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調研告訴你,教育性遊戲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2021-03-03 20:34:04 字數 3060 閱讀 819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產品的普及,伴隨的是遊戲的泛濫。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讓孩子遠離遊戲,家長們可謂是費勁苦心,然而取得的效果往往不盡人意。大部分家長都看到了遊戲的危害,所以對現在新興的教育性遊戲也存在排斥心理,卻忽略了遊戲對孩子也有很多好處。

孩子在遊戲過程中積累的經驗,學到的技能,對現實生活的幫助往往是我們意想不到的。家長們看待遊戲時,一個是擔心孩子玩得忘乎所以,既耽誤了學習,又因為長時間盯著螢幕,影響身體健康。然而,一些科學調研發現,教育性遊戲對孩子的成長非常有好處。

1.兒童對遊戲中的知識接受較快,對於遊戲中的技能和思考方式,有規律的使用,兒童對這些知識不僅理解得較快,還更容易上手。

2.遊戲過程中,孩子的精神狀態較為放鬆,能夠很好地釋放壓力。如果想讓孩子學習某方面的知識,在休息期間,可以選擇結合相應知識製作的遊戲,讓孩子自然地應用所學知識,學習和娛樂兩不耽誤。

3.兒童天性是好動的,一些**類或者是ar技術製作的遊戲,可以讓孩子動起來,在實際操作中,真實景象中,去加深認知,去學習知識。

4.重複性的遊戲操作行為,可以引導孩子產生身體記憶,在孩子不知不覺的時候,就掌握一些知識和技能。在特殊情景下,受某些條件的誘導,很自然地就會用出來。

5.處於遊戲過程中,有利於家長和孩子進行溝通。在玩遊戲時,孩子的表達慾望和溝通慾望特別強。適當地引導孩子,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好處。

現在很多的教育性遊戲被製作出來,都是基於寓教於樂的目的,而不是單純的作為一項遊戲。很多家長會排斥它們,是因為遊戲容易沉迷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了,而沉迷遊戲引發惡果的事件更是為數眾多。那些不是為兒童教育製作的遊戲尚且有其可取之處,更何論專門為教育製作的遊戲產品。

適當地使用這類產品,對孩子的知識培養和能力培養是十分有利的。

如果家長擔心孩子的身體健康,應該制訂合理的計劃,保證孩子適當地使用遊戲產品,而不是刻意排斥這類產品。刻意的排斥和規避,在這個電子產品普及的時代是非常不理性的,也是非常不現實的。

教育性遊戲對孩子的成長有促進作用,應該順應時代的發展,讓它融入孩子的生活中。

什麼是教育遊戲化,什麼是遊戲教育化

2樓:志鵬真厲害

教育遊戲化:就是採用遊戲化的方式進行學習;

遊戲教育化:就是讓遊戲本身可以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教師根據學習者對遊戲的天生愛好心理和對新鮮的互動**的好奇心,將遊戲作為與學習者溝通的平臺,使資訊傳遞的過程更加生動,從而脫離傳統的單向說教模式,將互動元素引入到溝通環節中;

讓學習者在輕鬆、愉快、積極的環境下進行學習,真正實現以人為本,尊重人性的教育,重視培養學生的主體性和創造性,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多元智力素質。

3樓:言晴天

教育遊戲化就是將教育融入遊戲的精神,使之具有遊戲的特點:有一定規則,充滿競爭的刺激,自由、平等、合作,伴隨著激情投入、緊張、愉快、幸福的體驗。遊戲是人類的天性,孩子們無不痴迷於遊戲。

即使成年人,也常常經不住遊戲的**,畢竟,玩總是快樂的!把教育作為遊戲來看待,揭示了遊戲在教育中的重要意義。但是,必須明確:

遊戲不完全等同於教育,也不只是娛樂。

4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教育化:這是針對自然狀態下的遊戲放任狀而提出的,目的是為了改變重上課、輕遊戲,突出遊戲在幼兒園教育中的地位,實現遊戲對教育的服務功能。

教育的遊戲化:是針對幼兒園教育日益趨向小學化而提出來的,目的是為了使心理機能尚未完善的幼兒,不至於過早地承受正規教育所帶來的強制性壓力,使他們在輕鬆愉悅的活動中發展個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提高學習興趣

什麼是教育遊戲?一百五十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遊戲bai

是嚴肅遊戲的du一種,是專門針對特定教育目的zhi而dao開發的遊戲,具有教育性和娛樂回性並重的特點,是答以遊戲作為教育的手段,設計遊戲的時候以成熟的教育理論作為理論支撐,取得教育性和遊戲性的平衡,從而通過遊戲的方式來完成教育過程的產品實現;教育遊戲屬於嚴肅遊戲的一個分支;

在中國,很多教育機構早在幾年前就開始使用互動課件的形式授課,這些多**課件其實就可以被視為是一種早期的嚴肅遊戲,雖然它們的互動性還過於簡單,還不能被視為是絕對意義上的遊戲,但是他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通過互動體驗的環節向使用者傳遞資訊。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和電腦遊戲的迅速普及,國內教育遊戲的發展也開始出現了可喜的兆頭,已經有產品開始出現,多克多比就是這樣一款產品。

多克多比以瑞士教育家皮亞傑的建構主義為理論支撐,以國際教育專家巴伯的巴伯公式為設計核心,針對6-14歲兒童的心理特點和認知規律,設計了一款旨在為孩子提供一個絕對有益的能力教育類網際網路產品。

有教育意義的遊戲有哪些?

7樓:純棉精品

遊戲的教育價值是由以下幾個因素組成的:00

(1)遊戲的內容必須健康。遊戲是一種反映現實生活的活動形式,它的內容具有廣泛的社會性。孩子總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和自己的意願,將生活內容重新組合再現在假想的活動中。

由於孩子年齡小,缺乏社會生活經驗,對好壞沒有明辨力,所以有些遊戲也會帶有不健康的內容,如玩拜菩薩、離婚等遊戲,這就要加以勸阻,以免孩子染上不良習氣和養成不健康的道德品質。00

(2)活動方式必須安全、可靠,符合幼兒的年齡特點。嬰幼兒好動,且有很強的好奇心,他們認識具體形象有很大的隨意性,容易情緒激動,因此只有遊戲的活動方式符合嬰幼兒的年齡特點,才能促進他們的身心發展。**在指導孩子游戲時,一要選擇正確的遊戲內容,二要注意選擇兒童可以接受的活動方式,這樣的遊戲才具有教育價值。

8樓:耶穌信yang我

教育不教育談不上!每個人看問題的態度不一樣你認為教育但是在遊戲的人心裡只是娛樂,你認為算得上教育麼?所以只要能增長些有意義的!

能夠達到提上個人覺悟的遊戲和娛樂基本都是好的!要知道每部好電影和電視的後面背景和背景**很重要!往往這些使人落淚!

玩玩三國殺和找錯還是不錯的多少能鍛鍊他動動腦子!不建議網遊容易成癮!適得其反啊!

什麼是教育類遊戲 5

9樓:孤獨一如既往

教育類遊bai

戲當然核心還是du在於「教育」

1、動畫短zhi片形式dao

科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科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索詞條科學教育專業 更多 1張 科學教育專業培養適應社會與經濟發展需要,德 智 體全面發展,掌握科技創新教育 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與教學論 以技術設計為核心的技術教育等基本理論 知識和技能,具備專業化科技教育 傳播與普及能力,能夠擔當中小學綜合實踐活動必修課中的科技教師 高中技術課程師資 能擔任中學理科...

什麼是學前兒童科學教育,學前兒童科學教育的內容是什麼啊?

您好,學前兒童科學教育評價是以科學教育為物件,根據一定的目標,採用一切可行的評價技術和方法,對學前兒童科學教育的物件及其效果進行測定,分析目標實現程度,做出價值判斷的過程。意義 評價是控制學前兒童科學教育質量的手段,評價是積累學前兒科科學教育經驗的重要途徑,評價是改進科學兒童科學教育的依據。參考 學...

幼兒科學教育的內涵是什麼,學前兒童科學教育的概念內涵和特性是什麼

我的理解 幼兒教育是為了讓孩子將來適應社會,做合格或優秀的社會人。其中包括遵守公德 適應能力等,尤其是人生中重要的習慣和態度要在幼兒時期形成。有個學長說了10個字,我很欣賞 理智 正義 敬畏 信仰 獨立 你是指目標還是什麼?幼兒科學的教育是激發幼兒的探索能力,培養有的管察能力,能對生活中的物品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