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量運算放大器的上限截止頻率

2021-03-03 21:19:40 字數 1337 閱讀 2693

1樓:慶慶最乖

上限截止頻率和下限截止頻率指的是當放大倍數降為0.707a時訊號的頻率上線和下限。你只要用運放接一個反相器,然後改變訊號源的頻率,當輸出波形開始失真的時候那個頻率就是戒指頻率了。

如何測量上限截止頻率和下限截止頻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頻率演算法:利用系統函式的模來表示電路的放大倍數,由於20lga(ω)=-3db,解得a(ω)=10^-0.15=0.

707945784≈1/√2,又因為a(ω)=|h(jω)|,則|h(jω)|^2=1/2

3樓:橋凱青景鑠

一、計算方法:

利用系統函式的模來表示電路的放大倍數,由於20lga(ω)=-3db,解得a(ω)=10^-0.15=0.707945784≈1/√2,又因為a(ω)=|h(jω)|,則|h(jω)|^2=1/2

在高頻端和低頻端各有一個截止頻率,分別稱為上截止頻率和下截止頻率。兩個截止頻率之間的頻率範圍稱為通頻帶。

二、截止頻率的簡單介紹:

當保持輸入訊號的幅度不變,改變頻率使輸出訊號降至最大值的0.707倍,即用頻響特性來表述即為-3db點處即為截止頻率,它是用來說明頻率特性指標的一個特殊頻率。

如何計算上限截止頻率與下限截止頻率

4樓:孤傲一世言

計算方法:

利用系統函式的模來表示電路的放大倍數,

由於20lga(ω)=-3db,解得a(ω)=10^-0.15=0.707945784≈1/√2。

又因為a(ω)=|h(jω)|,則|h(jω)|^2=1/2。

在高頻端和低頻端各有一個截止頻率,分別稱為上截止頻率和下截止頻率。兩個截止頻率之間的頻率範圍稱為通頻帶。

當保持輸入訊號的幅度不變,改變頻率使輸出訊號降至最大值的0.707倍,即用頻響特性來表述即為-3db點處即為截止頻率,它是用來說明頻率特性指標的一個特殊頻率。

擴充套件資料

截止頻率有時被定義為電子濾波器的導通頻帶和截止頻帶的焦點,例如電路標稱輸出訊號減3分貝的位置的頻率。在帶阻濾波器中,截止頻率則被定義在輸出訊號能量大幅上升、失去「阻止」訊號效果的位置。在波導管或者天線的例子中,截止頻率通常包括上限頻率和下限頻率。

當訊號頻率低於這個截止頻率時,訊號得以通過。當訊號頻率高於這個截止頻率時,訊號輸出將被大幅衰減,這個截止頻率即被定義為通帶和阻帶的界限。

通帶範圍內頻率的訊號可以通過,頻率位於截止頻率兩側的訊號則大幅衰減。與帶通濾波器相反, 帶阻濾波器可以抑制、衰減指定頻率附近範圍的訊號;而在其他頻率範圍的訊號則可以順利通過。右圖是一個帶阻濾波器的波德圖。

整合運算放大器的作用有哪些,整合運算放大器的作用是什麼?

運算放大器 常簡稱為 運放 是具有很高放大倍數的電路單元。在實際電路中,通常結合反饋網路共同組成某種功能模組。由於早期應用於模擬計算機中,用以實現數 算,故得名 運算放大器 此名稱一直延續至今。運放是一個從功能的角度命名的電路單元,可以由分立的器件實現,也可以實現在半導體晶片當中。隨著半導體技術的發...

電壓放大器和運算放大器有什麼區別

電壓放大器是提高訊號電壓的裝置,主要對訊號進行電壓放大。運算放大器是具有很高放大倍數的電路單元。運算放大器可以用來作電壓放大器,也可以作其它的用途。運算放大器一般是特指整合運放,簡稱運放。運放外加簡單的電阻 電容等元器件,可以構成不同效能的放大器,如電壓放大器 電流放大器 加法器 減法器 微分放大器...

關於運算放大器LM358作差分放大器的運用

可以實現,電路如圖。參考電位v1決定輸入為零時的中心輸出電壓,可用穩壓電源電壓 分壓 而來,增益由r4 r1 r3 r2 決定,上下電阻要嚴格對稱。電源供電電壓必須大於輸出電壓 輸入電壓 絕對值,不是差值 範圍。關於lm358作差分運算放大器的問題。這是正常現象。1 這是運放本身輸出特性造成的,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