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運算放大電路的頻寬,運算放大器的頻寬是什麼樣的指標,有什麼用?

2021-03-03 21:19:40 字數 1914 閱讀 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訊號的話,可以參考如下方法(大略):

你可以查一下運算放大器的具體型號,技術文件裡會告訴你它的頻寬增益積,這是一個常數,比如4m,記為gbw

通過運算放大電路,可以分析出它的電壓增益g,也是一個資料,比如100,

那麼該電路能放大的最高頻率訊號就是fm=gbw/g=4*(10^6)/100=40khz。

如果是多級放大電路,則要逐個分析每一級放大電路的增益和晶片的gbw值,計算出每一級電路的fm,取中間最小值(這些都是理論值,實際值與它很接近,可能略小一點)。

大訊號情況比較複雜,除了與頻寬增益積有關外,還與壓擺率sr有關,幾句話說不清楚。

運算放大器的頻寬是什麼樣的指標,有什麼用?

2樓:滿意請採納喲

1.放大器

允許通過的訊號的最高頻率稱為放大器的頻寬。

2.放大器隨著訊號頻率的上升,其輸出幅值會下降,幅值與頻率的關係曲線稱為幅頻特性曲線。

3.一般定義幅值下降3分貝(幅值變為原來的0.707倍)時對應的頻率為放大器的上限頻率。

4.對於交流放大器,由於阻容元件的存在,在低頻端同樣存在類似的問題。

3樓:旭日東昇

這裡指的頻寬,是單個電路的正常工作範圍,不是像網際網路的頻寬概念相同。

舉例說明,單個電路的頻寬,就像沙漠公路,當車輛走在沙漠公路上時能正常行駛,但如果超出公路,也能行駛,只是比公路行駛難度大而已。我們把能夠正常行駛的公路寬度比喻頻寬。

運算放大器就是將普通的電訊號放大,供輸出用。但對於電子器件中的三極體,有一個特性,就是當輸入頻率(或者輸入訊號幅度)在一定範圍內時,放大效果最好,超出一定範圍,就會出現訊號失真或者放大倍數減小。我們把這個能正常工作的範圍叫做頻寬,把這個頻寬寬度除以2,就是這個三極體的靜態工作點。

所以當三極體的靜態工作點處於理論工作點時,正常的頻寬就是上下對稱範圍。

怎麼實測一個運放的頻寬,計算實際的增益頻寬積??

4樓:路痴cry丶

一種簡單的方法:你可以把運放接成電壓跟隨器的形式,輸入一個固定電壓的訊號,然後逐步提高輸入訊號的頻率,當輸出訊號的電壓下降到約為輸入電壓的0.707倍左右的時候,此時的頻率就可以簡單的認為是運放的頻寬,此時的放大倍數為1,所以這個頻率值也可以認為是運放的增益頻寬積。

如何計算頻寬

5樓:匿名使用者

1.頻寬是什麼:是顯示器非常重要的一個引數,能夠決定顯示器效能的好壞。

所謂頻寬是顯示器**放大器通頻頻寬度的簡稱,一個電路的頻寬實際上是反映該電路對輸入訊號的響應速度。頻寬越寬,慣性越小,響應速度越快,允許通過的訊號頻率越高,訊號失真越小,它反映了顯示器的解像能力。該數字越大越好。

2.如何計算頻寬:我們用r(x)表示每條水平掃描線上的圖素個數;r(y)表示每幀畫面的水平掃描線數;v表示每秒鐘畫面的重新整理率;b就表示頻寬。

理論上,頻寬的計算公式是:b = r(x)×r(y)×v×1.3 (由於訊號在掃描邊緣的衰減,影象的清晰,實際上電子束水平掃描的圖素的個數和行掃描頻率均要比理論值要高一些,所以計算公式中加了一個1.

3的引數)

如果沒有這個引數,也許頻寬真的可以成為衡量顯示器指標的最重要引數,但就是因為不同的廠商對這個引數的計算方法不同,導致了現在出現了相同指標的顯示器,頻寬卻不同的怪現像。

比如一臺行頻是86khz的準專業級的17寸顯示器,它的頻寬可以說是五花八門,135,147,150,160,165,175.5,176,180...試問它們有什麼區別呢。

再比如一臺行頻110左右的21寸顯示器,不同廠商的頻寬計算更是相差甚遠,有230,243,300,328,340....當一個引數由於計算方法不同而沒有一定的標準,它就會失去原有的意義,頻寬已經在很多場合無法成為衡量顯示器指標的標準。這是不爭的事實。

這個加減運算電路怎麼分析,這個加減運算電路怎麼分析?

呵呵,類比電路還是數位電路啊,書上都有的,去找下看看吧。加減運算電路有什麼作用啊?加減運算電路的作用,顧名思義,可以實現資料加減運算的。計算機電路的基礎就是數位電路,數位電路就是處理數字訊號的,可以完成資料加減運算的,就是用加減運算電路完成的。計算機完成資料的加減運算,是最基本的最簡單的功能了,就是...

整合運放電路分析,運算放大器內部電路分析

這麼說吧,計算uo1和uo2,個人認為是沒有意義的。從功能上講,第一個運放和pnp型的三極體構成了一個受控電壓源和電流源,uo1與具體的三極體引數有關,但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三極體與運放一起構成了負反饋電路。具體分析如下 1 根據疊加原理,第一個運放的同相端電壓為 ui2 r157 r169 r1...

關於幾種運算電路的問題,幾種基本運算電路分別有什麼特點加以區分,功放和運放有什麼區別

電壓跟隨器,顧名思義,就是輸出電壓與輸入電壓是相同的,就是說,電壓跟隨器的電壓放大倍數恆小於且接近1。電壓跟隨器的顯著特點就是,輸入阻抗高,而輸出阻抗低,一般來說,輸入阻抗要達到幾兆歐姆是很容易做到的。輸出阻抗低,通常可以到幾歐姆,甚至更低。在電路中,電壓跟隨器一般做緩衝級及隔離級。因為,電壓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