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有哪些功能,天氣預報對人們的生活有什麼作用

2021-03-03 21:31:17 字數 3693 閱讀 6392

1樓:忘我本風流

氣象短抄信提供的主要內容有國際主要城市天氣預報,全國主要城市天氣預報,全省各

2樓:落花離開流水後

告訴你明天天氣怎麼樣,提醒你多穿(少穿)衣服啊,適不適合出門啊。

天氣預報對人們的生活有什麼作用

3樓:無中之畫

預報對人們的生活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他們可以預期明天的天氣或準備一些工具什麼的,來預備出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預報對許多社會經濟部門的發展和人民生活都有很大貢獻。

諸如:(1)**部門需要根據氣象部門提供的氣象預報警報資訊,對可能出現的暴雨、大風、冰雹、颱風等災害提前採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災害對人民生命財產造成的損失。

(2)氣象資訊對水利、電力、民航、運輸等部門工作起著關鍵的作用。

(3)氣象預報警報資訊系統以及公共氣象資訊服務是一種"公益性"的社會基礎設施,利用該設施可以為人民生活或生產提供所需要的優質氣象資訊服務。

(4)氣象資訊是重要的經濟資源。據有關部門的研究表明,企業若能有效利用氣象資訊,其經濟效益會顯著提高。例如電冰箱和空調器廠商可以根據氣溫變化與銷售額增減的關係,從而制定生產和銷售計劃。

5樓:

天氣預報雖然也不是最準確的,但大部分還是能提前告訴我們近日的天氣情況,方便我們添減衣服,是否帶雨傘等物出行等。補充

如果遇到下雨天就要記得帶傘出門,如果在打雷的情況下就不要拿傘出門,而且不要靠在離電器近的地方,要關閉屋內的電器。另外下雨天容易給人壓抑的感覺,所以這種情況下學生的情緒有些反常是可以理解的。農業方面,能造成影響的大概也是跟太陽和雨有關。

如果天氣預報,播報最近有乾旱情況,就要注意在田地裡給種植的作物補充水分,如果有洪災等情況,就要做好防範措施,以防作物受到損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預知,出門方便,穿衣方便

7樓:食神

氣候對人體健康的影響(1)氣候對人的健康和情緒有不可忽視的影響:我們知道氣候對某些疾病是有影響的,如關節炎、心臟病.氣候也會使人心情煩躁.

因此,人們應該掌握這些規律,發揮主觀能動性,在心情煩躁時注意剋制,有病的人要注意防護.(2)溼度對人的影響:下雨天會使人情緒低落,當然,這種不好的情緒有些是因為社會因素.

但研究表明,在溼氣重的日子裡,有較多的人會得憂鬱症;陰天和下雨前的低氣壓會使學齡兒童坐立不安.(3)陽光對人的影響:陽光對情緒確有益處,尤其是在冬天.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人們會更樂於幫助別人並遵守社會公共秩序.但夏季的暑熱晴天例外.(4)乾燥的熱風與情緒不佳有何關係:

在許多國家,如美國、瑞士和以色列,這種乾熱的風會增多精神失常現象.人們的事效率會降低,反應遲鈍並容易發怒.我們認為這是因為這種風減少了空氣中的負離子,負離子對人是好處的,它們可以改善人的腦功能,提高情緒;而正電子卻有相反的作用.

有些調查表明,暴雨前人們會異常活躍和興奮.我們認為這又是跟空氣中帶電粒子變化有關,雷電可以增加大氣中的負離子,負離子使人歡快.(5)大氣壓的影響:

大氣壓的變化會引起許多健康問題.當大氣壓發生變化時,人體內的腔窩擴大,如:氣壓下降會使竇發生毛病,產生竇炎和竇膨脹;氣壓升高對人關節有很大影響;氣壓降低還會使人焦躁不安.

(6)極冷極熱氣候對心臟病人的影響:極度的溫度,尤其是非常寒冷的天氣會使人的心血管系統負擔過重.冬季裡死於心臟病的人會比其它季節要多.

因為氣溫非常低時,血液從**流入體內,心臟要用力拍壓血液以保持身體溫暖.所以,寒冷的氣候某些費力的活動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另一心臟病人死亡高峰是在夏天,暑熱使心臟跳動加劇,使人排汗增加,並使血壓升高.

極冷和極熱的氣候會使人的免疫系統負擔過重,從而削弱人體的抵抗力.熱天會使人極容易染上瘧疾之類的傳染病.感冒和呼吸道感染在冬天很常見,這是因為低溫消弱了人體的抵抗力.

(7)什麼人對氣候特別敏感:少數人對氣候特別敏感,但這些人對環境問題如噪音的汙染也是敏感的.比較起來,老年人比年輕人對氣候更為敏感,這是因為年紀大的人心血管系統衰弱.

體重也一樣,體胖的人在熱天覺得很不好過,但體瘦的人在冷天也覺得夠嗆.在實驗中,男人和女人對氣候的反應幾乎一樣.(8)空調器和乾燥器的影響:

這些裝置造**造室內氣候使人避免極冷極熱和極溼氣候的影響,這是好的.但空調器吸收了空氣中的負離子,這對大腦功能和情緒有不利的影響.空調器會產生大量的陽離子,在這樣的空氣中呆八小時會引起頭痛.

以往我們認為室內發生的頭痛是因為一氧化碳,但現在研究證明陽離子增多也是原因之一.在實驗中,用離子發生器生產負離子可以提高公人員的情緒.負離子空氣對人的情緒很有好處.

人們喜歡到山區去旅行的原因之一,是那兒的空氣有大量的負離子.(9)氣候對睡眠的影響:怕熱的人在暑天是難以入睡的.

睡眠研究實驗發現:當氣壓高於或低於正常時,人們就感到睏倦,其道理如何還待研究.在龐大的工業系統中,幾乎所有的行業都會受到氣候的影響.

建築業有和農業相似的地方,即都是露天生產,受氣候的作用自不待言,太陽輻射的強弱、氣溫高低的變化、風向及風力的大小、降水的多寡等等,對城鎮和建築業在生產之初的規劃設計就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建築物的朝向、室內日照狀況、地基的深淺、建築材料的選擇等都必須以適應當地的氣候條件為前提,在施工過程中,低溫、冰凍、雨雪、大風等也會影響到建築物的質量.海鹽生產,是工業中的農業,基本上「靠天吃飯」,氣溫高低、輻射強弱、風力大小、雨量及雨日多少,一句話,氣候的各個方面都對之產生影響.

石油的勘探、開採、運輸與儲存,地下煤炭的採掘等,氣候條件不僅影響生產效率,而且關係生產安全.那些生產過程主要在廠房內進行的工業部門,如紡織業、印刷業、電子業等,也或多或少地受到氣候的影響,都對溫度、溼度有一定的要求,有些精密實驗室和工廠要求嚴格的溫度和溼度條件,甚至要恆溫恆溼,有的對空氣的含塵量也有嚴格要求.氣候還給人類提供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巨大而廉價的能源,如太陽能、風能、水能、生物能等等.

太陽能是地球上最寶貴的自然資源,直接利用方便清潔,太陽溫室、太陽能電池、太陽能熱水器等等已廣泛使用,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也不再是夢想;目前廣泛使用的煤、石油、天然氣等礦物能源,也都是太陽能轉化來的;地球上發展成目前規模龐大的生物界,為人類提供了豐富的生物資源和生物能量,也與太陽能的轉化直接相關;風能、水能也是太陽能的表現形式,像古老的風車、水車是人類自古利用能源的標誌,現代化的大型水電站和風力發電場,使人類利用太陽能的深度和效率有了極大提高.此外在水利建築選址、建設過程中,也要考慮降水量、暴雨強度等氣候要素.

氣象現象對人們生活有什麼作用?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天氣同人類活動密切相關,而且社會經濟越發達,越需要了解天氣變化。不僅工業、農業、牧業、漁業、建築業、航空、航海、公用事業、軍事等部門需要,連商業、文化體育、醫療事業等也都受到天氣好壞的巨大影響。

近年來,人們在天氣現象的探索、研究中,尋找氣象規律,創造出不少關於氣象學的奇聞軼事。

氣象能幫人破案。加拿大安大略氣象中心的氣象學家戴維·默多克,從2023年以來為加拿大和美國的刑事和民事法庭的400起案件提供了可靠的依據,揭開了不少疑謎,幫助偵破了案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預報對許多社會經濟部門的發展和人民生活都有很大貢獻。

諸如:(1)**部門需要根據氣象部門提供的氣象預報警報資訊,對可能出現的暴雨、大風、冰雹、颱風等災害提前採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災害對人民生命財產造成的損失。

(2)氣象資訊對水利、電力、民航、運輸等部門工作起著關鍵的作用。

(3)氣象預報警報資訊系統以及公共氣象資訊服務是一種"公益性"的社會基礎設施,利用該設施可以為人民生活或生產提供所需要的優質氣象資訊服務。

贛州天氣預報,贛州天氣預報

3全部參照昨日贛州氣溫 10月24日 12 26 10月25日 今天 白天 多雲 夜間 晴8 22 無持續風向微風 10月26日 週六 白天 晴 夜間 晴9 22 無持續風向微風 10月27日 週日 白天 晴 夜間 多雲15 24 無持續風向微風 10月28日 週一 白天 多雲 夜間 晴18 26 ...

天氣預報有什麼作用,天氣預報對人們的生活有什麼作用

人們出行要是先知道天氣情況就可以提前做好準備!對人們的生活方便起到很大的作用!準確及時的天氣預報對於經濟建設 國防建設的趨利避害,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等方面有極大的社會和經濟效益。天氣預報有積極的社會意義 1 公眾 公眾是天氣預報的一個主要使用者。不但天氣災害如冰雹 颶風等等對公眾生活有巨大的影響和...

河南南陽天氣預報,河南南陽天氣預報

09月20日 週三 小雨轉多雲 18 26 東風 1 2級 空氣優09月21日 週四 多雲18 28 東風 1 2級 空氣良09月22日 週五 陰18 29 西風 1 2級空氣優 2013年05月25日 南陽天氣 白天 中雨 26 微風 黑夜 暴雨 22 微風 2013年05月26日 南陽天氣 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