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對員工滿意度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2021-03-03 21:21:06 字數 1644 閱讀 2384

1樓:tjt劉家誠

o(∩_∩)o,樓主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企業文化,是企業在學習處理外部適應和內部綜合的問題時所發現、發明和發展起來的一些基本假設和信念,這些基本假設和信念由於運作得很好而被認為是有效的,並且傳播給企業的新成員作為感知、思考和感覺這些問題的正確方式。企業文化對員工滿意度的影響因素有:目標、制度、激勵、價值觀、人際關係等等。

還有疑問請 「繼續追問」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就請點選右面的 「採納答案」 按鈕,謝謝!

\(^o^)/~

2樓:索羅劍客

組織員工滿意度高說明企業文化的價值觀重視人本人性;組織員工滿意度低說明企業文化的價值觀不重視人本人性。

3樓:白天於黑夜

對員工的積極性和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國際品牌酒店的企業文化

4樓:速8中國

樓主可以參看我們溫德姆酒店集團的資料

速8是他下屬的一個品牌

我們的**是****super8.***.**你可以連線到我們的母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中國酒店業很亂,樓主所說的利念

到中國都變形了,無論是酒店託管,還是品牌加盟。目前中國最活躍的我感覺就是香格里拉和假日,假日進住中國各目標市場都暗不作聲,穩紮穩打,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香格里拉則把聲勢造的很大,結果無論在那裡開店,都引起當地酒店熱潮,給日後的經營人造成很大的壓力。

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其工作績效也高嗎?為什麼

6樓:合易管理諮詢

在現實工作中,員工的滿意度高只是高工作績效的必要而非充分條件,所以不存在這樣的推論。值得一提的是,企業文化建設與適度管理變革是協調這兩者關係的重點。

企業文化建設——

如果員工的理念與行為與公司倡導的企業文化一致,那麼,員工滿意度與工作績效之間的關係是正相關的。例如,某公司企業文化倡導回報源自貢獻,員工從理念上認同在行為上體現一致,則在薪酬回報方面的滿意度與工作績效是正相關的。

如果員工的理念與行為與公司倡導的企業文化不一致,那麼,員工滿意度與工作績效之間的關係是負相關的。例如,某公司企業文化倡導回報源自貢獻,員工從理念上不認同在行為上體現不一致,則在薪酬回報方面的滿意度與工作績效是負相關的。

適度管理變革——

企業中(參照部分國企)往往有一些人,他們擁有很大的權利,很高的收入,他們的滿意度很高,但是他們的工作績效並不高。如果給他們提高收入、增加權利會增加他們的滿意度,但並不會提高他們的工作績效,因為他們也許沒有這樣的能力,或者沒有提升績效的動力。

這些「低績效者/搗亂分子/懶蟲/能力低下者」,他們的滿意度高了,企業就危險了。企業管理上的變革就是要讓他們不滿意,因為不滿意,他們就會設法改變現狀。公司要制定出配套的制度出來,給他們兩條路:

要麼提升績效,要麼走人。回頭來看,如果企業組織管理變革,這些人反而會是變革的阻撓者,企業要想變革出成效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指標有關聯性,但是具體的關聯性要根據崗位的不同,職位的不同,甚至是從業者的不同來統計。因此不能輕易的劃等號。

在長沙如果要做員工滿意度調研,可以找群狼諮詢

如何提高員工對薪酬管理的滿意度

通過調整薪酬 制度來提高員工滿意度的三個原則 1.公平原則 1 外在公平。一個企業的薪酬水平政策可以採取與同行業平均水平持平 略高於同行業平均水平 略低於同行業平均水平。公司薪酬水平的確定一方面要與公司人事制度整體配合 結合公司的文化傳統,另一方面取決於不同崗位人員的社會供求關係。對於社會需求大於供...

企業文化對企業員工個人發展有什麼作用

1 企業文化有利於加強員工的凝聚力,使其緊緊地團結在一起,形成強大的向心力,使員工萬眾一心 步調一致,為實現目標而努力奮鬥 2 優秀的企業文化,如企業核心價值觀與企業精神,發揮著無形的導向功能,能夠為企業和員工提供方向和方法,有利於促進員工個人素質的自我完善 3 優秀的企業文化無形中是對員工起著激勵...

員工積極性是和員工滿意度相關的嗎

以提高員工積極性為目的來提高員工滿意度並不是最科學的辦法,個人認為,員工的積極性也是一個適度控制的因素,積極性要控制在有效地範圍之內,以提高公司業績為核心來提高員工滿意度才是正解,因為過高的積極性有可能導致員工跨界工作,原本的工作職責並不見得提高加強。拿加班來說,如果員工只是一味因為工時長工資高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