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運算放大器LM358作差分放大器的運用

2021-03-04 05:26:23 字數 1859 閱讀 8971

1樓:牛角尖

可以實現,電路如圖。

參考電位v1決定輸入為零時的中心輸出電壓,可用穩壓電源電壓(分壓)而來,增益由r4/r1(r3/r2)決定,上下電阻要嚴格對稱。

電源供電電壓必須大於輸出電壓、輸入電壓(絕對值,不是差值)範圍。

關於lm358作差分運算放大器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

1、這是運放本身輸出特性造成的,lm358輸出的最大高電位要比供電電壓低2~3v,所以在10v以下供電時運放輸出為7-8伏特左右。

2、這是運放本身輸入特性造成的,lm358的最大輸入共模電壓也要比供電電壓低2~3v。

要使電路正常工作,必須選擇合適的供電電源,供電電壓必須高於輸入輸出電壓範圍3v以上。

下圖是lm358的輸入輸出引數。具體引數見附件。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電壓降低,飽和壓降也會降低。這種情況說明運放飽和了。

運算放大器lm358p,用萬用表怎麼測試其好壞

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運放的好壞判斷一般是採取測量直流電阻的方法或測其輸入和輸出電壓。

直流電阻的測量方法無非是非在路測量的時候,通過測量輸入腳和輸出腳對地,或電源腳對地的直流電阻的大小來判斷其運放好壞,跟一個好的運放進行比較來判斷其好壞。

在路測量其輸入腳和輸出腳電壓,如果輸入腳有輸入訊號輸出腳沒有輸出訊號,排除偏置部分的問題,那麼就是由於運放損壞,或者說在其輸入端加入干擾訊號觀察輸出端的波形,如果變化不大則說明運放已經壞了。

5樓:hi漫海

根據放大器虛短的原理,就是說如果這個運算放大器工作正常的話,其同向輸入

端和反向輸入端電壓必然相等,即使有差別也是mv級的,當然在某些高輸入阻抗電路中,萬用表的內阻會對電壓測試有點影響,但一般也不會超過0.2v,如果有0.5v以上的差別,則放大器必壞無疑。

(是用的fluke179萬用表) 如果器件是做比較器用,則允許同向輸入端和反向輸入端不等, 同向電壓》反向電壓,則輸出電壓接近正的最大值; 同向電壓《反向電壓,則輸出電壓接近0v或負的最大值(視乎雙電源或單電源)。 如果檢測到電壓不符合這個規則,則器件必壞無疑。

6樓:邰夏留

如果你只用萬用表測的話就只能找個好的運放對比內阻了。

如果你還有直流電源的話就好辦了。

最簡單的就是搭建一個電壓跟隨器,因為跟隨器不需要任何外部器件。

只需將負輸入端與輸出短接,然後測量1 7腳電壓如採用正負電源供電,輸入訊號在0附近一定是好的。

如果採用單電源供電,輸入訊號在電源一半附近一定是好的。

如果不搭建電壓跟隨器,那麼上電後直接測量3 5腳電壓。

正負電源為0v,單電源為1/2電源電壓。

lm358做運算放大器

7樓:創意電子設計

lm358放大正弦波交流信bai號時必須採du用雙電源供電,

zhi否則交流負半dao周將被削波,從而導致波形畸變專。建議你將該運放的

屬同相輸入端偏置於二分之一電源電壓處,這樣即可放大交流。lm358運放的gbw、sr等指標很差,只適合處理頻率很低的交流訊號。不知你的交流訊號頻率是多少?

另外,lm358的最大輸出幅度比電源電壓低1.5v,若想獲得接近5v的交流訊號,建議使用lmv358 ,其為軌至軌運放,輸出幅度非常接近供電電壓(空載時,僅差數十毫伏)。

8樓:牛角尖

因為增益太大,輸出電壓超出運放的動態範圍,被切割掉頂和底,變成方波了。

即便改用+-12v供電依然會成方波,因為你未加負反饋,運放等於是一個比較器。

整合運算放大器的作用有哪些,整合運算放大器的作用是什麼?

運算放大器 常簡稱為 運放 是具有很高放大倍數的電路單元。在實際電路中,通常結合反饋網路共同組成某種功能模組。由於早期應用於模擬計算機中,用以實現數 算,故得名 運算放大器 此名稱一直延續至今。運放是一個從功能的角度命名的電路單元,可以由分立的器件實現,也可以實現在半導體晶片當中。隨著半導體技術的發...

電壓放大器和運算放大器有什麼區別

電壓放大器是提高訊號電壓的裝置,主要對訊號進行電壓放大。運算放大器是具有很高放大倍數的電路單元。運算放大器可以用來作電壓放大器,也可以作其它的用途。運算放大器一般是特指整合運放,簡稱運放。運放外加簡單的電阻 電容等元器件,可以構成不同效能的放大器,如電壓放大器 電流放大器 加法器 減法器 微分放大器...

怎麼算運算放大電路的頻寬,運算放大器的頻寬是什麼樣的指標,有什麼用?

小訊號的話,可以參考如下方法 大略 你可以查一下運算放大器的具體型號,技術文件裡會告訴你它的頻寬增益積,這是一個常數,比如4m,記為gbw 通過運算放大電路,可以分析出它的電壓增益g,也是一個資料,比如100,那麼該電路能放大的最高頻率訊號就是fm gbw g 4 10 6 100 40khz。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