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的區域性地區問題,天氣預報的「區域性地區」是指什麼

2021-03-04 09:23:59 字數 1169 閱讀 7903

1樓:冬天陽

區域性地區

是指不bai能確定du的地區,也是指在預zhi報區域內有dao區域性的小範圍的區域內

,比如在夏季最常見的同在一容個城市裡,城南有雨但城北無雨,城南就是這個城市的區域性地區了,也就是說目前預報技術水平難以預報達到準確的小範圍的地方。

2樓:0聽0雨

區域性地區就是不一定在哪個地區~!

天氣預報的「區域性地區」是指什麼?

3樓:塞布林島

區域性地區:實際上,這只是個廣義的概念。概念上等同於部分地區。

一般常用於天氣預報等節目中,指大區域中的部分小區域。詞彙意義在於:陳述一個在眾所熟知的大範圍下,而不方便明確指出的部分範圍,或是沒有某種意義上共同特質的部分範圍,讓人很容易明白且快速定位一個大方向,同時表達清楚其區域特徵。

如:上海市區域性區域有雨,而不說上海市有雨或上海市某些區有雨。其理由為:

第一,不是上海市全部地區都在下雨,第二,上海市下屬各區中有些區的一部分地方有雨,而同一個區另外部分地方卻沒有下雨,所以無法明確指出一個相對準確而完整的有雨區域,同時如果細分到哪些村鎮有雨這個層面就顯拖沓繁瑣,故用區域性地區來快速科學的表達。

再如:山東省西南部有大雨,區域性地區暴雨。這裡指的就是山東省西南部的部分割槽域。

天氣預報裡面說的『區域性地區』指的是什麼?

4樓:初見專屬

一般都是某某地區有中雨,區域性地區有大到暴雨。 是這個意思吧?區域性地區指的就是某些地區啦!

天氣預報常說的區域性地區指**?

5樓:加菲1日

可能是阿法利亞多利星球在地球的根據地 **不方便說出來 怕擾亂平民生活 就用區域性地區來掩飾 鄙視之

天氣預報常說的區域性地區指**?求大神幫助

6樓:龍█哥█萌█鑹

可能是阿法利亞多利星球在地球的根據地 **不方便說出來 怕擾亂平民生活 就用區域性地區來掩飾 鄙視之

我終於知道天氣預報裡的區域性地區有雨是啥意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這個東西都是不準確的,有的地區有雨,有的地區沒有雨,就是這個意思

贛州天氣預報,贛州天氣預報

3全部參照昨日贛州氣溫 10月24日 12 26 10月25日 今天 白天 多雲 夜間 晴8 22 無持續風向微風 10月26日 週六 白天 晴 夜間 晴9 22 無持續風向微風 10月27日 週日 白天 晴 夜間 多雲15 24 無持續風向微風 10月28日 週一 白天 多雲 夜間 晴18 26 ...

河南南陽天氣預報,河南南陽天氣預報

09月20日 週三 小雨轉多雲 18 26 東風 1 2級 空氣優09月21日 週四 多雲18 28 東風 1 2級 空氣良09月22日 週五 陰18 29 西風 1 2級空氣優 2013年05月25日 南陽天氣 白天 中雨 26 微風 黑夜 暴雨 22 微風 2013年05月26日 南陽天氣 白天...

太原,清徐天氣預報,太原,清徐天氣預報

週三20 小雨微風 週四25 20 中雨微風 週五30 20 晴轉多雲微風 2013年07月18日 太原天氣 白天 小雨 24 微風 黑夜 多雲 18 微風 2013年07月19日 太原天氣 白天 多雲 30 微風 黑夜 多雲 20 微風 2013年07月20日 太原天氣 白天 陰 29 微風 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