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人類之外,有哪些生物知道自己是會死亡的

2021-03-03 21:16:47 字數 1340 閱讀 1724

1樓:孫悟飯

動物和植物其實應該都知道。他們會在不同的生長期中做出不同的反應。有些動物、植物在衰老的過程中,進行的一些活動,比如說植物的衰老調節機制等等。

至於微生物、病毒這些,就不太清楚了。

你這個「知道」其實在生物學意義上,應該就是對於將於死亡做出的反應吧。

不能完全跟人類相比。

2樓:最後一片綠葉

狗,大象,貓,豬

許多動物都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動物都會知道自己會死亡,如世上有大象墓地,而動物還知道其他動物的死亡,特別是一些動物對於自己親「人」的死亡會悲傷,會不願離去

4樓:稀里嘩啦的陽光

好多的,幾乎都知道吧。像冒呀,臨死前會自己走掉。

除了人類之外,有哪些生物知道自己是會死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①組建融合

基因,產生融合蛋白。融合蛋白的載體部分通過構象的改變,使外源蛋白不被選擇性降解。這種通過產生融合蛋白表達外源基因,特別是相對分子 質量較小的多肽或蛋白編碼的基因,尤為合適。

②產生可分泌的蛋白。如將外源基因表達產物分泌到大腸桿菌細胞的周質或直接分泌到培養基。

③外源蛋白可以在宿主細胞中以包涵體形式表達,這種不溶性的沉澱複合物可以抵抗宿主細胞中蛋白水解酶的降解,也便於純化。

④選用蛋白酶缺陷型大腸桿菌為宿主細胞,有可能減弱表達產物的降解。

⑤採用位點特異性突變的方法,改變真核蛋白二硫鍵的位置,從而增加蛋白質的穩定性。

除了人類,還有什麼生物會臉紅

6樓:法院的廣告

臉紅是臉部毛細血管擴充套件的結果。心理素質比較差,在意別人看法的人在與自己不熟悉或比較重要的人交往時,都會出現一種緊張或激動感,並反射性地引起人體交感神經興奮,去甲腎上腺素等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從而使人的心跳加快,毛細血管擴張,即表現為臉紅。

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

除了人類之外其它生物知道近親不能交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繁殖會導致同型合子的增加,也就是同樣的等位基因出現在成對染色體中的相同位置,這是因為比起無血緣者近親擁有更多相同的等位基因,隱性的有害等位基因在異型合子的配對時不會啟動和形成危害,但在同型合子時會造成嚴重的成長缺陷。動物和植物其實應該都知道。他們會在不同的生長期中做出不同的反應。

有些動物、植物在衰老的過程中,進行的一些活動,比如說植物的衰老調節機制等等。 至於微生物、病毒這些,就不太清楚了。

玻璃和水晶紅酒杯除了價格之外有什麼區別?怎麼分辨是玻璃還是水晶杯

水晶 玻璃的差異,教大家幾個簡單的方法 1.攤開手心平託底部,用金屬勺敲擊,聽到的聲音回不答同。水晶的聲音清脆 餘音裊繞,而玻璃製品的聲音則悶重 無迴音。2.掂重量。同樣大小的兩件物品,水晶製品要比玻璃重。3.觀成色。水晶透明而耀眼,玻璃的明亮感不足。在同一光線下,水晶製品折射率率要明顯高於玻璃。4...

tiger做為英文名字除了「老虎」之外有何出處 含義

tiger作為男孩的名字。自然名稱。由年輕高爾夫球明星老虎伍茲,其名稱最初是eldrick 見埃爾德里奇 著名。從大條紋貓的名字,派生 通過古法語和拉丁語 從希臘語 底格里斯河 最終來自伊朗起源。著名的持有者是美國高爾夫球手伍德 tiger woods 1975 名字含義 強大的。除了老虎外,還有個...

除了喝藥之外,有沒有什麼可以治失眠的好方法

放寬心 無雜念 睡前不要胡思亂想,吃幾粒葡萄 葡萄有助睡眠 熱水洗腳,把大蔥白或薰衣草放在枕邊便可安然入睡,幾天就可 失眠。當然水要少喝,否則也會半途醒來去洗手間的哦。除了吃藥外,有什麼可以有效 失眠的辦法嗎?聽我說,睡前一瓶老白乾,一小碟兒花生米,保管你睡到第二天,夜間都不帶醒來的!除了藥物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