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所管理中存在哪些問題及缺陷

2021-03-04 06:39:37 字數 711 閱讀 1600

1樓:du知道君

1.工作人員職責劃分不明確,服務意識差

目前,供電系統中,管理較為鬆散,工作人員的職責劃分不夠明朗,似乎所有的人工作內容都差不多,就是收繳電費和幫助使用者解決日常生產和生活中的一些用電問題。因為沒有明確的分工,一些工作人員認為某些問題不該自己去完成,在使用者有需求時相互推卸責任,相互扯皮,不能積極有效地為廣大使用者解決問題。

2.配網執行維護質量不高

農網抗風險能力弱,安全可靠性低。特別是控股縣供電企業區域網路狀況差,低電壓臺區多,網路損耗大。加之日常執行維護不到位,巡視質量不高,導致在巡視過程中對缺陷隱患不能及時發現,未能將其消滅在萌芽狀態,習慣於「以搶修代替維護」。

3.安全管理基礎不牢

首先,安全文化氛圍不濃。很多供電所員工對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有認識但沒落實到具體行動,安全活動往往以學習檔案、通報為主,沒有做到切合實際和全員參與。其次,「兩票一書」和標準化作業執行不到位。

部分農村供電所對「兩票一書」和現場標準化作業存在認識上的偏差,各項措施執行不到位。第三,農網安全管理不到位。農村配網安全警示、交叉跨越標誌、杆塔編號等補充更新不及時,安全隱患處理沒形成閉環,「兩清理」工作開展沒有形成常態機制。

4.供電所管理水平參差不齊

一是供電所之間人員規模、業務規模、服務地域差別巨大,造成規範管理難度很大;二是由於硬體設施投入上的差距,供電所之間也存在很大差距;三是對供電所評價機制缺失,或評價缺乏合理性,供電所管理提升缺乏動力。

中國的品質管理工作還存在哪些缺陷

實行品質管理的企業普遍提升了企業的競爭力,但也只有少數的企業達到了預期內的高度,我國在品容質管理工作上依然存在很多缺陷,其中既有企業本身的原因,也有整個大環境的原因。沒有找到合適自己的品質管理方案 忽視企業基本素質,造成了執行力不夠 三分鐘熱情,忘記質量是長期改進過程 忽視了 人 才是質量管理的中心...

我國第三方物流存在哪些問題及原因

從整體上看,企業規模不大,服務水平不高,第三方物流還只停留在某一個層面或某一個環節上,沒有實現從原材料供給到商品銷售整個 鏈的全程服務,還沒有形成真正意義上的網路服務。存在的主要問題有 1 物流觀念落後,自辦物流現象突出。由於對物流作為 第三利潤源泉 的錯誤認識和受 大而全 小而全 的觀念影響,很多...

企業合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有哪些

由於合同管理本身涉及的程式繁多 企業型別龐大等原因,在實際管理過程中往往不盡人意,傳統的手工合同管理將會產生反饋時間長 合同資訊亂等問題,這將為企業管理帶來障礙。針對以上問題oa系統直擊要害,形成了以合同管理為主線的 全生命週期的合同管理體系 使合同資訊完整記錄,讓審批有據可循。通過合同立項 簽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