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上門維修冰箱內漏,怎麼給冰箱開背維修內漏

2021-03-03 21:28:21 字數 4330 閱讀 9647

1樓:相當小把戲

冰箱內漏一般都不會在使用者家裡面維修,因為冰箱內漏維修起來很麻煩,工作量很大。

建議把冰箱運回維修店內,對冰箱製冷系統管路仔細檢漏,確定是發生內漏的要大致確定冷媒洩漏點,開背補漏或者是區域性管路了外掛替換。

電冰箱出現內漏的幾種修理方法

2樓:babyan澀

故障冰箱維修分析:電冰箱出現內漏,修理頗為費時費力。

修理方法:

(1)重新發泡維修法 檢修時需撬開冰箱後背板,挖出原有的發泡物質(挖時應十分小心,不要碰壞原有管路和電線)。露出蒸發管後再充氮氣檢漏,檢漏時要特別注意各個連線焊點。這種修理方法對於製冷系統在背部有連線頭的情況較為合適,不適於更深層處有漏點的製冷管道出現內漏等情況。

查出漏點後進行補焊或用膠粘池修復,再重新發泡並補好背板即可。

(2)聽聲檢漏法 先把製冷管道全部充入氮氣。然後用聽診器檢查內部各處,當聽到某個部位有漏氣聲時,做上記號。小心地撬開該處的金屬板,用濃肥皂水檢查管道的洩漏點,採用補焊或膠粘法修復,再填好發泡劑,用較大的金屬板補好撬口,四邊膠牢。

該方法對於製冷系統出現微漏則無能為力,容易造成誤檢或漏檢。

(3)蒸發器替換法 在確定蒸發器洩漏後,用能裝入原蒸發器內腔的成品蒸發器,進行替換修理。將新蒸發器與原製冷管道連線好,同時更換新的毛細管和乾燥器。這種方法的缺點是成本較高,遇到特殊形狀或多門冰箱的蒸發器時以及冰櫃的製冷管出現洩漏時顯得無能為力。

(4)銅管盤繞法 這是對任何一種型號的冰箱出現洩漏都適合的修理方法。維修時一般先計算出外購銅管的用料尺寸,按冰箱內膽的尺寸確定盤制銅管的形狀和長度。以雙門直冷式冰箱為例,冷凍室一般只需盤左、上、右三面,冷藏室只需盤繞靠近箱板的一小塊,冰櫃可採用環繞法盤制。

再用固定卡和自攻螺釘將盤繞的新蒸發器固定在金屬板壁上。

以上方法以第四種為最佳,可徹底更新原有的蒸發器管路,適應性也更廣。

3樓:捕快專用

故障現象:電冰箱出現內漏。 故障冰箱維修分析:

電冰箱出現內漏,修理頗為費時費力。有以下幾種修理方法: (1)重新發泡維修法 檢修時需撬開冰箱後背板,挖出原有的發泡物質(挖時應十分小心,不要碰壞原有管路和電線)。

露出蒸發管後再充氮氣檢漏,檢漏時要特別注意各個連線焊點。這種修理方法對於製冷系統在背部有連線頭的情況較為合適,不適於更深層處有漏點的製冷管道出現內漏等情況。查出漏點後進行補焊或用膠粘池修復,再重新發泡並補好背板即可。

(2)聽聲檢漏法 先把製冷管道全部充入氮氣。然後用聽診器檢查內部各處,當聽到某個部位有漏氣聲時,做上記號。小心地撬開該處的金屬板,用濃肥皂水檢查管道的洩漏點,採用補焊或膠粘法修復,再填好發泡劑,用較大的金屬板補好撬口,四邊膠牢。

該方法對於製冷系統出現微漏則無能為力,容易造成誤檢或漏檢。 (3)蒸發器替換法 在確定蒸發器洩漏後,用能裝入原蒸發器內腔的成品蒸發器,進行替換修理。將新蒸發器與原製冷管道連線好,同時更換新的毛細管和乾燥器。

這種方法的缺點是成本較高,遇到特殊形狀或多門冰箱的蒸發器時以及冰櫃的製冷管出現洩漏時顯得無能為力。 (4)銅管盤繞法 這是對任何一種型號的冰箱出現洩漏都適合的修理方法。維修時一般先計算出外購銅管的用料尺寸,按冰箱內膽的尺寸確定盤制銅管的形狀和長度。

以雙門直冷式冰箱為例,冷凍室一般只需盤左、上、右三面,冷藏室只需盤繞靠近箱板的一小塊,冰櫃可採用環繞法盤制。再用固定卡和自攻螺釘將盤繞的新蒸發器固定在金屬板壁上。 以上方法以第四種為最佳,可徹底更新原有的蒸發器管路,適應性也更廣。

冰箱內漏維修是怎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冰箱後面的溢水口堵了,冷藏室內有個出水孔,可能孔被堵住了,出水不暢,水就留出來到處都是

2:如果孔沒有堵住,就檢查一下管子是否堵住,一般在冰箱背後。

3:都沒有堵住,就是生成的水太多,來不及排走。

怎麼給冰箱開背維修內漏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工藝管無氟,有少量氣體,判斷為漏氟。

故障診斷並縮小故障範圍(——確認「冰箱冷藏蒸發器低壓漏」):

分另對高、低壓管進行保壓:

1.分別對高、低壓進行衝氮氣,用兩塊壓力錶分別保壓[低壓部分壓力為 0.81mpa(為16.

2公斤),高壓部分壓力為0.83mpa(為16.6公斤)],(要求保壓觀 察時間為12小時) 低壓壓力0.

81mpa(16.2公斤) 高壓壓力0.83mpa(為16.

6公斤)

2.經保壓觀察30分鐘後壓力明顯下降,降至0.62mpa(為12.4公斤).確認為冰箱冷藏蒸發器低壓漏:

冰箱內漏怎麼辦?能不能修好啊?

6樓:babyan澀

根據電冰箱內漏情況,應先查詢洩漏部位,確定修理方法。

1.高壓側漏高壓側的管道分為部分內藏和全部內藏兩種。部分內藏指冷凝器外露在箱體後背,而防露管設在箱體內門的四周。當初查是高壓側漏後,應焊開防露管後再試壓檢漏,如不漏,則證明漏點在防露管。

修理時可採取脫開防露管的方法,將冷凝器與壓縮機接頭直接相接。

對於內藏式冷凝器的冰箱,確認內漏後一般用外掛冷凝器的方法修復,不主張破壞冰箱外觀找漏點。

2.低壓側漏低壓側的管道也分為部分內藏和全內藏兩種。部分內藏指冷藏室上部掛的一個小蒸發器與冷凍室內的蒸發器相連,全內藏者這兩部分都在箱壁內。

一些蒸發器用鋁板膨脹成型,或用鋁管制作,兩者都使用銅鉛接頭、以便與銅管焊接。還存一些蒸發器用鐵質的邦迪管、銅管、不鏽鋼等製作,有整體件也有分立件。洩漏點常發生在銅鋁接頭,連線管、回氣管、冷藏及冷凍室蒸發器等處。

查詢洩漏點時,需要暴露銅鋁接頭、連線管、回氣管時,通常在箱體背面相當於冷凍、冷藏室之間的部件開洞。有的冰箱能見到冷藏室與燕發器的連線管,應正對這一部位開洞。開洞後先找到這些接頭、管道,,然後根據情況和需要延伸擴大。

找到接頭後,用f12向低壓管道加壓,用肥皂水或鹵素燈檢猜,多數情況下可找到漏點。蒸發器微漏,難以找到漏點時,可將箱門關好,停數小時後再用鹵素燈檢漏,可見火焰顏色明顯變化。

7樓:鐵血凡人

可以修好,如果是暗藏式蒸發器或者吹脹式蒸發器,修起來很麻煩,需要拆除保溫層,才能更換蒸發器,也可以換成明管,但是很難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是否在保質期內,保質期內內漏屬於嚴重的質量問題,可以要求廠家更換新冰箱,保質期外則要自己修理,但是修理起來麻煩,時間長費用高,建議新購買一個。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修好,通過打壓、試漏查詢漏點,補焊漏點,再次打壓檢查補漏情況,重新抽真空,充灌氟利昂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修好,但需先找到內漏點,很麻煩,還要切掉漏的一段管子,焊接一段新管.我建議如果冰箱使用10年左右了,就不要修了,更換比維修總的算,更合適的.如果是剛使用時間不長,那可以考慮維修的.

11樓:牆頭立筷子

現在冰箱還有內漏嗎?找售貨,如果過了保修期可能會比較麻煩很貴,看看你冰箱保修多久,像奧馬冰箱好像承諾三年內有內漏可以換新的,看你冰箱什麼政策,實在不行換個新的也許還更划算

12樓:寫對面有

買的時候就改買個保修久的,我記得有品牌承諾三年內內漏換新機,就要買這種的。

冰箱內漏維修費用多少錢

13樓:長虹美菱股份****

根據電冰箱內漏情況,應先查詢洩漏部位,確定修理方法。建議您聯絡廠家售後,讓專業的技術人員上門檢修並確定內漏的部位,進一步確定維修費用。內漏部位的確定一般有以下方法:

1、高壓側漏高壓側的管道分為部分內藏和全部內藏兩種。

部分內藏指冷凝器外露在箱體後背,而防露管設在箱體內門的四周。當初查是高壓側漏後,應焊開防露管後再試壓檢漏,如不漏,則證明漏點在防露管。修理時可採取脫開防露管的方法,將冷凝器與壓縮機接頭直接相接。

對於內藏式冷凝器的冰箱,確認內漏後一般用外掛冷凝器的方法修復,不主張破壞冰箱外觀找漏點。

2、低壓側漏低壓側的管道也分為部分內藏和全內藏兩種。部分內藏指冷藏室上部掛的一個小蒸發器與冷凍室內的蒸發器相連,全內藏者這兩部分都在箱壁內。

一些蒸發器用鋁板膨脹成型,或用鋁管制作,兩者都使用銅鉛接頭、以便與銅管焊接。還存一些蒸發器用鐵質的邦迪管、銅管、不鏽鋼等製作,有整體件也有分立件。洩漏點常發生在銅鋁接頭,連線管、回氣管、冷藏及冷凍室蒸發器等處。

查詢洩漏點時,需要暴露銅鋁接頭、連線管、回氣管時,通常在箱體背面相當於冷凍、冷藏室之間的部件開洞。有的冰箱能見到冷藏室與燕發器的連線管,應正對這一部位開洞。開洞後先找到這些接頭、管道,然後根據情況和需要延伸擴大。

找到接頭後,用f12向低壓管道加壓,用肥皂水或鹵素燈檢猜,多數情況下可找到漏點。蒸發器微漏,難以找到漏點時,可將箱門關好,停數小時後再用鹵素燈檢漏,可見火焰顏色明顯變化。

冰箱內漏維修需要多少錢,冰箱內漏管維修多少錢

至少兩三百塊錢,內漏非常麻煩的,還要開背,還要檢漏,換乾燥過濾器,換管子,抽真空,最後重新加氟,還要除錯。各地的消費水平不同,有所差異了。一百 多吧 看漏成什麼樣了 冰箱內漏就不要修了,可以返廠的,找售後開具鑑定單子,如果過了質保期那維修就相應麻煩,需要換個壓縮機 冰箱內漏管維修多少錢 冰箱漏氟的話...

冰箱內漏如何修冰箱內漏怎麼辦?能不能修好?

首先分別對冷凝器和蒸發器包壓,確定是 漏。如果能找到具體的漏電可以用焊槍補上。如果確定是內漏,但是好不到具體漏點,那就換掉整個蒸發器。抽真空,加製冷劑,還有一定要更換乾燥過濾器。如 還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如果幫到了你,還望採納答案。冰箱漏,分4部分.冷藏室內漏.因為冷藏室蒸發器一般在箱體內部,通常無...

上門維修時快速判斷冰箱是外漏還是內漏方法

先將冰bai 箱通電幾分鐘,開啟冰箱門聽它du是否是出現水zhi流聲,如 dao果是那很有可能回是內漏。斷電,等幾分鐘,用答鉗子擰斷工藝管,如果工藝管沒有點氟噴出來,而是出現真空一樣吸空氣進去,那百分之九十是外漏,根本不要打壓試漏直接掛一塊冷凝器就可以。快速判斷冰箱是內漏還是外漏 假如使用者的冰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