛曆說:

「今天是您離開家鄉二十週年紀念日,請您填寫您的「今日日程」!我接過筆,心想:是啊,二十年沒回家鄉了,家鄉現在有什麼變化呢?

家鄉的環境改善了麼?老師、同學們現在過得怎麼樣……這一切促使我在「今日日程」上填上:8:

00至24:00在四川成都,備註:在成都過夜。

填好後,我交給完美,匆匆洗刷完畢來到後花園,坐上了恭候以久的波音797環保飛機,飛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兩分鐘後,我成功抵達了雙流機場。我走下飛機,在和當地領導們簡單打過招呼後,急忙和完美坐上一輛沃爾沃轎車,「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衰」我用一口標準的四川話對司機說:「師傅,請到青白江。

」話剛說完,司機便迅速地啟動了汽車,向青白江飛快駛去,不一會兒,我便來到了我熟悉又陌生的青白江。

我這話可不是自相矛盾。為什麼熟悉大家都知道,哪兒有人對自己的家鄉不熟悉的?為什麼陌生呢?

因為這二十年家鄉的變化太大了!一座座高樓大廈猶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豪華的電梯公寓比比皆是,這裡簡直就是座迷你紐約城。

我先來到我魂牽夢饒的母校——大彎小學。

站在大彎小學門前,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今的大彎小學跟二十年前截然不同。

大彎小學那笨重的大門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便捷的電子大門,只要按下扭,大門迅速開啟;矮小的教室不見了,接它班的是智慧伸縮式教室……此外,如今的大彎小學還與國際接軌獲得了「世界名校」的光榮稱號!

之後,我又來到了青白江新建成的海洋館,這裡更讓我吃驚。

海洋館裡,各種海洋動物數不勝數,有鯊魚、章魚、電鰻……甚至,這裡還有一條可愛的小白鯨!撫摩著小白鯨的身體,我似乎摸到了青白江的脈搏,青白江這二十年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臨走,我又去了許多地方,夜幕降臨,我在家鄉的床上睡著了。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50

2樓:丹葛市小宸

二十年後回故鄉

三年級|

600字|其他

離開家鄉二十年了,誰不想念自己的家呢?身在異國他鄉的我也不例外,十分想看一看家鄉是否變樣了。因此,我千里迢迢從美國飛回來了。

二十年後回故鄉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晴天一身土,下雨兩腳泥」的羊腸小路已經變成了又寬敞又幹淨的柏油馬路。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

以往那一條條發出令人噁心的小河,經過人工改造,已經變成了清澈見底、有許多小魚小蝦活蹦亂跳的小溪。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只懂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民,已經變成了大公司、大企業的老闆、經理、董事長…。

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往那一座座矮小的平房,已經變成了一棟棟名副其實的「摘星樓」從此,人們不再向往那美麗的天空。二十年後回故鄉,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

以往那光禿禿的小山,已經變成了蒼翠的、充滿生機的小山。

這時候,我想起了小時候故鄉的風景。那裡,山清水秀,誰去了都會喜歡,我為何不去那畫張風景畫呢?我又想:先畫一張二十年前的風景,到那裡再畫一張現在的,對比一下,不更好嗎?

上了樓,電梯已經換成了高速電梯。樓道里,地面也鋪上了大理石。我剛走到門前,裡面就自動發出了門鈴聲,抬頭一看,原來是紅外線自動感應的結果。

半個月飛快地過去了,我又要回北京了。望著天空的鳥兒自由飛翔,我多麼想我自己是一隻鳥兒,能自由飛翔在家鄉與北京之間啊!離別的淚水伴著我離開我熱愛的家鄉——恩施。

在飛機上,我深情地凝望著腳下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凝望著,凝望著……

2十年後回到家鄉 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五年級作文例文

呼就放得開五十 周子鍵 就會發揮和酒鬼合同法計劃幾乎 zxmsljfksjsxskdfnvn,d.gwijwikbjdfkgwjoifjwkfjsiogwofjweofjgwrsj 抄別人的總不是自己的 你自己寫吧 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年級作文例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 20年後我乘著飛機帶著朋友來參觀自己...

二十年後回故鄉(),二十年後回故鄉(範文)

我也是五年級 剛從外太空回地球的我,正乘著我的 幻想號 私人太空飛船回到廣東,我看了看時間,還有5分鐘進入地球。到達目的地了 廣東上空。我背上降落傘,正想往下跳,居然看見了大大小小的飛天掃帚和飛毯。我因為到了魔法世界呢!遠方飛來了幾張飛毯,我定眼一看,上面都是我的同學。一共7張飛毯,第一組是1號飛毯...

關於20年後故鄉的好詞好句,關於 二十年後回故鄉 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現在的家鄉情況很糟糕,母親河渾濁不堪,樹木被砍伐掉,煙囪冒著濃濃黑煙,高樓大廈正大片地吞併著土地 未來的家鄉境況將會很糟糕,糟糕到連門也出不了。未來的春天,看不到那百花爭豔,看不到那剛發芽的小樹,聞不到花香,聽不到鳥鳴,只能看到被砍過的樹墩,只能聞到汙臭。未來的夏天,天氣炎熱,卻沒有了乘涼的大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