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的演出歷史,甄嬛傳符合歷史嗎?

2021-03-03 21:32:43 字數 4461 閱讀 8424

1樓:懷念ck°娌嬰

2023年10月21-24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11月11-12日,寧波逸夫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1月15日,寧波集士港鎮文體中心廣德湖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1月22日,常州鳳凰谷大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2月14-15日,上海城市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04月18-19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08月02日,太倉大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08月03日,太倉大劇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09月29日,寧波逸夫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09月30日,寧波逸夫劇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10月16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10月17-18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a組)2023年10月19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10月20-21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a組)2023年10月25日,溫州大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0月26日,溫州大劇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10月28日,中國第三屆越劇藝術節閉幕式,《風雪合情》、《深宮沉怨》、《愛恨滄桑》三折

2023年11月05日,無錫大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1月06日,無錫大劇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11月15日,杭州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1月16日,杭州劇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12月19日,常州鳳凰谷大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2月20日,常州鳳凰谷大劇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12月27日,上海大寧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12月28日,上海大寧劇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01月24日,上海保利大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01月25日,上海保利大劇院,《甄嬛》下本(王志萍、錢惠麗、黃慧、裘丹莉)

2023年01月31日,吳江市人民劇院,《甄嬛》上本2023年02月01日,吳江市人民劇院,《甄嬛》下本(王志萍、錢惠麗、黃慧、裘丹莉)

2023年03月14日,蘇州科文中心,《甄嬛》上本2023年03月15日,蘇州科文中心,《甄嬛》下本(a組)2023年03月21日,廈門閩南大戲院,《甄嬛》上本2023年03月22日,廈門閩南大戲院,《甄嬛》下本(a組)2023年03月31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04月01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a組)2023年04月02-03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04月04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a組)2023年04月06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a組)2023年04月07-08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04月09-10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a組)2023年04月11-12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04月13-14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b組)2023年04月16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上本2023年04月17-18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c組)2023年04月19-20日,上海天蟾逸夫舞臺,《甄嬛》下本(a組)2023年06月13日,南京紫金大戲院,《甄嬛》上本2023年06月14日,南京紫金大戲院,《甄嬛》下本(a組)

甄嬛傳符合歷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甄嬛傳不符合歷史;它是根據流瀲紫所著的同名**改編的,主要講述了少女甄嬛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單純少女成長為一個善於謀權的一代太后的故事。

雍正元年,結束了血腥的奪位之爭,新的君主(陳建斌 飾)繼位,國泰民安,政治清明,但在一片祥和的表象之下,一股暗流蠢蠢欲動,尤其後宮,華妃(蔣欣 飾)與皇后(蔡少芬 飾)分庭抗禮,各方勢力裹挾其中,凶險異常。

十七歲的甄嬛(孫儷飾)與好姐妹眉莊(斕曦飾)、陵容(陶昕然飾)參加選秀,她本抱著來充個數的念頭,可皇帝(陳建斌飾)偏相中了她的智慧、氣節與端莊,最後三人一同入選。但因華妃(蔣欣飾)囂張,步步緊逼,眉莊被冤,陵容變心,天真的甄嬛慢慢變成了後宮精明的女子。皇帝發現年羹堯(孫寧飾)的野心,令甄父剪除年氏一族,甄嬛終於鬥倒了華妃。

但由於甄嬛與先故純元皇后的神似,皇后設計以純元皇后的禮服陷害甄嬛,父親(沈保平飾)也被***牽連和姦人陷害而遭牢獄之災,生下女兒後,心灰意冷的甄嬛選擇出宮修行。在宮外幸得十七爺允禮(李東學飾)悉心照顧,二人相親相愛,只等有機會遠走高飛。

後因誤傳十七爺死訊,甄嬛為保全腹中骨肉,設計與皇帝相遇,狠心斷絕對十七爺的愛戀,重回宮中,再度與皇后相鬥。後因生下雙生子,同時甄父的冤案得以平反,重新被皇帝重用,甄氏一族再度崛起。甄嬛多次躲過皇后的陷害,最終扳倒皇后。

可造化弄人,由於皇帝的疑心,最終卻只能看著心上人允禮死在自己懷中,而與葉瀾依(熱依扎飾)合謀弒君。皇帝駕崩後,甄嬛養子弘曆登基,甄嬛被尊為聖母皇太后,即便享盡榮華,但眼見一生姐妹沈眉莊血崩而亡,一生愛人允禮為保其周全而無憾自盡,不過是一代封建王朝的悲情故夢罷了。

3樓:※哀の心觴

歷史上沒有純元皇后,電視裡純元皇后搶了妹妹宜修的嫡福晉之位,後來被宜修害死。宜修當了嫡福晉,雍正繼位後封宜修為皇后,得知宜修殘害妃子和皇嗣還有害死純元皇后的真想,把宜修打入冷宮。這些都是錯的。

歷史上雍正只有一個皇后,就是宜修,宜修是雍正的嫡福晉, 雍正繼位後封為皇后,生了皇長子弘暉,弘暉8的時候死了。雍正9年皇后死了,被追封為孝敬憲皇后。根本就不像電視裡結局這麼慘。

隨便再提一句,歷史上的孝敬憲皇后根本就不是雍正母親的內侄女。歷史上的孝敬憲皇后出身很高貴的。她的母親是貝子穆爾祜第四個女兒,穆爾祜是杜度的第二個兒子, 杜度是褚英的兒子,褚英是清太祖努爾哈赤的長子,努爾哈赤是孝敬憲皇后的外曾祖父。

她是雍正的表妹。雍正是她的關係:

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

努爾哈赤——褚英——杜度——穆爾祜——孝敬憲皇后的母親——孝敬憲皇后

孝敬憲皇后皇后之所以能當上雍正的嫡福晉和皇后是因為她高貴的出身,並不是因為她是雍正母親的內侄女。

孝敬憲皇后比雍正母親的出身高貴多了。歷史上雍正的母親出身很低微的, 她原是隸滿洲正黃旗包衣,官書上只提其屬正黃旗,護軍參領威武之女,卻絕口不提孝恭祖父額參曾任膳房總管,其本是內務府包衣(服務皇室的上三旗包衣,被稱為「內府包衣」),出身微賤的事實。

歷史上的熹貴妃不是甄嬛,甄嬛是甄遠道之女,生了女兒隴月後去當尼姑,懷了十七爺允禮的孩子,雍正以為是他的,就把甄嬛接回皇宮,給她改姓為鈕祜祿氏,說四阿哥是她的兒子,後來生了六阿哥弘曕和一個女兒靈犀。這都是錯的。歷史上的乾隆的母親熹貴妃是雍正還沒當皇帝的時候就嫁給了雍正,封為格格,雍正繼位後封為熹妃,是在孝敬憲皇后死後被封為貴妃的,統攝六宮。

歷史上的熹貴妃本來就姓鈕祜祿氏,不姓甄氏,不是甄遠道的女兒,是凌柱之女。她這一輩子只生過弘曆,沒有生過隴月和靈犀這兩個女兒,歷史上的六阿哥弘曕不是她和允禮的私生子,是雍正的謙妃生的兒子。

歷史上的弘曕是過繼給允禮, 但並不是允禮的私生子。

允禮也不是雍正害的,歷史上的雍正比允禮死的早。

電視裡的華妃是歷史的年貴妃,電視裡雍正怕華妃生下兒子,華妃的哥哥年羹堯造反,雍正就讓華妃用歡宜香,讓她生不出孩子來。最後還把華妃打入冷宮,華妃知道真相後,就自殺了。這是錯的。

在歷史上雍正最愛的就是年貴妃,年貴妃是年羹堯的妹妹,雍正還沒當皇帝的時候封她為側福晉,雍正繼位封她為貴妃,她一共生了四個孩子,第一孩子是個女兒,可惜只活了兩歲就死了。 第二個孩子是兒子福宜,也只活了兩歲就死了,第三個孩子是兒子福惠,第四個孩子是兒子福沛,生下來就死了。年妃死後,只有一個孩子,就是福惠,雍正皇帝非常的寵愛,可惜活到八歲就死了,含淚下令「照親王例殯葬」,並將福惠追封為最高的爵位和碩親王。

諡號為「懷」而這時就連以後叱吒風雨的弘曆(即乾隆帝)連貝子都不是,而年僅八歲的福惠就以親王的規格下葬了,可見雍正是多麼愛福惠呀!就連日後乾隆登基後都說:「朕弟八阿哥,素為皇考所鍾愛」可見雍正對福惠的愛是多麼之深,之多啊,都是有目共睹的。

電視裡的齊妃只生了三阿哥弘晝,後來被皇后威脅自殺了。這是錯的,歷史上的齊妃還生了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女兒被封為和碩懷恪公主,她是雍正唯一活到成年的女兒,下嫁給星德。還有個兒子叫弘昐,弘昐2歲的時候就死了,他死的時候他老爸雍正還沒當上皇帝。

歷史上的齊妃沒有自殺,她一直活到乾隆當皇帝。乾隆當皇帝的第四年她才死的。

歷史上雍正有安貴人,但不是電視裡的安陵容,電視裡安陵容在後宮的地位是這樣的:

安常在——安貴人——安嬪——鸝妃。

這都是錯的,歷史上的安貴人就只是被封為貴人,沒有生過孩子,乾隆當皇帝的第十四年死的。

電視裡雍正的那些老婆:曹琴默,敬妃,欣嬪,葉瀾依都是虛構的,歷史上根本就沒有這些人。

電視的沈眉莊也是沒有的,她還給雍正帶綠帽子,死後被追封為惠妃,這是錯的,雍正根本就沒有惠妃,惠妃是雍正父親康熙的妃子。

電視的裡的端妃最後被封為皇貴妃,原型是雍正的純愨皇貴妃,但歷史上的純愨皇貴妃並不是被封為端妃,是被封裕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歷史的。《甄嬛傳》這部連續劇是根據**改編的,原著是沒有一個具體的歷史朝代的,是被放在一個虛幻的歷史空間裡演繹的一個故事。後來改編的時候,才放到清朝裡去的,是為了讓故事更有可看性!

這部戲,不符合歷史的地方非常之多,只說其中最不合歷史的地方:甄嬛、惠貴人2人都和別的男人通姦,並且有了子女。這在清朝後宮的管理中是絕對不可能出現的。

5樓:侑雅吾葬

《 甄嬛傳》這部連續劇是根據**改編的,原著歷史架空,是虛構的。後來拍電視劇廣電總局不允許歷史架空就是一定要有個朝代,所以改編到清朝時期,所以不符合歷史。

甄嬛傳裡甄嬛有沒有把孩子生下來,甄嬛傳甄嬛有沒有孩子

不知道你說的哪個孩子。甄嬛一共懷孕5次,第一次是在恬嬪懷孕的時候,甄嬛懷孕,晉貴嬪,但是後來被害流產 第二次是禁足時懷孕,生朧月 第三次是甘露寺懷孕,生龍鳳胎予涵和靈犀 第四次是回宮後,為打垮皇后而自殘致流暢 最後一次是被摩格帶走又被救回後,生雪魄。第一胎沒有生下來,第二胎生了 朧月公主 第三臺 龍...

甄嬛傳甄嬛被皇后推的哪集,甄嬛傳皇后殺了皇后是哪一集

是第71集。第71集劇情介紹 甄嬛疼痛中與皇后爭執起來,皇后推倒甄嬛,一切都被朧月看在眼裡,甄嬛小產。溫實初趕來查明甄嬛小產系腹部遭受大力撞擊以致胎氣大動,孩子滑胎而死。甄嬛以皇后推倒她為由嫁禍皇后,敬貴妃在一旁相助。皇帝對皇后產生懷疑,皇后拼死辯解,朧月挺身而出保護母親,指認甄嬛小產是皇后所為。皇...

怎麼評價《甄嬛傳》裡甄嬛

甄嬛的一生,總的來說從一個平凡人最後統領後宮,從一個聽命於上天到最後只想自己命運的人,單憑這一點她是成功的,但在這一步步邁向成功的路上,他她幾乎失去了所有,失去了自己的感情,失去了愛人和朋友,從這點看,她這一生又是慘痛的,失敗的。總的來說,她總有一個悲劇的人生。甄嬛從一開始的單純,天真,變成最後的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