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我觀察的人,四年級觀察觀察的作文350字

2021-03-04 06:59:30 字數 4515 閱讀 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的人我的身邊有許多默默無聞的人,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不辭辛勞地做著自己的工作。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清潔工人。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靜止的柳條上,知了一動不動的趴著,沉悶的空氣中,它的叫聲好象在不停的說:

熱死了_熱死了_

這天中午,我去小賣部買了一根雪糕,隨手把包裝紙丟在地上。這時迎面走了一位清潔工人。她推著垃圾車在遠處向我揮了揮手,好像在說「防港是我家,清潔靠大家,請不要亂丟垃圾,好嗎?

」我仔細打量了她一番,矮小微胖的身體,身穿一件似乎退了顏色的藍色**,好像那就是他們永遠的符號。有點黝黑的**透漏出健康的氣息,看額頭那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似乎飽受了歲月的風霜。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那微笑像陽光,給陰暗的心靈帶來了明媚;那微笑像雨露,給乾枯的心田以滋潤;那微笑像清風,給喧囂的人群帶來清新;那微笑似花朵,給紛繁的塵世帶來芬芳,更讓我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溫暖。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那對生活充滿無限希望與熱愛的雙眼,那雙眼中沒有表現對生活的抱怨,更沒有表現出對生活的無奈,只是靜靜地,似乎那就是他們的天職。把那把不知道換了多少次的笤帚緊緊地握在手裡,還有那輛垃圾小車,似乎那永遠是她的隨身物,緊緊地放在她的身後。打掃時,那彎著的腰彷彿就像是一座通向幸福的未來的石拱橋,結實而又寬厚,使我情不自禁地把包裝紙撿了起來,丟進垃圾桶裡。

我讚美清潔工,如果不是她們,城市不會變得乾淨整潔。誰然有些人認為她們的工作是卑賤的,但是她們的心靈卻是高尚的!我身邊的平凡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言行書寫著歷程。

她42歲,街前供電所一名普通的催費員,用她自己的言行書寫著不平凡的人生歷程。因為她為人真誠直爽,不管是同事,還是當地客戶都尊稱她為大姐。大姐沒有驚人的豪言壯語,也沒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只有一顆本著對工作熱愛的赤誠之心,在平凡的崗位上無私奉著。

身為供電所的一名普通催費員,她始終堅持

「服務黨和地方**工作大局、服務電力客戶、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宗旨,心繫客戶,真誠服務。幾年來,她負責衙前鄉街道公變的電費催繳工作,由於該鄉是較貧困的一個鄉鎮,用電客戶的生活水平較低,電費很難收繳是事實,那些居民不是說沒錢交,就是以各種理由拖著不交。揭大姐每次都是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到那些老拖欠電費的客戶家裡瞭解情況。

對那些拖欠電費的客戶講解電力方面的基本知識,讓他們知道電費的是屬於國家的能源資金。去一次不行,兩次不行,再去三次。有些客戶不但不想交電費,還用一些刻薄的話說她。

揭大姐從來不對客戶生氣,細緻耐心地用真情實意感染著客戶,直到客戶理解為止,滿意為止,樂於交電費為止。曾有一次中午她到一位姓吳的老人家催電費,那天剛好是趕集的日子,老人上街還沒有回家。揭大姐只好在老人那簡陋的屋子裡等。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等到老人回家了,便溫和對老人說「大媽,都月底了,您這個月的電費怎麼還不去交呀?」老**著眼淚說:「我今天本來是上街賣幾個雞蛋去交電費的,可沒想到賣雞蛋的六塊錢不見了,不知道是丟了,還是小偷偷去了,我在街頭找了好久,你能不能再寬我幾天呀!

」揭大姐看到老人傷心的樣子,便與老人攀談了起來,在與老人談話時才得知老人是一個孤老,沒有生活**只是靠著**微薄的救助款生活。揭大姐心情沉重了,臨走時給了老人五十塊錢,老人看著揭大姐說了一聲「閨女你真好!」回到所裡幫老人把電費交上了。

從那以後她成了老人家裡的常客,去了解老人的生活狀況,幫助老人。春蠶吐絲,細雨潤田,真情感人。在她的感染下,那些拖欠電費不講理的客戶變得通情達理了,每個月都能把電費順利地繳交。

幾年來,她成了那些客戶心中的一盞燈,他們不管什麼問題,只要聽到揭大姐的講解,都會很放心。她不是一名黨員,卻能從她身上看到黨員具有的高風亮潔。她也不是一個青年大學生,但她卻有著青年大學生追求上進的那份執著。

2023年是公司創省公司一流企業的關鍵時刻,所裡懂電腦的人很少,面對各種圖表資料的入錄工作緊張,對電腦一竅不通的她也學習起來了,她從不顧忌自已的年紀大學習起來困難,總是虛心地向懂電腦的同事學,從電腦的開關機,從背字根到打字,從打字到排版及各種圖表的製作,憑著一份對工作的摯誠,電腦她學會了。現在她不僅是一位催費員,還是一位優秀的電費核算員、業擴員。她是客戶心中的一盞燈,是供電人心中的一面旗。

他的敬業精神感召著每個人的心靈。

雖然他從事的是平凡的工作,但正是這些平凡的工作折射出了不平凡的生。

四年級觀察觀察的作文350字

2樓:豬肽美

我家養了兩條金魚,是爸爸的同事送給我的。這兩金魚是紅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我的金魚有三大特點。

第一點是在它們的腦袋上有一對黑黑的大眼睛。第二點是它們有一個比別的魚都大的肚子。你別看它們的肚子大,可它們行動起來可靈活了。

第三點它們有一個像孔雀一樣美麗的大尾巴。它們的尾巴薄而透明,擺動起來非常惹人喜愛。 我的小魚非常貪吃,一看見我就把嘴伸出水面,好像找我要吃的。

媽媽告訴我;你別老餵它們,不然它們會撐著的。我沒有聽,有一次我放了許多的食物,結果一隻小魚真的被撐死了。我難過得掉下了眼淚。

剩下的一隻小魚好像也在為同伴的死而難過。它靜靜地伏在水裡,沒有了往日的活力,也不愛吃食了。我非常擔心它也會死去。

爸爸但只好找劉叔叔又要了一條。小魚看到了新同伴,真的好了起來,又恢復了以前的活力和頑皮。 從那以後我一天就喂小魚兩、三次,而且每次只喂一點。

每當我走到魚缸邊,它們就衝著我搖頭擺尾,看到我手裡的食物它們就會更高興,身體搖擺的更歡快。他們會把頭抬高,把嘴伸出水面,待我把手放到水面附近,它們就用嘴去搶我手裡的食。於是我把食物均勻地撒在水面上,它們就張大嘴巴轉著身子不停地搶著吃。

小魚有時也會生病。有一次我發現有一隻小魚的頭上長出了一個白白的泡,而且也不太愛遊動,只是靜靜的浮著。我趕忙崔爸爸打**去詢問。

知到了原因,就去買藥。將藥片碾碎放到水裡,每天換一次水放一次藥直到白泡完全消失。小魚才恢復到以前的樣子。

我家的小魚很可愛,它可是我的好朋友。每當我寫完作業的時候,就會靜靜地坐在魚缸邊看它。 小魚若是高興,它就會不分晝夜地擺動它的大尾巴和鰭在水裡不停的遊動,它擺右鰭就向右轉,它擺左鰭就向左轉。

它還會做遊戲。它會張開嘴巴吐出泡泡,一個、兩個、三個,哄自己玩。或是發出吧嗒、吧嗒的聲音引人注意,讓人和他一起玩兒。

這可都憑它高興,它若是不高興啊,它就會一邊遊,一邊用頭撞玻璃。 我家的小金魚很可愛吧!  %d%a

四年級作文,觀察中的趣事3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豐富多彩,當然,我也不例外。你們聽說過種糖果嗎?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那時候我才四歲。有一天,我看見外婆在田裡挖了一個坑,又撒了幾粒細小的東西在坑裡,我好奇地問:「外婆,你在幹什麼呀?

」外婆回答:「我在種菜,等快到秋天時,地裡就會長出許多蔬菜。」我用手託著下巴想:

咦!那麼我種一顆糖果會不會結出很多顆呢?於是,我回家去拿了一顆巧克力糖,種在了花盆裡,每天給它澆水。

施肥,精心的照料它。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三個月過去了……還是不見他發芽,我忍不住鏟開泥土一看:「啊!

怎麼腐爛了呀!!!!」外婆走過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花盆裡的巧克力糖,一下子明白了,哭笑不得的對我說:「我只聽說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可沒聽說過種糖得糖啊!」

我發現了什麼四年級觀察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九月,我的家裡買來了兩隻可愛的小鳥,分別是一隻雄鳥和一隻雌鳥。有一天早上,我去籠子邊觀察小鳥,發現:那隻雄鳥居然愛「臭美」!

它先把自己的嘴巴沾一點水,均勻地灑在身體的各個地方,接著抖一抖身上的水,最後又用嘴巴把身子上的羽毛梳理乾淨。它抬起了頭,彷彿在驕傲地對我說:「哈哈,我很漂亮吧!

」過了一兩天,我又來看望我的小鳥。我驚奇地發現:小鳥會為自己找事做。

它無聊的時候,有時會飛來飛去,有時會獨自「盪鞦韆」,有時會吃東西,還有時會閉眼小睡片刻,幾分鐘後,它就會醒來。小鳥有很多特點,但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怕人。有一次,我的家裡買來了一些菠菜。

聽媽 媽說,小鳥最喜歡吃菠菜葉了,於是,我拿了一片菠菜葉,放在鳥籠上,說:「小鳥,吃吧!」萬萬沒想到的是,小鳥連吃都沒吃一口,就都飛走了。

我迷惑不解地想:它們怎麼不吃呢?難道它們怕人嗎?

於是,我拿了一根鐵絲將菠菜葉吊在了籠子裡,便站在了沙發後面,觀察著小鳥的一舉一動。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兩隻小鳥先是看了看周圍有沒有人,確定安全後,便津津有味地吃起了菠菜葉。通過這次觀察,我不僅發現了許許多多小鳥的特點,而且真正地體會到了觀察帶來的樂趣。

四年級作文觀察300字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家樓下的花園裡有一叢含羞草,開出了粉紅色的花朵非常好看。實在我們能在很多地方看到含羞草,它是一種到處都有的植物,不過由於它是小小的的,所以我們很少留意到它。   都知道假如用手往碰碰含羞草的葉子,它會立即把兩片葉子閉合然後垂下,就象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低下頭一樣,這就是含羞草的名字**。

你知道為什麼它會「害羞」嗎?實在是由於含羞草的葉子受到刺激後,立即傳輸到葉柄,葉柄就會收起葉片,所以兩片葉子就會閉合,然後刺激再傳到莖,莖受到刺激就會收縮,所以葉子就會低垂下來。假如我們不停地碰含羞草的葉子,含羞草也會感覺「厭煩」的,它就不會再閉合葉子的。

是不是很有趣呢?

四年級觀察作文魚兒,四年級觀察作文魚兒280字

我家的玻璃魚缸裡養著一條小金魚。它的身體成橢圓形,上面長滿了金色的鯪片,如同穿著一條金色的裙子。它的眼睛又黑又小,背上長著梳子似的鰭。它的尾巴是愛心形的,遊動的時侯擺來擺去,美麗極了。中午,小金魚把頭搖來搖去,好象在說 我餓了,我要吃東西!我趕緊把幾粒綠油油的魚食放進魚缸裡,它見了,以為是魚雷呢,嚇...

小學四年級觀察烏龜作文,小學四年級觀察烏龜作文400字

我家烏龜 我家養了三隻大烏龜,兩隻體型不相上下的巴西龜大傻和駝子 一隻膽小的山龜二傻,從它們的名字中看得出我對它們的喜愛和興趣了嗎?說它們是貪吃鬼一點也不過分。一次,外婆正在殺魚,魚腸就放在一邊,烏龜們聞香便來 偷襲 了。不用說,大傻急匆匆地跑在最前面,駝子居中,二傻心不在焉地跟在最後,只見它不時地...

觀察日記四年級,觀察日記四年級300字

螞蟻觀察日記今天我發現了一個螞蟻洞,它就在爺爺奶奶家旁邊的牆角下.我抓住了一隻螞蟻,它是由三個邪芝麻 組成的。頭和肚子是黑色的,像兩粒圓鼓鼓的芝麻,中間是黃褐色的,像是一粒癟了的芝麻。螞蟻的身體大約有0.5釐米長,它的身體像上了一 四年級觀察日記300字大全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回家泡豆子,每天觀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