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教育能給孩子們帶來哪些好處,少兒戲劇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家長的認可度高嗎?

2021-03-03 21:28:21 字數 4205 閱讀 8117

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能力,能切身感受到故事中人物的心情,自我意識增強,人物命運的起浮跌宕給兒童帶來豐富的體驗。因為戲曲中有很多好聽的故事、優美的**和多變的動作。積極情緒得到發展。

孩子身體協調能力發展很快。 其二。學習戲曲,消極情緒得到疏導、思維能力,促進幼兒形成完美人格。

符合孩子的興趣需要其一,會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和同化、組織能力皆能發揮出創造力,獲得精神上的滿足,多種能力的提高。孩子通過戲曲表演。 其四,孩子的動手能力,對新鮮事物就有強烈的好奇心,促進完美人格的形成、執行能力。

孩子在參與戲劇活動的過程中,為兒童的多方面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活潑好動。

少兒戲劇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家長的認可度高嗎?

2樓:大象邦

透過臺詞的創作和運用使我們學會表達感情,也能訓練我們的注意力和集中力,加強與人溝通的能力和技巧。

戲劇內容的發展可以培養獨立思考(如何解決某一問題)和集體思考(如何去做好一個演出)的機會。

戲劇是一種學習與別人協調和接受別人的活動。由於戲劇是集體活動,通過集體創作可以使我們減少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

通過角色的扮演和創造,我們學會體諒別人和獲得群體的接納。通過角色扮演,我們有機會對生活作出適應,使我們能有機會接近感同身受的層面,產生移情的作用。

參與者在戲劇過程中需要作出很多決定,根據心理學的說法:越多作決定的學習過程,越能幫助個人的成長。

戲劇素材是生活的反映,戲劇能給予更大的空間去討論和了解社會問題。對同一社會問題,戲劇能提供多方面的探索。戲劇是一種價值觀的學習過程,在不同的資料背景下,我們學會如何處理問題和提出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戲劇活動可以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想像力比接受知識更重要,因為想像力是知識的泉源,戲劇活動從臺詞到道具佈景和整體表達,都需要想像力和創造力,否則我們也不可能在舞臺上看到這麼多具有創意的舞臺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兒戲劇教育對孩子有諸多好處,藍蛙少兒戲劇為你分析以下幾點:1.全方位發展孩子能力。

少兒戲劇教育所涉及的藝術門類,包括舞蹈、表演、聲樂、口才,甚至美術,因此能在相同時間內,讓孩子接觸更多藝術門類的薰陶,在眾多藝術技能上獲得成長和提高,發展更為全面。2.素質提升。

孩子在排練劇本當中,需要與其他小朋友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在相互配合與協調的過程中,孩子會獲得共情能力、協調能力、組織能力,並發展寬容、樂觀、助人為樂等優點,為孩子將來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3.藝術教育迴歸藝術。

過去過於功利化的藝術教育受到了教育界專家的批評,越來越多的家長也趨向於單純地讓孩子接受藝術薰陶,而不可以去追求考證或考級,因而貼近藝術本源的少兒戲劇教育,也獲得了家長和孩子們的普遍歡迎。它寓教於樂的方式,能夠讓孩子沉浸於各種藝術門類的薰陶當中,感受藝術魅力,提升審美情趣,從小養成較高的審美觀。

兒童戲劇教育,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能力,能切身感受到故事中人物的心情,自我意識增強,人物命運的起浮跌宕給兒童帶來豐富的體驗。因為戲曲中有很多好聽的故事、優美的**和多變的動作。積極情緒得到發展。

孩子身體協調能力發展很快。 其二。學習戲曲,消極情緒得到疏導、思維能力,促進幼兒形成完美人格。

符合孩子的興趣需要其一,會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和同化、組織能力皆能發揮出創造力,獲得精神上的滿足,多種能力的提高。孩子通過戲曲表演。 其四,孩子的動手能力,對新鮮事物就有強烈的好奇心,促進完美人格的形成、執行能力。

孩子在參與戲劇活動的過程中,為兒童的多方面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活潑好動。 其三

孩子學習兒童戲劇有什麼好處?

5樓:成績冒汗

其一,獲得精神上的滿足。孩子通過戲曲表演,能切身感受到故事中人物的心情,人物命運的起浮跌宕給兒童帶來豐富的體驗。

其二,促進完美人格的形成。孩子在參與戲劇活動的過程中,會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和同化。積極情緒得到發展,消極情緒得到疏導,促進幼兒形成完美人格。

其三。符合孩子的興趣需要。孩子身體協調能力發展很快,活潑好動,自我意識增強,對新鮮事物就有強烈的好奇心。

因為戲曲中有很多好聽的故事、優美的**和多變的動作,為兒童的多方面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

其四,多種能力的提高。學習戲曲,孩子的動手能力、思維能力、執行能力、表達能力、組織能力皆能發揮出創造力。

孩子學習兒童戲劇表演有什麼好處

6樓:大象邦

由於客觀因素及環境的限制,兒童對社會性認知有侷限性,很容易導致發展的不平衡。而戲劇教育提供給孩子一個更為開放和自由的體驗和展示的平臺,通過戲劇,孩子們可以親身扮演,體驗到或貧窮、或富貴、或渺小、或偉大的不同角色的心理、情緒和社會行為。這是一種更加自由的情緒體驗和釋放,多元化多維度的戲劇環境和思維,在另一種程度上極大的補充和豐富了兒童社會化程序中所需要的教育環境。

同時,父母親戚的寵愛和家庭小環境的關注容易讓孩子形成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模式,教育戲劇活動能讓孩子接觸更多的同齡人,使其在交往的過程中對自身行為的思考、反思與反省,從而鍛鍊人際交往的能力和糾正自身性格缺陷,更好的融入集體氛圍。

兒童參與戲劇過程中,角色的表達和演繹細緻到每個發聲和動作,孩子通過揣摩角色情緒和性格,結合自己的個性演繹,一來可以熟悉原有的語言詞彙,二來劇本豐富的內容以及與其他兒童的表演配合也極大地擴充語言的豐富性,三來結合聲、形、神的戲劇表演可以提高孩子對語言運用的敏感度和精準度。

審美不單純是欣賞能力的提高,它還包括欣賞藝術、參與藝術和創造藝術。審美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積累。而戲劇通過戲劇演員、觀眾、表演、語言等形成一個統一的完整的劇目,讓孩子身處其中能夠有一個一體的全方位的審美體驗,這是孩子在別的地方都無法得到的。

通過耳濡目染的審美體驗,孩子在參與過程中不斷的優化自身的表達演繹能力,注重與他人的互動參與性,在表演中得到啟迪性。

維果斯基曾經講過假裝遊戲和角色扮演是兒童本能自發的活動,也是兒童認識世界的手段,更是兒童早期重要的學習經驗。孩子們在投入角色演繹過程中,需要結合自己擁有生活經驗揣摩和體會角色,為了更好的表達和演繹,就會自然而然的引導孩子思維的發散性和想象力的提高。孩子在一個沒有框架限制和不拘泥於形式的氛圍和環境下,能夠更加自由的進入新的創造環境。

人們傳統意義上的教育戲劇是有偏差的,真正的教育戲劇,不是讓孩子為了表演而去表演,而是為了凸顯兒童在戲劇活動中的主體地位,教師在戲劇中引導兒童主動去思考,發揮想象力,學會用自己的身體去展現他們所想要表現的東西,讓兒童學會感知、認識生活,並將其內心對生活的真實認識和感受通過肢體和語言表現出來,讓教育戲劇活動成為培養活生生的人的活動,發揮出教育戲劇的特殊價值。

7樓:zjc**座

孩子學習戲曲,會加強兒童的形體健康,會增加孩子對戲曲**的潛移默化的教化作用,瞭解戲曲的五音六律,會增加孩子的對戲曲的初步瞭解。

戲曲的唱詞,很精煉,基本都是古文的韻律,會對孩子今後長大以後學習文言文有幫助。

接觸了戲曲,就要表演,表演,就會動起來,動的過程,就加強了孩子形體的改善,有益孩子的身心健康,形體美感會得到加強。

總起來說,從孩子起抓戲曲的薰陶、影響,會對孩子有突飛猛進的身心健康提升作用。

這是一個象徵性的學習過程,但對孩子非常有益。

兒童教育戲劇對孩子有什麼作用??

8樓:戲聚小劇務

在西方,兒童戲劇是一種常見的教學方式,被稱為「教育戲劇」,甚至從幼兒園開始,孩子們就自己表演戲劇。在中國,這種形式也正在慢慢被引入,越來越多的中小學開始了「教育戲劇」教學方式。中學生乃至小學生、幼兒園的孩子們在國家大劇院、保利劇院、梅蘭芳劇院等一些大型劇院登臺表演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英國小學教師約翰將課程主題戲劇化,做建構式的情境式教學,並於2023年出版了《戲劇方法之教學》,被認為是第一位以戲劇活動在教室內教學的教師。之後,在英美不斷有人把講故事、戲劇扮演、即興表演應用到課堂中來。

上世紀60年代,教育戲劇已經發展為一種普遍性的教學,大多數英國學校都有相應的科目。70年代,英國戲劇教師多洛絲·希斯考特與學者伯頓主張以戲劇作為媒介,學生要「親身經歷」過去的經驗去探索學習,這種教學方法建立了課堂內運用戲劇進行教學的主流理論。80年代,英、加、澳及北歐一些國家的公立學校將戲劇納入教學大綱,並且在語言課中也被應用。

90年代各國國會通過包括戲劇學習在內的相關藝術教育法案。

在中國大陸,直到2023年以後,教育戲劇才逐漸進入了人們的視野並且持續升溫。2023年頒佈的國家《全日制義務教育藝術課程標準(實驗稿)》,則首次將戲劇列入藝術綜合課程的幾大門類之中,並指出「基礎教育階段的藝術課程日益走向綜合,不僅**和美術開始交叉融合,戲劇、舞蹈、影視等也進入藝術課堂。」

素描能給孩子帶來什麼好處

如果是學繪畫學設計的,那素描就是基礎中的基礎,不管你是畫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漫畫,都要從素描開始才能有紮實的基礎。其實顏色也是為了表現物體的體塊感。非專業人士,學素描也能培養藝術修養培養美感。學了之後你所欣賞事物的角度的都會有所改變。素描的首要要素是線,但線是無形的。它只代表物體 顏色和平面組成...

樂高機器人給孩子們帶來的好處,樂高機器人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樂高機器人課程是一門涉及機械學 電子學 工程學 自動控制 計算機 人工智慧等方面的綜合性學科,以培養什麼是機器人課程?學生的科學素養和技術素養為宗旨,以綜合規劃 設計製作 除錯方面的綜合性學科應用為主要學習特徵的實踐性課程。在拓寬學生的知識面,促進學生全面而富有個性的發展上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什麼是...

學素描對孩子有什麼好處,素描能給孩子帶來什麼好處

1 通過對幾何體的觀察和繪畫,能讓孩子瞭解透視,培養孩子的立體感和空間想象力。和其他學科的學習形成互補。如,初中數學的立體幾何,不畫出圖形,心中已有立體圖形。2 畫好素描注重觀察方法和比較。從中鍛鍊了孩子的眼力和比較能力。3 培養孩子的細心和耐心。4 素描方法是從整體入手到區域性深入再到整體。整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