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唐朝的民族政策和對外關係

2021-03-03 21:15:23 字數 644 閱讀 4556

1樓:風吹雪

唐朝採取各民族相互融合,相互發展的政策。對外關係也採取比較和平的政策,比如會採取和親政策。

2樓:大朗

唐朝由於經濟發達,文化在當時也處於世界領先的地位。  與世界許多國家的文化交流非常頻繁。朝鮮、日本派來許多留學生到長安學習。

唐朝同阿拉伯地區的友好往來,使綠寶石、胡椒、伊斯蘭教先後傳入中國。請採納

依據材料二並結合所學知識 說說唐朝實行了什麼政策

3樓:ice的夏天

唐朝之bai所實行開明的民.族政

du.策,一是zhi唐朝疆域遼闊,民dao.族眾多。

正確處理好與少數專民.族之間的屬關係,是統.治者鞏固統.

治必須應對的一個重要問題。二是唐朝國力強盛,增強了統.治者的自信心,為唐朝統.

治者推行開明的民.族政.策奠定了物質基礎。

實施開放的對外政.策:

1.遣唐使規模龐大,與唐朝通商的有70多個2.鑑真東渡,為中.

日文化交流作出了巨大貢獻3.玄奘西行,為中印文化交流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的《大唐西域記》成為研究過帶印.尼度和中亞地區歷.

史的典籍

並非原創!僅供參考 您的採納對我幫助很大!謝謝!

唐朝採取什麼樣的民族政策,唐朝實行的是什麼樣的民族政策

唐太宗順應民族融合的發展趨勢,採取開明的民族政策,通過封爵授官 培養任用 通婚聯姻等一系列措施,吸引各族人民與唐朝交往,加強政治 經濟 文化交流,中原的技術與文化傳播到邊疆少數民族地區。這對推進各少數民族的進步發展,促進唐朝走向繁榮都起了積極作用。唐朝時期,也就是唐太宗時期,唐朝採取開明的民族政策,...

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是什麼

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是 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實際上也是有關少數民族的政策。它是黨和 根據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結合中國多民族的基本國情和民族問題長期存在的客觀實際制定的,其本質是促進各民族平等團結 發展進步和共同繁榮,是人們正確認識和處理民族問題的重要行為準則,是中國政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民...

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是什麼,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的核心內容是什麼

民族是建立在具體的個人基礎上的,人和人之間是平等的,那麼民族之間也是平等的,各民族擁有同樣的政治權利,歷史經驗知道,團結就是強大,就是衰弱,會被外國欺負.民族的形成是一定地域的人在從古到今的生產生活過程中產生的歷史文化的體現,形成了特殊的風俗.其內容總是和生產生活有關,不會超越.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