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基本稱職會影響績效考核獎金嗎

2021-03-03 21:19:40 字數 5451 閱讀 3876

1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對其誡勉談話,限期改進;

(二)本考核年度不計算為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的考核年限;

(三)一年內不得晉升職務;

(四)不享受年度考核獎金。

對公務員的考核,以公務員的職位職責和所承擔的工作任務為基本依據,全面考核德、能、勤、績、廉,重點考核工作實績。

德,是指思想政治素質及個人品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等方面的表現。

能,是指履行職責的業務素質和能力。

勤,是指責任心、工作態度、工作作風等方面的表現。

績,是指完成工作的數量、質量、效率和所產生的效益。

廉,是指廉潔自律等方面的表現。

第五條公務員的考核分為平時考核和定期考核。定期考核以平時考核為基礎。

平時考核重點考核公務員完成日常工作任務、階段工作目標情況以及出勤情況,可以採取被考核人填寫工作總結、專項工作檢查、考勤等方式進行,由主管領導予以稽核評價。

定期考核採取年度考核的方式,在每年年末或者翌年年初進行。

第六條年度考核的結果分為優秀、稱職、基本稱職和不稱職四個等次。

第七條確定為優秀等次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思想政治素質高;

(二)精通業務,工作能力強;

(三)工作責任心強,勤勉盡責,工作作風好;

(四)工作實績突出;

(五)清正廉潔。

第八條確定為稱職等次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思想政治素質較高;

(二)熟悉業務,工作能力較強;

(三)工作責任心強,工作積極,工作作風較好;

(四)能夠完成本職工作;

(五)廉潔自律。

第九條公務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

(一)思想政治素質一般;

(二)履行職責的工作能力較弱;

(三)工作責任心一般,或工作作風方面存在明顯不足;

(四)能基本完成本職工作,但完成工作的數量不足、質量和效率不高,或在工作中有較大失誤;

(五)能基本做到廉潔自律,但某些方面存在不足。

第十條公務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確定為不稱職等次:

(一)思想政治素質較差;

(二)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不能適應工作要求;

(三)工作責任心或工作作風差;

(四)不能完成工作任務,或在工作中因嚴重失誤、失職造成重大損失或者惡劣社會影響;

(五)存在不廉潔問題,且情形較為嚴重。

第十一條

公務員年度考核優秀等次人數,一般掌握在本機關參加年度考核的公務員總人數的百分之十五以內,最多不超過百分之二十。

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有什麼後果

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該年度扣發第13個月的工資,且不得提拔重用,並計入個人檔案。

公務員考核堅持客觀公正、注重實績的原則,實行領導與群眾相結合,平時與定期相結合,定性與定量相結合的方法,按照規定的許可權、條件、標準和程式進行。

對公務員的考核,以公務員的職位職責和所承擔的工作任務為基本依據,全面考核德、能、勤、績、廉,重點考核工作實績。

拓展資料:評基本稱職的情形

(一)當年內被效能告誡2次的;

(二)不依法履行職責,造成不良後果的;

(三)無正當理由,拒不服從組織工作安排或崗位調整,經組織談話、教育2次(含2次)以上仍不改正的;組織談話、教育是指由機關領導成員主持,幹部人事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有書面談話記錄,並經談話、教育物件簽字確認的,具有誡勉性質的談話;

(四)負責人未能認真履行職責,疏於管理,疏於監督,致使所屬部門不能完成本職工作的;

(五)履職不力,完成工作的數量不足、質量和效率低,達不到年度崗位任務要求的;

(六)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過2天(含2天),或者一年累計超過4天(含4天),以及多次遲到、早退,經批評教育仍不改正的;

(七)平時績效考評被評為「一般」和「差」等次的次數比例累計達到二分之一的;

(八)利用職便吃、拿、卡、要,經查屬實的;

(九)在各種考核的民主測評中違反規定拉票的;

(十)其他應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

3樓:小狐妖

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對其誡勉談話,限期改進;(二)本考核年度不計算為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的考核年限;(三)一年內不得晉升職務;(四)不享受年度考核獎金。

我國於2023年1月4日實施的《公務員考核規定(試行)》指出:

公務員年度考核的結果分為優秀、稱職、基本稱職和不稱職四個等次。公務員年度考核的結果作為調整公務員職務、級別、工資以及公務員獎勵、培訓、辭退的依據。

一、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稱職以上等次的,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累計兩年被確定為稱職以上等次的,在所定級別對應工資標準內晉升一個工資檔次;

(二)累計五年被確定為稱職以上等次的,在所任職務對應級別範圍內晉升一個級別;

(三)確定為稱職以上等次,且符合規定的其他任職資格條件的,具有晉升職務的資格;連續三年以上被確定為優秀等次的,晉升職務時優先考慮;

(四)被確定為優秀等次的,當年給予嘉獎;連續三年被確定為優秀等次的,記三等功;

(五)享受年度考核獎金。

二、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對其誡勉談話,限期改進;(二)本考核年度不計算為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的考核年限;(三)一年內不得晉升職務;(四)不享受年度考核獎金。

三、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不稱職等次的,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降低一個職務層次任職;(二)本考核年度不計算為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的考核年限;(三)不享受年度考核獎金;(四)連續兩年年度考核被確定為不稱職等次的,予以辭退。

擴充套件內容:公務員考核評定標準

一、確定為優秀等次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思想政治素質高;(二)精通業務,工作能力強;(三)工作責任心強,勤勉盡責,工作作風好;(四)工作實績突出;(五)清正廉潔。

二、確定為稱職等次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思想政治素質較高;(二)熟悉業務,工作能力較強;(三)工作責任心強,工作積極,工作作風較好;(四)能夠完成本職工作;(五)廉潔自律。

三、公務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

(一)思想政治素質一般;(二)履行職責的工作能力較弱;(三)工作責任心一般,或工作作風方面存在明顯不足;(四)能基本完成本職工作,但完成工作的數量不足、質量和效率不高,或在工作中有較大失誤;(五)能基本做到廉潔自律,但某些方面存在不足。

四、公務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確定為不稱職等次:

(一)思想政治素質較差;(二)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不能適應工作要求;(三)工作責任心或工作作風差;(四)不能完成工作任務,或在工作中因嚴重失誤、失職造成重大損失或者惡劣社會影響;(五)存在不廉潔問題,且情形較為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影響~獎金估計沒了~連續兩次不稱職才會辭退~

5樓:漫聊聊

該年度被扣罰第十三個月工資切不得提拔重用並記入檔案

公務員年終考核基本稱職享不享受十三個月獎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

第七十四條 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所以,基本稱職是沒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的十三個月工資,考核不稱職不享受。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2023年單位領導給我考核基本稱職,2023年正常晉升工資也沒有嗎,有這個說法嗎

公務員考核定為基本稱職是合格還是不合格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屬於合格。

但是要按照下列規定處理:

(一)對其誡勉談話,限期改進;

(二)本考核年度不計算為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的考核年限;

(三)一年內不得晉升職務;

(四)不享受年度考核獎金。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法規定:「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按照上述規定,是否屬於公務員,必須符合三個條件:

一是依法履行公職

即依法從事公務活動的人員,他不是為自己工作,也不是為某個私人的企業或者組織工作或者服務。這裡所依的「法」,是廣義的「法」,包括憲法、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等。憲法確定了中國共產黨和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的領導地位,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各民主黨派是參政黨。

因此,政黨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以不同方式參與對國家政治、經濟和社會事務的決策及實施的活動也是一種履行公職行為。

二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僅以履行公職為標準,還不能作出明確的界定。有一些在國家舉辦的事業單位中工作的人員,他們從事的也是公務活動,但並未納入國家的行政編制序列,因而不能認定為公務員。必須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序列、履行公職的人員。

對於「編制」一詞,實踐中有多種用法,除使用行政編制外,還有政法編制、國家編制、機關編制等。這裡的「編制」係指各種納入國家編制管理機關管理的機構序列及人員,不僅限於行政機關編制。

三是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

也就是由國家為他們提供工資、退休和福利等保障。公務員屬於國家財政供養的人員,但並不是財政供養的人員都是公務員。財政供養人員的很大一部分,如公立學校的老師、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員等,雖然由國家負擔其工資福利,但不屬於公務員,因為他們不具備另外兩個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考核的結果分為優秀、稱職、基本稱職和不稱職四個等次。公務員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年度考核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

工作效率低,辦事拖拉、推諉,服務態度不夠好,在日常工作中被群眾有效投訴或有關部門督查發現有違規現象兩次以上的;

工作責任心不夠強,責任差錯在2次以上並造成不良後果的;

因直接責任事故造成公共財物或他人財物損失達1.5萬元以上並造成社會不良影響的;

上班時間經常脫崗、串門,人際關係緊張且影響工作,經查證情況屬實的;

無正當理由曠工連續超過五天或一年內累計超過十天的;

無正當理由多次遲到、早退及批評教育仍不改正的;

其年度考核民主評議或測評一般、差票數合格達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或服務物件評議不滿意度在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吧;

平時紀實考核被評為一般三次以及以上的;

應因參加離崗培訓,而無正當理由拒絕參加或參加培訓補考不合格的;

當年受行政警告、黨內警告處分的;

其他應確定為基本職稱基本稱職等次的。

深化公務員績效考核的幾點思考,公務員績效考核存在哪些問題原因是什麼

公務員考核最主要解決的問題就應該是解決幹多幹少一個樣的問題。公務員作為國家公職人員,大家認為有沒有必要進行考核啊?績效考核是公務員管理的重要手段,它是行政機關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及管理許可權,按照一定標準 程式和方法,對公務員履行崗位職責,完成工作任務的情況進行定性定量的事實評判和價值評判。深化公務員...

公務員考核,不稱職如何評定,公務員年度考核確定不稱職是怎樣處理

公務員考核規定 試行 中的相關規定 第十條公務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確定為不稱職等次 一 思想政治素質較差 二 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不能適應工作要求 三 工作責任心或工作作風差 四 不能完成工作任務,或在工作中因嚴重失誤 失職造成重大損失或者惡劣社會影響 五 存在不廉潔問題,且情形較為嚴重。第十九條...

公務員考核稱職的發月工資的規定出在國家哪個檔案

首先公務員法中第七十四條規定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 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其次,在 公務員考核規定 試行 中,第十七條規定,公務員年度考核被確定為稱職以上等次的,享受年度考核獎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七十四條第四款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 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