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甚青春,不減青春這句話是什麼含義

2021-03-03 21:22:32 字數 463 閱讀 3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四十餘年苦已深 而今汝樂度光陰 莫籌謀恩愛 尚多歡喜事 惜甚青春 不減青春是什麼意思?

回首前塵,歷盡四十餘年滄桑,苦難深重。而今你已是苦盡甘來,從此可以快快樂樂地過日子了,可是你難忘年輕時候的一段舊情。

當年的早夢,早已被歲月封存,可是你重溫舊攀之餘,想要付諸現實,籌劃著去尋找回失去的一切。

結局會怎樣?將使你大失所望。原不時過境遷,早已今非昔比了。你不應當回頭望而該朝前看,新的人生階段的新追求中,會讓你得到更大的快樂和欣喜,勝過年輕時代的那種幸福感覺。

陸放翁有一首《釵頭鳳》,描寫舊日情侶不堪重逢,頗與此籤意境相近: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如果你不把感情作為主要追求目標,你的日子自然會很舒坦,在其它方面都會令你歡樂。貴憾早已鑄成,傷口已經縫合,何必去揭開那昔日的傷疤。

2樓:成施養義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什么,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什麼?

巨人指強國,當今世界是一超多強的格局。日本是獨腳巨人,指日本是經濟強國,不是政治強國。俄羅斯是病態的巨人,指俄羅斯是二戰以來的強國,但國內民族問題嚴重。歐洲是缺乏凝聚力的巨人,指歐盟個成員國主要的是考慮自己本國的利益,而不太重視歐洲整體的利益。美國是萎縮的巨人,指美國自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以來,經...

我想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我想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親,你想真正表達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沒意思,都沒把話說出來,誰知道你說啥話。我想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應該無非就是對一段感情的逝去所發出的感慨吧,你真心喜歡他的話,最好現在離他太近。因為這時你們好了,恐怕不會走太久。這是愛情轉移的魔咒 我想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應該是放棄了以後,才知道對方滿心滿眼都...

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想表達什麼,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想表達什麼

解答,這個意思就是說,就你對他好點,別人都對她不好,沒有感覺,都是他努力追別人的。他的意思是,以前談戀愛都是他追的別人,這次談戀愛是你追的他 兩種可能一你的好他感動,二他心裡沒你一直拿你跟以前比 他說你追我還是快的,不然晚點我談了那麼多女朋友就沒有你的份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想表達什麼?被髮好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