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標準ST35的鋼管相當於國內什麼牌號

2021-03-03 20:27:06 字數 4946 閱讀 9859

1樓:匿名使用者

st35對應國內的牌號10#,叫法不同,肯定有一點的差異的。所以不能完全一致。

如果用途上要求不是很嚴格,是可以替代的。微量元素上有一點小差異。推薦上海天陽鋼管**** 有德標st35的鋼管,質量很好。

我們的一個工程上就是用的這種德標鋼管,關鍵他們有庫存,量小也能做的。你可以打**問問看。

****steeltube-**.*** 021-57590228請給我加分吧。

資訊產業主要包括哪兩大產業

2樓:龍泉

資訊產業結構分為兩大部分:一是資訊科技和裝置製造業,二是資訊服務業。

資訊產業包括哪些?

3樓:tao濤

計算機和通訊裝置行業為主體的it產業,我們通常稱之為資訊產業,又稱為第四產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產業到底包括哪些內容呢?對此問題也沒有一個統一的結論。資訊產業就是從事資訊產品和服務的生產、資訊系統的建設、資訊科技裝備的製造等活動的企事業單位和有關內部機構的總體。

狹義的資訊產業是指直接從事研究、生產、製造、銷售計算機系統和配套件的計算機產業以及利用計算機提供各種服務的資訊處理業。廣義的資訊產業包括資訊裝置製造如計算機、通訊裝置、電視、攝像、收錄機、音響等裝置製造業和資訊服務業。資訊服務業包括與資訊採集、加工處理、儲存、傳輸、傳遞、交換、使用以及與資訊系統建設有關的各行各業。

從上述定義可以看出,資訊產業包括所有與資訊有關的行業。

參考資料

5樓:隨心小欲

在常人眼裡,製造計算機的企業當然屬於資訊產業。但最近美國卻把它

資訊產業是個什麼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產業由於發展時間較短,所以人們對於何為資訊產業還未形成一致看法,美國學者波拉特將資訊產業定義為「從事資訊生活、傳播、處理、儲存、流通和服務的生產部門」。[1]所以可以把資訊產業定義為以現代新興的資訊科技為基礎,專門從事資訊資源蒐集和資訊科技的研究,開發、利用、生產、貯存、傳遞和營銷資訊商品,可為經濟發展提供有效資訊服務的綜合性生產活動的產業集合體,是國民經濟結構的基本組成部分。 資訊產業作為一門新興產業其主要特徵有:

1. 資訊產業是知識、技術、智力密集型產業。資訊產業本質就是收集資訊,生產和經營資訊為職能的產業,其特點是以腦力勞動為重點的大量知識、技術的開發,它由許多新型的知識、技術、智力型企業組成。

是處於尖端科學前沿的高技術產業,正是由於勞動物件的這種特點,決定了這種產業對勞動者知識水平、智力水平的要求較高。如果說其它技術是人的體力的延伸,則資訊科技則是人智力的擴充套件,資訊科技的研究開發需要專業的高水平的人員來進行,也需要專業人員之間的聯合協作。資訊產業是高創新性和高滲透性相結合的產業。

2. 資訊產業是高創新性和高滲透性相結合的產業。當前世界經濟的增長與技術進步息息相關,據有關資料統計,發達國家70%—90%的經濟增長是靠創新引發技術進步,進而促進經濟增長。

資訊科技的發展和進步也是源於大量的發明和創造,是建立在現代科技最新成果基礎之上。因而具有高度的創新性。例如,20世紀發明的半導體、電子計算機、衛星通訊都是以高度創新性為前提的。

同時,資訊科技既是針對特定工序的專業技術,又是適合於各行業的通用技術,它融合於各個產業部門,因而在國民經濟各部門之間具有極強的滲透性和廣泛的適用性,同時資訊產業還催生了一些「邊沿產業」,如資訊產業帶動了光學電子產業、醫療電子器械產業、航空電子產業、汽車電子產業的發展。

3. 資訊產業是產出高、效益好的高增值產業。資訊產業是集資本、技術、知識於一身的產業,隨著資本的投入、技術的進步和知識的積累,資訊產業的生產規模越來越大,例如,2023年全球資訊科技產業的市場規模高達2萬億美元,並正在以超過全球經濟增長速度兩倍以上的速度增長。

產業規模的擴大不僅帶來高產出,而且還促使規模經濟的行成,從而提高資源的利用率、提高勞動生產率、降低了產品的生產成本,所以增值率就高。下表是2023年世界前8位通訊裝置製造廠商研究與開發經費佔銷售額比例。[2]

從表中我們可以看出,雖然資訊產業的研發費用較高,但是與其銷售額相比,其所佔的比重只有19.8%,所以資訊產業是一種產出高、效益好的產業。

4. 資訊產業的風險性高。前面論述的資訊產業的高收益性是建立在高風險性基礎之上的,其風險性表現在:

第一,資訊產業是高投入型產業,研究和開發資訊產品需要鉅額的資金,並且由於創造發明成功率的不確定性,鉅額的投入有可能是血本無歸,正是因為產出的不確定性決定了資訊產業的高風險性。第二,資訊產品的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主要原因是:①市場範圍比較小,資訊產品是技術含量高的產品,生產這種產品的企業為了獲得一定的利潤不得不制定較高的**,這就無形中限制了產品的市場範圍。

②產品的專用性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產品的銷量。因為它們只適用於少數大企業或者**機關,即使已經進入市場的產品也會因不符合特定需求而不被消費者所接受。

5. 資訊產業是具有高帶動性的產業。產業間都存有關聯性度,資訊產業也是如此,並且關聯度很高,因此對其它產業有高度的帶動性,比如,資訊產業的發展在資訊產業內部帶動了微電子、半導體、鐳射等產業的發展。

在部門外部則帶動一批新材料、新能源、機器製造的發展。因為資訊科技的高帶動性,資訊科技已成為發達國家第一大產業,中等發達國家、新興發達國家的支柱產業。

6. 資訊產業的時效性高。我們知道,國際上積體電路的開發速度空前;計算機的發明雖不到50年,但現今第六代產品的研製已形成熱點,微機出現才20多年時間, 不僅設計工藝幾經革命,而且新的機種也紛紛問世;特別是當前的數字技術革命正促使電腦、電信、電視等方面的技術走向大規模融合,使資訊產業的方方面面呈現出日新月異的景象。

資訊產業包括哪些內容

7樓:林偉雞

隨著人類社會和科技的飛速發展,整個讓會進人了「信含曝炸」時代,電子資訊產業

必然獲得迅速的發展,人們很自然地會提出:資訊產業究竟包括哪些內容? 隨著利學技術的發展,人們認識到:

資訊與物質和能量一樣,成為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所不可缺少的三項基本資源之一,資訊已成為現代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資訊產業作為一門新型產業,是隨著現代電子 計算機的開發和利用,促進資訊的生產、流通與應 用向產業化方向發展而出現的。最早人們把計算機 產業(包括積體電路業)、資訊處坦產業(包括軟體 業)和資訊媒介產業稱為資訊產業,以後人們又把 資訊傳播報導業、資訊流通業、知識生產業等擴大 到資訊產業內。

由此可見,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 經濟的發展,資訊產業的外延不斷擴大。現在人們 認為資訊產業一般包括以下主要組成部分: 1.

計算機產業 計算機產業是伴隨電子技術的發展而形成和一發展起來的。電子計算機至今已經歷了四代。第一 代電子管計算機以及第二代電晶體計算機的出現,一計算機產業還依附於其它產業之中,到第三代整合.

電路計算機及***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一計算機的出現,計算機產業隨之迅速崛起,逐步形{成獨立的產業體系,並在國民經(本文共計1頁)

資訊產業包括哪些行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產業:資訊產業一般指以資訊為資源,資訊科技為基礎,進行資訊資源的研究、開發和應用,以及對資訊進行收集、生產、處理、傳遞、儲存和經營活動,為經濟發展及社會進步提供有效服務的綜合性的生產和經營活動的行業。在工業發達國家,一般都把資訊產業作為所有產業核心的新興產業群,稱為第四產業。

我國對資訊產業分類沒有統一模式,一般可認為包括七個方面;一是微電子產品的生產與銷售;二是電子計算機、終端裝置及其配套的各種軟體、硬體開發、研究和銷售;三是各種資訊材料產業;四是資訊服務業,包括資訊資料、檢索、查詢、商務諮詢;五是通訊業,包括電腦、衛星通訊、電報、**、郵政等;六是與各種製造業有關的資訊科技;七是大眾傳播媒介的娛樂節目及圖書情報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產業是「資訊收集、傳播、處理、儲存、流通、服務」等相關產業的總稱。

什麼是資訊產業?

10樓:夏道萌

支援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和關鍵核心技術、產業化成熟度高、服務業態特色明顯、具備市場競爭能力的軟體產品和資訊服務。重點完善產業配套,提升產業層次,培育龍頭企業,優化人才服務,提升服務水平,打造一批名牌產品和服務品牌。支援實施「百企示範、千企試點、萬企行動」資訊化提升工程,重點建設兩化融合示範區試驗區。

希望採納

何為資訊化產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產業資訊化(並非資訊產業),指生產企業用的現代資訊科技手段,從物質與能量轉換為主的經濟生產方式,變為靠資訊與知識為主的生產方式(以資訊、知識為經濟結構的重心)。

靠資訊與知識為主的生產方式,例如:高科技技術、具體有智慧財產權保護的一些**等都是靠知識與資訊獲利。

圖為:農業產業資訊化結構圖

相關知識:

產業資訊化不等同於企業資訊化,它是指以資訊科技改造和提升產業,圍繞「四流三週期」,即物流、資金流、業務流、價值流和產品生命週期、企業生命週期、產業生命週期,構造以資訊化帶動其他要素流動的產業關聯,對資源優化配置、整合,對過程優化重組。當然,它的執行核心是企業資訊化,宗旨是減少產業成本,防範和減少不確定性。

在資訊經濟中,資訊被認為是創造附加值和財富的重要源泉之一,這主要在於通過人們所擁有的資訊種類、使用資訊的能力、組織起來的靈活性以及他們適應問題的方式來實現。當不確定性引入經濟學後,資訊從本質上不再作為經濟發展的動力,而是為經濟發展創造條件,成為防範和減少不確定性,降低產業成本或損失最小化的重要途徑。

12樓:舞浪與

企業以企業流程(優化)重組為基礎,在一定的深度和廣度上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和資料...(一解)「企業資訊化」是指「通過對資訊科技的應…

產業資訊是什麼意思

13樓:雙魚櫻花

計算機和通訊裝置行業為主體的it產業,我們通常稱之為資訊產業,又稱為第四產業。

st385是什麼材質,求助ST35是什麼材質?

是st35.8吧,在din1715這個標準裡,相當於國內的10號鋼 求助 st35是什麼材質?st35是din標準din是一套德國標準化學會標準,st35在din17175 st35.8對應中國標準是gb8163材質為10 鋼您可以查詢中外金屬材料手冊對比內容 st35屬於鋼高光潔度冷軋精密管 精密...

中國標準號為GB T的標準名稱是什麼

gb t 7408 1994 資料元和交換格式 資訊交換 日期和時間表示法 已經被gb t 7408 2005 資料和交換格式 資訊交換 日期和時間表示法 替代!中國標準號gb t7408 94的標準名稱是什麼 gb t7408 94 資料元和交換格式 資訊交換 日期和時間表示法 94年的名稱是 資...

紡織品國標與ISO標準的區別

不是bai 紡織品國標是對產品的國家du 標準,對於zhi紡織品的工藝,檢定的dao標準,專紡織品疏密度什屬麼的 iso系列標準時國際化的標準,由iso 國際化標準組織編寫的 有一種可能就是我國的紡織品標準等同於iso系列中的紡織類標準,因為我國的紡織品要出口的話,有可能用國際化標準當做國家標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