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那裡知道了懂得了

2021-03-03 21:24:01 字數 3153 閱讀 4521

1樓:葫擼娃ko凹凸曼

我從父母每天工作回來,拖著疲倦的身軀,還要關心我成長那裡知道了父母不易,我們需要快點懂事長大,懂得了不能給父母操心!

四年級下冊鳥語我還從什麼那裡知道了什麼

2樓:晨光眠夏

【課文原文】:從終日忙碌的燕子那裡,我認識到勤勞的可貴;從飛行整齊的大雁那裡,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從搏擊風雨的蒼鷹那裡,我學到了勇敢頑強的精神。

【拓展仿寫】:從保護孩子的母雞那裡,我懂得了母愛的偉大;從努力學飛的小鷹那裡,我學到了不怕失敗的精神;從飛越千里的信鴿那裡,我學到了職責的重要。

課文原文 :《鳥語》

我是個在農村長大的孩子,從小就愛鳥,愛看鳥兒那美麗矯健的身姿,愛聽它們的歌聲和軟語。

聽爺爺說,鳥兒是會「說話」的,有人也真懂鳥語。據說,古時候有個叫公冶長的人,就是位通曉鳥語的專家。有一次,他從燕子的呢喃軟語中聽出:

「公冶長,公冶長,南山頂上有隻大肥羊。快快去背來,你吃肉,我吃腸……」他爬上南山,果然揹回一隻摔死的大肥羊。

我多想做一個通曉鳥語的「公冶長」啊!即使得不到大肥羊的犒賞,能跟鳥兒談談心,聊聊天,結為好友,聽它們講講鳥類王國的趣事,也是很快意的。於是,我便經常試探著和鳥兒接近,跟它們交談。

春天,布穀鳥飛來了。它們那「布穀,布穀」的親切啼叫,分明是催促人們快快出工呢!我最喜歡跟布穀鳥對話了:

「你做什麼?」

「種田織布。」

「你喜歡什麼?」

「勤勞刻苦。」

這樣無拘無束地一問一答,有趣極了,我自己彷彿也變成了一隻翩翩飛翔的鳥兒。爺爺見我呆愣愣地跟樹上的鳥兒說傻話,便在一旁提醒我:「聽,布穀鳥叫你勤勞刻苦呢!

還不趕快上學去,愣著幹啥?」我聽了立即背起書包,向學校跑去。一想起布穀鳥那充滿深情的聲聲催促,我在學習上還真不敢疏忽怠慢。

據說喜鵲是報喜之鳥,總是給人們預報喜訊,鄉里人都很喜歡它。所以,儘管它的嗓音並不出眾,聽到它的叫聲,人們仍倍感親切。「喳喳喳喳,喳喳喳喳」,那不是分明在說「喜事到家,喜事到家」嗎?

每當這時,我心裡便有說不出的高興,總是盼著喜事快快降臨。雖然它的「話」常常不能應驗,但總能給人以希望和安慰,給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還有畫眉啦,黃鶯啦,百靈啦……它們的「語言」豐富極了!一聽到它們的叫聲,我便以「知音」自居,作出各種各樣的猜想,編織出許多有趣的故事來。雖然我一直沒有學到公冶長的本領,卻跟鳥兒建立了異常深厚的感情。

從終日忙碌的燕子那裡,我認識到勤勞的可貴;從飛行整齊的大雁那裡,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從搏擊風雨的蒼鷹那裡,我學到了勇敢頑強的精神……

鳥兒的確是我們的好朋友哇!

3樓:落落桑麻的曉曉

我還從聰明的烏鴉那裡知道了遇到事要多動腦筋。

4樓:淵源

人們發現,每當敵害來到白蟻的巢穴時,整群白蟻常常已逃得無影無蹤,只留下空「城」一座。為了揭開這個奧祕,昆蟲學家進行了專門的研究。原來,擔任哨兵的白蟻能從很遠的地方,就發出敵情「報告」,用自己的頭叩擊洞壁,通知巢中的蟻群立即撤退。

在大自然中,用聲音作為通訊工具的動物是很多的。許多鳥都有著清甜多變的歌喉,它們是出色的歌唱家。據說,全世界的鳥類語言共有兩三千種之多,和人類語言的種類不相上下。

有些動物學家對鳥類的各種語言進行了研究,並編成了一本《鳥類語言辭典》。這本辭典是很有用處的。舉個例說,空中的飛鳥對飛機是個很大的威脅,因為飛鳥雖小,卻能像子彈一樣擊穿飛機,使飛機墜毀。

有的機場已設立了鳥語廣播臺,播送鳥類的驚恐叫聲,以便驅散它們,使飛機安全起飛和降落。

動物的聲音語言千變萬化,含義各不相同。長尾鼠在發現地面上的強敵——狐狸和狼等時,會發出一連串的聲音;如果威脅來自空中,它的聲音便單調而冗長;一旦空中飛賊已降臨地面,它就每隔八秒鐘發一次警報。母雞可以用七種不同的聲音來報警,它的同伴們一聽便知:

來犯者是誰,它們來自何方,離這兒有多遠。

心有靈犀一點通是唐代李商隱《無題》中的詩句。意思是說兩心相通,互相瞭解。靈犀,犀牛角。

舊說犀牛是靈異的獸,角中有白紋如線,直通兩頭。這裡借指當某一動物發出了訊號,其他動物也領會到是什麼意思。有些動物的警報聲,不僅本家族的成員十分熟悉,就連其他動物也都心領神會。

例如,當獵人走進森林時,喜鵲居高臨下,嘰嘰喳喳地發出了警報,野鹿、野豬和其他飛禽走獸頓時便明白了:此地危險,於是它們不約而同地四處逃竄了。

分類學家正在研究,把動物的聲音訊號,作為動物分類的一種指標;生態學家正在探索,如何通過聲音訊號,來揭示動物行為的奧祕。更引人注目的,則是利用動物的聲音語言來指揮動物,使之按人類的吩咐行事。

請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一篇作文(25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珍惜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

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試了,之前我沒認真複習.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間裡玩.到了期中考試的那一天,好多不會做.

等成績一發下來,就好不理想,結果受到了爸媽的批評.心想:如果可以重來那我一定會好好認真地複習,就不會考得那麼差.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唉!但這不可能.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吶!經過這次教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還懂得了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遲了.

有一次,我在房間和麗麗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別.當我回到房間,發現我的10元錢不見了.我想:

肯定是麗麗拿的,今天除了她進來我房間,就沒有誰進來了.而且我又沒拿,不是她,還會是誰?我便跑去找她,她說她沒拿,我不相信,便氣呼呼地跑回家了.

八點的時候,媽媽說:「對了,我忘了跟你說,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別朋友時.拿了你10元錢去買了點東西,我明天再還你.

」「媽,你怎麼不早點說,害我誤會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媽媽說:「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過,她寫了一張紙條,叫我拿給你.」我開啟一看,上面寫: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頓時淚流滿面.我失去了一個朋友,我以後再也不會不分青紅皁白的誣賴我的朋友了,在我們倆心中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我懂得了珍惜!

我今天在婚紗店交了定金,現在知道了他們那裡沒有跟拍攝影所以不

看看單子上是怎麼寫的 定金那就別想了,如果寫的是訂金,就可以去要。必要時帶上消協的 一般只會寫 定金 商家很聰明的,早給你想好了。據我所知,影樓是不會退定金的。退也可能只是一部分。除了跟他們吵鬧,別無他法。你問人家有沒有跟拍攝影,如果回答沒有,你就說如果沒有,那我就不再你家了,人家就會退定金 我在婚...

“我知道了”日文翻譯,我知道了用日語怎麼說? 日語裡選擇怎麼說?

我知道了 日語裡叫 過去助動詞 接在動詞的連用形後面,構成動詞的簡體過去式,即說話以前發生過的動作或持續的狀態。五段動詞接 的連用形和接 相同,有音便,音便規則如下 行 行五段動詞的連用形發生 音便,詞尾變成 行五段動詞發生 音便時,後面的 要濁化成 書 書 書 泳 泳 泳 行五段動詞 行 的連用形...

什麼道理我不知道,我懂得了什麼道理

1 有句話叫 下棋不苦,想贏才累!老人作為棋界的高手,只是在他們制定的遊戲規則中的高手,但是在那兩個村裡人制定的下棋規則中,他只是個門外漢,兩個村裡老人沉浸在自己的圍棋世界,他們完全把下棋當做一種快樂,下棋的最高境界,或許就是這樣吧!不要把輸贏看的太重!2 不要拘於常規,這裡的常規是圍棋的真正規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