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養分檢測的國標方法,肥料檢測標準有哪些標準?

2022-02-26 19:21:56 字數 4400 閱讀 6764

1樓:林杏藍凌曉

還行吧,不過一般都上萬,個人買不合適,要是企業、農戶的話還行,要是買的話,「zyd-tf」這個牌子還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霍爾德肥料養分檢測儀可檢測土壤中的速效氮、速效磷、有效鉀、全氮、全磷、全鉀、有機質、酸鹼度各種養分和土壤中微量元素。

肥料檢測標準有哪些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h2o) 的質量分數/ %≤0.5 0.5 0.5

鹼分(以cao 計)的質量分數/ %≥45.0

- 可溶性矽(sio2)的質量分數/ %≥20.0

有效鎂(mgo )的質量分數/ %≥12.0

細度(通過0.25mm 試驗篩)%≥80

注:優等品中鹼分、可溶性矽和有效鎂含量如使用者沒有要求,生產廠可不做檢驗。

5.1. 有效五氧化二磷含量的測定磷鉬酸喹啉重量法(仲裁法)gb 20412-2006 。

平行測定的絕對差值≤ 0.20 %,不同實驗室測定結果的絕對差值≤ 0.30 %。

試樣在酸性介質中和喹鉬檸酮生成黃色磷鉬酸喹啉沉澱,過濾、洗滌、乾燥和稱量所得沉澱。

5.2 水分測定重量法gb 20412-2006 。平行測定的絕對差值≤ 0.

03 %,不同實驗室測定結果的絕對差值≤ 0.06 %。在一定溫度的電熱恆溫乾燥箱內,試樣在規定時間內乾燥,失去的質量即為水分的質量。

6.農業用硫酸鉀檢測專案:氧化鉀、氯離子、水分、遊離酸、粒度。gb 20406-2006 《農業用硫酸鉀》

本標準規定了農業用硫酸鉀的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包裝、運輸及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肥料檢測儀又稱土壤養分化驗儀,主要是用來測量分析土壤肥料養分的。土壤肥料檢測儀採用旋轉比色暗盒設計(專利),同時測試四個樣品,大螢幕液晶漢字背光顯示引導操作流程;主機配備微型印表機。可快速測試土壤、化肥、植株中的氮、磷、鉀、有機質、腐殖酸、酸鹼度(定性)。

儀器記憶體60種農作物生長髮育所需養分量,可根據用

5樓:斯坦德檢測

gbt-17767.1有機-無機復混肥料中總氮含量的測定gbt-14540.3復混肥料中錳的測定方法gb-10513硝酸磷肥中游離水含量的測定 卡爾·費休法gbt-14539.

13復混肥料中砷、鎘、鉛的測定 試樣溶液製備gbt-3600肥料中氨態氮含量的測定 甲醛法gbt-8573復混肥料中有效磷含量測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磨耗率、粒度、抗壓碎、細度、微量元素(鈣、銅、鐵、鎂、錳、鋅、硒、氟等)、重金屬(鉛、鉻、鎘、汞、砷等)、水分、氨氮含量、氨基酸、有機質、ph值、總養分等;

成分分析、配方分析、成分對比、含量檢測等;

7樓:韋康寧

飛秒檢測發現主要包括以下標準:

gbt 13565-1992肥料取樣報告格式 (2012-06-09)

· gbt 17767.1-1999有機-無機復混肥料中總氮含量的測定 (2012-06-09)

· gbt17419-1998含氨基酸葉面肥料 (2012-06-09)

· gbt 14540.3-1993復混肥料中錳的測定方法 (2012-06-09)

· gbt 14540.1-1993復混肥料中鉬的測定方法 硫氰酸鈉分光光度法 (2012-06-09)

· gbt 14539.3-1993復混肥料中鎘的測定方法 (2012-06-09)

· gbt 14539.1-1993復混肥料中砷、鎘、鉛的測定 試樣溶液製備 (2012-06-09)

· gbt 13565-1992肥料取樣報告格式 (2012-06-08)

· gbt 10515-1989硝酸磷肥粒度測定 (2012-06-08)

· gbt 10513-1989硝酸磷肥中游離水含量的測定 卡爾·費休法 (2012-06-08)

· gbt 10511-1989硝酸膦肥中總氮含量的測定 蒸餾後滴定法 (2012-06-08)

· gbt 8577-1988復混肥料中游離水含量測定 卡爾·費休法 (2012-06-08)

· gbt 8575-1988復混肥料中游離水含量測定 真空乾燥法 (2012-06-08)

· gbt 8573-1999復混肥料中有效磷含量測定 (2012-06-08)

· gbt 8571-1988復混肥料 實驗室樣品製備 (2012-06-08)

· gbt 3600-2000肥料中氨態氮含量的測定 甲醛法 (2012-06-07)

· gbt 3597-1983肥料中硝態氮含量的測定,氮試劑重量法 (2012-06-07)

· gb 18382-2001肥料標識、內容和要求 (2012-06-07)

· gb 15063-2001復混肥料 (2012-06-07)

· gbt 17767.3-1999有機-無機復混肥料中總鉀含量的測定 (2012-06-07)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行業標準-有機肥料(ny525-2012) (2012-06-07)

· 氯化鉀國家標準(gb6549-2011)6月實施 (2012-06-02)

8樓:砂粒

由國家化肥質檢監督檢驗中心(北京)負責制定的《肥料和土壤調理劑———有機質分級測定》(ny/t2876-2015)、《肥料增效劑———雙氰胺含量的測定》(ny/t2877-2015)、《水溶肥料———聚天門冬氨酸含量的測定》(ny/t2878-2015)和《水溶肥料———鈷、鈦含量測定》(ny/t2879-2015)肥料標準。

養分的測定

複合肥的國家標準

9樓:雯

一、肥料名稱。應標明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已經規定的肥料名稱,如「復混肥料」、「複合肥料」等;對有特殊用途的肥料名稱,在產品名稱下是用小1號字型標註的,如「複合肥料硫酸鉀型」。農民朋友如果看見「高效×××」、「××肥王」、「全元素××肥料」等字樣,說明產品有不實誇大性質的宣傳。

二、單一養分含量。應以配合式氮—磷—鉀的順序,分別標明總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鉀的百分含量。農民朋友應該注意,組成產品的單一養分含量不得低於4.

0%。若加入中量元素、微量元素,不得在包裝容器和質量證明書註明。

三、氯離子含量的標註。當復混(合)肥料中氯離子的含量大於3.0%時,應在包裝物上標明「含氯」,以避免對忌氯作物如黃煙、果樹等造成傷害;凡未在包裝容器上標明「含氯」的,其氯離子的含量不得超過3.

0%。四、合格證(質量證明書)、生產日期或批號。每袋肥料都應附有產品合格證或質量證明書。生產日期或批號,應在產品合格證或質量證明書、產品外包裝上標明。

五、產品標準。復混肥料或複合肥料均執行國家強制性標準gb15063—2001《復混肥料(複合肥料)》。產品標準號及年代號應在產品包裝上標明。

六、生產者或經銷者的名稱和地址。產品包裝的主視面上標明經依法登記註冊並能承擔產品質量責任的生產者或經銷者的名稱和地址。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釋出的gb18382—2001《化肥標識、內容和要求》,gb15063—2001《復混肥料(複合肥料)》兩項強制性國家標準,已於今年1月1日和7月1日起分別在生產和流通環節正式生效。

一、肥料名稱 應標明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已經規定的肥料名稱,如「復混肥料」、「複合肥料」等;對有特殊用途的肥料名稱,在產品名稱下是用小1號字型標註的,如「複合肥料硫酸鉀型」。農民朋友如果看見「高效×××」、「××肥王」、「全元素××肥料」等字樣,說明產品有不實誇大性質的宣傳。

單一養分含量:應以配合式氮—磷—鉀的順序,分別標明總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鉀的百分含量。農民朋友應該注意,組成產品的單一養分含量不得低於4.

0%,如氮磷鉀復混肥料15—15—15;二元肥料應在不含單養分的位置標以「0」,如復混肥料15—0—10,表示該肥不含磷元素或磷元素低於4.0%,不得在包裝上標註「±△」的字樣。

若加入中量元素、微量元素,不得在包裝容器和質量證明書註明。

三、氯離子含量的標註 當復混(合)肥料中氯離子的含量大於3.0%時,應在包裝物上標明「含氯」,以避免對忌氯作物如黃煙、果樹等造成傷害;凡未在包裝容器上標明「含氯」的,其氯離子的含量不得超過3.0%。

四、合格證(質量證明書)、生產日期或批號 每袋肥料都應附有產品合格證或質量證明書。生產日期或批號,應在產品合格證或質量證明書、產品外包裝上標明。

五、產品標準 復混肥料或複合肥料均執行國家強制性標準gb15063—2001《復混肥料(複合肥料)》。產品標準號及年代號應在產品包裝上標明。

六、生產者或經銷者的名稱和地址 產品包裝的主視面上標明經依法登記註冊並能承擔產品質量責任的生產者或經銷者的名稱和地址。

11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這個可以參考國標gb15063-2009,其水分標準的要求與複合肥的濃度有關係,一般高要求的水分不超過2%,要求不高的水分不超過5%

sfy-20a型複合肥水分快速測定儀,

CD4細胞的檢測方法,用流式細胞儀檢測CD4CD8怎麼做啊準備什麼

檢側cd4細胞數的標bai準方法是使用du流式細胞儀。季節 zhi晝夜差 某些併發dao症和皮質醇類藥物專等可能會影響cd4細胞屬數,但性別 年齡 緊張 生理性應激和妊娠則對cd4的細胞數影響不大。此外,由於cd4百分率受各種變異因素的影響較絕對數受影響程度小,因此對於臨床來說,6歲以上兒童的測定採...

用最簡單的方法制作種菜肥料,如何自制家庭種菜肥料

材料 菜 紅糖 水等。第一步,先準備發酵需要的東西。製作酵素需要一個可密封的容器,一定不要用玻璃的,可以用透明的塑料桶,具體的規格可要根據發酵的量裡決定。第二步,容器裡放入一些果蔬爛葉,撒上一些紅糖,爛蔬菜葉子和紅糖的比例是3 1。在封口處蓋上一層塑料膜,把蓋子擰緊。第三步,一般酵素需要密封3個月,...

血站是用什麼方法檢測HIV抗體的

hiv 抗體檢測方法 常見檢測方法 目前作為診斷手段使用的檢測主要包括抗hiv病毒抗體檢測 病毒培養 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其中對病毒抗體的檢測是最常規使用的方法,這不但是由於這類檢測特異性 敏感性較高,方法相對簡便 成熟,更重要的原因是hiv抗體在病毒感染後除早期短暫的 視窗期 外的整個生命期間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