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身旺而傷官旺者,見財而不見官。如果天干不透財

2021-03-04 07:03:46 字數 3565 閱讀 2332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有傷官的四柱和相鄰四柱個干支本氣有財還是有官。

八字正官正財是什麼意思

2樓:智慧機器人

正官 [zhèng guān]

1.正式編制內的**。對額外官及贈官等而言。《新唐書·選舉志下》:「時 李嶠 為尚書,又置員外郎二千餘員,悉用勢家親戚,給俸祿,使釐務,至與正官爭事相毆者。」

2.猶長官。對副貳之官而言。《初刻拍案驚奇》卷五:「今番當得一邑正官,分毫不可妄取了。慎之!慎之!」

3.星命家術語。謂官煞之兩幹相配合者,如甲遇辛是。

甲若遇庚,則官煞兩幹不相配合,謂之偏官。《紅樓夢》第八六回:「甲申年正月丙寅,這四個字內有傷官敗財。

唯申字內有正官祿馬,這就是家裡養不住的,也不見什麼好。」

3樓:古巴

正官:含義特徵性格職業(克我者,陰陽相異)

1、正官的含義

官是護身衛財之本,表示保護人生及財產的安全。官象徵著官方權力,多受法禮的約束。命書上曰:

「官者,棺也。」朝廷授於官位,以身奉職。政績好壞,直到最後蓋棺論定。

官者,管也,管理別人的同時也約束自身自由,使之不能為非作歹。

2、正官的特徵

正官為十神之首,只要一位,在月柱天干上露出正官最好,稱為正氣官星。官不宜藏,宜露天干,需要正印配合,稱「官印相生」。印代表權力,與官合在一起,這樣才能有官有勢力,掌握實權。

但必須日主健旺,才能勝任。逢執行官旺之鄉時,其人大富大貴,主登高位,掌執重權。

3、正官人的性格

為人清高,廉潔公正,自尊心強,重視名譽,品性端正,心地善良,光明磊落,講道德禮節,處處受人尊敬。

為人厚道,做事穩重,辦事認真,只求平安,不喜歡反抗。多存維持現狀、明哲保身的思想。有些人過於清高自信,固執保守,表現出高傲孤群的弱點。

木正官:生日天干為戊、己(土),所受甲、乙木克者,主其人品格端正,能適應複雜的社會生活。

火正官:即生日天干為庚、辛(金),受丙、丁火克者,主其人性格激烈,脾氣暴躁,但有威力;對於那些目無法紀的人,敢於嚴加懲罰,且給予嚴酷的制裁。

土正官:生日天干為壬、癸(水),所受戊、己土克者,其人有敏銳的判斷力,在經濟商業方面有卓越的才能。

水正官:生日天干為丙、丁(火),所受壬、癸水克者,主其人性格少主見,既謙虛圓滑又富有理性,為人仁慈善良,同情心強。

金正官:生日天干為甲、乙(木),受庚、辛金克者,主其人性格剛烈,個性有威,崇尚江湖義氣。

4、正官人的喜忌

正官之人喜逢生日健旺為福,忌逢身弱為禍殃。

正官喜逢月幹正官最好,年幹月幹佔官印相生乃為大富之命。

正官喜逢日主坐臨官本氣之位,主其人文才高,有文官之職,受眾人尊重。

喜逢時柱正官,子息有力,後人孝順發達,老年安樂。

喜逢食神,主後人發達,子女有良緣。

喜財、官、印之物俱備,主其人官運發達。

女命只有一位正官,又逢天月德貴人,主其人賢淑高雅,必嫁貴夫。

女命正官逢驛馬星,主其人善長交際。

女命正官逢桃花、沐浴,女為良婦,丈夫風流。

女命正官坐長生,主其丈夫居高位。

男命正官忌逢劫、財、傷官,多有色情之災。男女婚姻均有破敗或別離之兆。

正官忌逢七煞,女命有色情婚變。

正官忌逢墓庫空亡,縱有官位,其位卑微,容易落職。

正官當月令,官煞之星逢傷官,主其人風流,婚姻多逢不遇。

女命忌逢官煞混雜,情人駁雜。

女命忌逢日、時柱出現七煞,遇之為下命(有印可解)。

女命忌逢偏財多,且煞多無制,主其情夫多,容易遭凶。

女命正官忌合,遇合多色情之災(參看化神)。

5、正官人與旺弱生日的關係

身旺逢官:喜喜歡歡,求財得利,求官得官。

身弱逢官:謀財總不成,退財方無事。白天也遭一驚(突然禍事降臨),防小人暗害,百事不順。

如果正官過多,印星少又逢生日衰弱,則主其人膽小怕事,為懦弱無能之輩。

如果女命正官過旺,又無相等之比劫星,則婚姻很遲,男女結婚成為老大難。一般官多日弱為不佳。

總的要求官旺印也旺,而且日主健旺,方為大富大貴。

生日支本氣正官,元神強者,好學不倦;元神弱者,讀書不得入行。

如逢日主過弱,日支坐官,病魔纏身。

6、正官人的職業選擇

在軍事上:當文職教官或文職領導。

在司法上:當審判之官、律師、文書。

在政治上:當省長、局長、市長等大小領導幹部,或外交官。

在企業上:宜從事造船業、漁業。

在文化界:當報刊社長、總幹事、祕書長等職務。

正財:含義特徵性格職業(我克者,陰陽相異)

1、正財的含義

正財指房產、田園、不動產之類物品,財乃養命之源。

2、正財的特徵

財代表人生的名譽、地位、資產、信用,寓含福祿優厚、吉祥喜慶之意。

3、正財人的性格

其性格為人正義、明辯是非、愛打抱不平,待人誠實又富責任感,為人處事豪爽大方、禮貌熱情,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其人性格溫順,深謀遠慮,處處小心謹慎,有時過於膽小怕事,有明哲保身的思想。

這類人處處講良心待人,做事腳踏實地,不虛偽狡詐,很受朋友的尊重和信任。

對家庭很忠實,善於顧家守財,一生勤勞節儉。對妻子十分愛惜,尊重節操,是忠實於家庭的好丈夫。

4、正財人的喜忌

正財人喜身旺而理財,個性勤儉節約,喜歡儲蓄;月令及生曰地支有墓庫者(即佔辰戌醜未),主其人財帛豐盈,且能人庫積蓄。

四柱內有食神、偏財者,福氣更大,有大富大貴之吉兆。

四柱內忌逢劫財,逢之容易散財。身旺多劫財,主弟兄為家財而爭奪。

正財人雖然十分吝惜錢財,但一生財運好,會賺錢,有生意人的本事,財源正大光明,完全憑才能掙錢,或享受國家的俸祿。所以,正財人身旺財旺,一生榮華富貴,生活富態而安詳,清閒自在。

男性命局有正財、身旺,表示有正妻之命,娶妻賢惠理家或因妻致富,如果天干二透財星,主一生將有兩次婚姻。

男性八字中天干丙辛化合,其人父母婚姻有破敗,家庭經濟優裕,由於家庭的羈絆無法出外謀求發展,從而失去發財的機會。

女命八字不宜財多,因財能生官,官星乃女人的丈夫,故財不能多;但官弱者,則助夫,需露財,表示女人的丈夫能幹會掙錢,遇此命的女人為穿金戴銀之命。

5、正財人與生日旺弱的關係

身旺逢財,不做自來,東成西就,一定發財。

身弱逢財,官非是非來,家中不把人丁損,謹防小人要退財。

6、正財人的職業選擇

在金融界:身旺財多,適合當董事長、會長、銀行經理。在經濟界:身旺財多,適合當經理、廠長、管理人員。

在商業界:傷食生財,適合當商人、中介人。

在文化界:傷食生財,適合當外交家、教師、學者、醫生。

4樓:百度使用者

八字中正官代表官職,正財代表妻子及錢財。

大師,幫忙看下,今年本命年,先生說我八字水旺,而且今年很背,應該如何轉運

5樓:匿名使用者

汗!~水旺當然是缺木(木克水)

在家裡種花吧!~

6樓:都是cctv鬧的

水太旺 去年今年明年都是水運~ 沒有跟好的 方法 =把~~~~

我也五行怕水~~~~~=後年把~~~沒太好的辦法~~人哪能一世都好

算命,身旺官旺財旺的如何?是七殺格,月柱偏印坐七殺,是女的

是算得對了,才能定得下格局,取得了喜用,啥事不說,光說喜用格局,都是不靠譜的,不能保證取的就一定對,這是學易的人,有別於擺攤算命的區別,更加負責任的問題.我同意樓下的說法,這命,確有當領導管理的象,不是因為有官殺的原因,學歷最高能是大專,17 26歲這步運在你過去當中,是最差的,如所算是對的,大體格...

身旺無官殺無財星,比肩成群又坐日主

易緣天驕 命主姓名 某人。出生公曆 1988年6月3日13時10分 北京時間 星期五。出生農曆 戊辰年 四月 十九日 未時。劫 梟 日元 食 坤造 戊 丁 己 辛 日空午 未 辰 巳 醜 未 藏幹 乙戊癸 庚丙戊 癸辛己 乙己丁 殺劫財 傷印劫 財食比 殺比梟 地勢 衰 帝旺 墓 冠帶 納音 大林木...

己未,辛未,丙申,丁酉,此命傷官生財,財多身弱!財很旺,只是行運的問題 一旦行運遇到幫身,扶起身

這都什麼,你身不算弱,財也不算旺,財富還是不錯的 己未,辛未,丙申,丁酉,男,身弱 傷官生財格 金為用神 土忌神 天干喜木火 地支卯運 五行個數 計入藏幹 1死水 2囚木 4休火 4旺土 3相金 日主綜合得分 246。日元極弱,以從弱看,喜用神是土,火 食傷 比劫 忌神是木,水 印梟 官殺 八字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