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唐山發展的成就寫作文,瞭解唐山發展的成就寫一篇作文

2021-03-03 21:32:43 字數 2139 閱讀 4998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 是一座具有百年曆史的沿海重工業城市.

自然資源 .唐山氣候溫和,地貌多樣,土質肥沃,是多種農副產品的富集產區,被稱為「京東寶地」.北部山區盛產板栗、核桃、蘋果、紅果等乾鮮果品,「京東板栗」馳名中外;中部平原盛產玉米、小麥、水稻、花生等農副產品,素有「冀東糧倉」之美譽;南部沿海既是渤海灣的重要漁場,又是原鹽的集中產區 , 南堡鹽場是亞洲最大鹽場.

沿海陸域海岸線長 196.5 公里 ,灘塗和淺海開發潛力很大.礦產資源品種多、儲量大、質地優良、分佈集中、易於採選.

目前已發現並探明儲量的礦藏有 47 種.煤炭保有量 62.5 億噸,為全國焦煤主要產區;鐵礦保有量 57.

5 億噸,是全國三大鐵礦區之一.石油、天然氣、石灰岩、**等儲量也十分可觀.

風物文化.唐山文化底蘊豐厚,人傑地靈.「不食周粟」、「老馬識途」、戚繼光「改鬥」等典故都發生在這裡.

清東陵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建築體系最完整的皇家陵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還有長城關隘、景忠山、菩提島、金銀灘、李大釗紀念館及其故居等眾多人文自然景觀,現在都已成為旅遊的好去處.唐山飲食屬京東菜系,蜂蜜麻糖、棋子燒餅、萬里香扒雞等特色小吃享有盛名.這裡人才輩出.

享譽世界的文學巨匠、《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祖籍是唐山豐潤人;中國評劇主要創始人成兆才出生在唐山的灤南縣;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先驅、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的家鄉在唐山樂亭縣.唐山人民勤勞智慧,堅韌不拔,富於創造精神.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鑄成了開灤礦工「特別能戰鬥」精神、西鋪「窮棒子」精神、沙石峪「當代愚公精神」、還有在抗震救災中凝成的抗震精神,這些都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

城市環境.唐山是震後崛起的新型城市,城市功能分割槽明確,市政設施配套,環境清新優美,現代化水平較高.城市自來水普及率、燃氣普及率、汙水集中處理率、供熱普及率分別達到 100% 、 97% 、 65% 和 83% ,均居全國同等城市領先水平.

1990 年唐山在全國第一個榮獲聯合國「人居榮譽獎」, 2004 年獲得聯合國「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最佳範例獎」.唐山交通四通八達.與北京聯合建設的京唐港,已與國內外 120 多個港口實現通航,躋身全國港口 20 強;曹妃甸深水碼頭已全面開工建設.

京哈、京秦、大秦三條幹線鐵路和京榆、唐秦、京唐三條國道穿境而過,京沈(唐山段)、唐津、唐港、西外環四條高速公路交織成網,環城立體互交,構成了現代化交通網路.

經濟社會. 改革開放以來,唐山國民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迅速發展,綜合經濟實力顯著增強.由於 1976 年大**的原因,改革開放初期,唐山處於邊恢復邊建設的時期.

1986 年恢復建設基本完成後,唐山經濟發展駛入了快車道. 1988 年全市國民生產總值實現第一個翻番; 1994 年實現了第二個翻番; 1996 年跨入全國綜合實力 50 強. 2004 年國民生產總值達到 1606 億元 ;全部財政收入 160.

2 億元. 農業農村經全面發展,果菜、乳業、瘦肉型豬、板栗、花生、水產品六大龍型經濟規模不斷壯大,農業產業化經營率 53% .工業已形成煤炭、鋼鐵、電力、建材、機械、化工、陶瓷、紡織、造紙等 10 大支柱產業,機電一體化、電子資訊、生物工程、新材料四個高新技術產業群體紮實起步.

作為全國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業基地,唐山現有開灤、唐鋼、冀東水泥、機車車輛、三友鹼業、唐山陶瓷等一大批大型骨幹優勢企業.對外開放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格局.累計實際利用外資 28 億美元,外商投資企業達到 360 家, 2004 年全市進出口總額達到 18.

2 億美元.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精神文明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先後榮獲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全國衛生城、全國園林綠化先進城市等國家榮譽稱號.人民生活總體達到小康水平.

2004 年全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純收入分別達到 8902 元和 4083 元.

未來發展.當前,我們已經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階段,唐山今後的發展面臨著良好機遇. 省委、省**對唐山的發展寄予厚望,要求我市成為全省經濟發展的領頭羊,成為區域經濟中心.

我們決心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堅持以科學發展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充分發揮區位、資源、港口及海洋優勢,抓住曹妃甸工業區開發建設的空前機遇,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創新務實,奮勇爭先,深入實施外向帶動、科教興市、城鎮化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加快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優化發展環境,保持社會穩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構建和諧唐山,堅持以人為本,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為實現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標不懈奮鬥.

以我的妹妹寫作文怎麼寫,以我的妹妹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我也不會,我是來冒泡的。以我的妹妹為題寫一篇寫人寫事的作文700字 我的妹妹今年4週歲多。她圓圓的臉,黑黑的頭髮,淡淡的眉毛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閃忽閃的,有時東看西看,有時凝望著,似乎正想些什麼。一張小嘴,有時滔滔不絕,有時則一聲不響。只要見過她的人都說她非常可愛。我的妹妹愛模仿別人說話,特別...

以山東的名人寫作文,或,以山東的名人寫一篇作文,500字或

二千五百年前,來自泰山山脈的北風吹動著一位倚仗凝思的老人的衣角,但風中這位魯國的國公依舊一絲不苟,這種莊嚴在風動的夕陽中與相鄰的泰山輝映在一起,多少個斗轉星移後迎送著一個個朝陽。他就是萬世師表,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每一位偉人的誕生,都伴隨著天將降大任前的磨礪與洗禮。孔子的一生無疑是一次人世間的...

寫作文迷人的秋天以上,寫一篇作文迷人的秋天400字以上

迷人的秋天 抄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靜悄悄地來到了人間。看,大樹穿上了黃色的軍裝,在保護著秋姑娘。樹葉有的是火紅的,有的是金黃的,還有的是碧綠的 真是五彩繽紛呀!它們有的是掌形的,有的是扇形的,還有的是橢圓形的,看的人眼花繚亂。對了,咱們再看看地面上,啊!樹葉鋪滿了整個大地,像鋪了一塊大地毯,踩上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