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的交通發展狀況是怎樣的,天津市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2021-03-03 21:22:32 字數 2377 閱讀 2821

1樓:藍天可達

1、公路

天津公路網是以國道和部分市級幹線為骨架,以放射狀公路為主的網路系統,以外環線溝通各條放射公路的聯絡。通過天津的國道主幹線有4條:京津塘高速公路、京福一級汽車專用公路、拉丹高速公路和拉丹高速公路津唐支線;國道5條:

京哈、京塘、津同、津榆公路和山廣公路。市級幹線有:津圍、津北、津沽、津岐、津漢、津靜、金鐘、津霸、津永、津楊、津淶、津港等公路。

截至2023年,天津公路通車裡程為4243公里,高速公路143.85公里,二級以上高等級公路1273.8公里。

2、鐵路

天津不僅處於京滬鐵路、津山鐵路兩大傳統鐵路幹線的交匯處,還是京滬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津秦客運專線、津保客運專線等高速鐵路的交匯處,是北京通往東北和上海方向的重要鐵路樞紐。

3、航空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位於天津市東麗區,距天津市中心13公里,距天津港30公里,距北京134公里,南至津北公路,西至東外環路東500米,北至津漢公路及京津高速公路,東至京津塘高速公路,是國內幹線機場、國際定期航班機場、國家一類航空口岸,中國主要的航空貨運中心之一。濱海國際機場**國內外客貨運包機業務,提供一條龍服務,為各航空公司提供地面**業務。機場基地航空公司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奧凱航空****、廈門航空****、銀河國際貨運****。

2023年6月1日天津航空獲批擴大經營範圍,將經營國內幹線航空及國際航空市場。

天津塘沽機場位於濱海新區是國家農業部5個農牧航空定點站之一,也是中國華北地區第一個主要用於農化作業的機場。

天津濱海東方***場位於濱海新區。

武清楊村機場為軍用機場。

4、航運

天津港是世界等級最高、中國最大的人工深水港、吞吐量世界第四的綜合性港口,位於濱海新區。服務和輻射京津冀及中西部地區的14個省市自治區,總面積近500萬平方公里,佔全國面積的52%,是蒙古國等內陸國家的主要出海口,航線通達世界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個港口。天津在渤海西岸的鹽鹼灘塗上建成的吞吐量兩億噸的第二港口天津南港於2023年08月31日開港試通航,也稱天津港的南港區。

5、管道

天津管道運輸包括市政給排水、供熱、燃氣、油品等領域。大港油區油氣長輸管道途經天津、河北,其中天津界內管道總長度達200餘公里,途經21個村鎮,管道周邊企事業單位120餘個,跨越大小河流17條。

6、公交

2015全年城市客運量(不包括出租)18.56億人次,增長2.6%。

其中,公交客運量15.70億人次,增長4.0%;地鐵客運量2.

56億人次,增長2.2%。新闢公交線路50條,優化調整30條,運營線路總計707條;新增、更新公交運營車輛2435輛,總數達到11619輛;運營計程車31940輛。

7、計程車

截至2023年,天津登記在冊共計3.2萬餘輛計程車。其中大多數為個人掛牌車輛,即月付相應費用(550元/月/輛)於某計程車公司,加入該車隊以其名上路運營。

天津出租汽車運載費用:起步價8元,里程計價1.7元/公里,燃油費單程1元。

8、有軌電車

天津有軌電車於2023年由比利時世昌洋行修建,2023年6月白牌環城有軌電車開通運營,天津成為中國第三個擁有有軌電車的城市。2023年至2023年天津有軌電車線路相繼全部拆除。2023年12月6日天津有軌電車在濱海新區再次開通。

9、軌道交通

天津軌道交通規劃總體分為m(中心城區線路)、b(濱海新區線路)、z(市域快速線路)和c(海河中游線路)四部分線路。

天津地鐵2023年1月試執行,天津成為中國第二個擁有地鐵的城市。2023年,地鐵1、2、3號線的最大客流超64萬人次,全年3條地鐵總客運量總計約8000萬人次。地鐵2、3號線和9號線的開通形成了天津軌道交通網路化的新格局,給市民出行帶來了方便。

2023年12月31日,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通車運營,運營區間為南孫莊至南翠屏。

天津市交通(集團)****怎麼樣?

2樓:愛企查

天津市交通(集團)****是2005-03-21在天津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國有獨資),註冊地址位於天津市和平區營口道10號。

天津市交通(集團)****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120000770637366k,企業法人楊洪峰,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天津市交通(集團)****的經營範圍是:對授權經營範圍內的國有資產實施監督、管理和資本運營;倉儲(不含危險品);汽車配件、摩托車配件批發、零售;企業管理服務;商品資訊諮詢服務;技術諮詢服務;房屋租賃;場地租賃;限分支機構經營:**意外傷害保險;住宿;餐飲;日用百貨零售(以上經營範圍涉及行業許可的憑許可證件,在有效期內經營,國家有專項專營規定的按規定辦理)。

在天津市,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6120086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5000萬以上 規模的企業中,共182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優秀。

天津市交通(集團)****對外投資28家公司,具有1處分支機構。

天津市裡好玩的地方,天津市區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基本上,天津的公園都長的差不多,有山有水.以前還有個樂園 是個還可以的遊樂場,現在重建了就暫時沒了.可以去天津之眼看看,天塔 天津電視塔 水上劃劃船,翠屏湖公園爬爬 山 南市食品街吃點東西.回答一 特色街道 1 馬場道,在這條不寬的馬路上,座落著小洋樓近300座,背後都有著一段歷史,著名的,或是鮮為...

天津市教育局的電話是多少,誰知道天津市教育局的電話?

請問!我帶孫子到河北省秦皇島現在迴天津10天!也做了核酸檢測報告陰性!明天上午可以上學嗎?誰知道天津市教育局的 直接撥打官方 114或者12580直接查詢官方 最為靠譜。不知道這樣理解的對不對,對的話給個採納。如果學籍不在天津,也拿不出目前就讀的外省市學校的應屆生學籍檔案,那麼只能報考社會高考,需要...

天津市南開區的車管所在哪翱,天津市南開區的車管所在哪啊?

截至2019年9月,天津市南開區沒有車管所,但有車務大廳,位於南開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二樓。南開支隊安監車務大廳 業務範圍 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駕駛人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駕駛人滿分學習,實習期駕駛人考試,補換領駕駛證。擴充套件資料 車務大廳駕駛證受理崗位職責 1 受理駕駛證業務申請,稽核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