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藤稔葡萄怎麼使用赤黴素,詳細

2021-03-04 06:39:37 字數 4833 閱讀 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途了,如果僅僅是拉穗,在花後一星期用50ppm赤黴素噴灑果穗。若想達到膨果的效果,請在拉穗後一個月用同樣濃度噴灑果粒,蘸果更佳。

葡萄怎麼使用赤黴素

2樓:彩風諧雲

葡萄花開30%的時候,噴30ppm的赤黴素溶液,14天以後噴40ppm的赤黴素溶液,能使葡萄果膨大,果型漂亮,但是不同葡萄品種使用的濃度和日期不一樣。不知道你是什麼品種的葡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3樓:李永磊斌

赤黴素有刺激生長,果實膨大,處理無核,促進早熟這些作用,刺激生長,一般在早期,葡萄長勢弱,或被控制的不長了使用果實膨大,在化後使用一次,可促進坐果和膨大果實的作用隔15天再用一次可以處理無核

在後期,和乙烯利混用可以加快成熟

4樓:葡萄與果實

赤黴素一般和其他激素配合使用,用作葡萄膨大,使葡萄無核化。也有一定的破眠作用,按照說明書稀釋,有的是赤黴酸要用酒精溶解,赤黴鹽用水溶解就好了。

大棚藤稔葡萄管理技術 5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葡萄設施栽培起步較早,早在50年代遼寧、北京、天津、黑龍江等地就已開始進行棚室葡萄栽培的研究,但大面積的棚室生產始於80年代末期。尤其是近年來,隨著塑料棚室的推廣和栽培技術的改進,葡萄設施栽培迅速發展起來。

陝縣原種場從2023年起開始進行葡萄設施栽培,主要採取日光溫室栽培和塑料薄膜冷棚栽培,提早葡萄成熟。通過採取合理的措施,使當年定植的葡萄叫(緋紅品種),當年扣棚,次年5月中旬成熟,畝產1050公斤,產值7350元,三年生樹666.7米2產量2240公斤,每公斤**7元,產值15680元,比露地早上市30--40天。若在溫室中進行人為加溫,成熟期還可提前,經濟效益會更佳;採取塑料薄膜不加溫,不蓋草簾的緋紅葡萄6月初成熟,比露地早上市20--25天,666.

7m2產值1萬元左右。這種方法在勞動力不足的情況下,可大面積栽植,照樣能夠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

為了進一步使葡萄週年上市,特別是冬、春季節,可對一些成熟晚的品種採取一些遮陰措施,便成熟期延遲到10月以後,以填補冬季葡萄淡季。

總之,葡萄設施栽培形式多樣,可因地制宜。在豫西地區主要採取日光溫室和大弓形塑膜大棚,修土牆和磚灰結構牆體,棚架為鋼架或水泥弓杆架,每666.7m2棚投資7000~l.5萬元,可使用15-20年,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

一、品種選擇

(一)、設施葡萄優格品種的選擇原則

l、為了使葡萄提早上市,應選擇極早熟、早熟和中早熟品種。為了延後葡萄成熟期,在晚秋和冬季上市時則必須選擇晚熟品種栽植。

2.保護地生產的葡萄,主要是供人們鮮食需要,因此應選擇果粒大、果穗緊、不脫粒、色澤豔麗、果粒大小整齊一致、品質好、豐產、易貯運的品種作主栽品種。

3.選擇休眠期短的品種。為保證葡萄早萌芽,早開花,早成熟,早上市,要重點選擇休眠期短的品種,以利提早扣棚升溫,促早管理。

4、選擇易成花、坐果率高的品種。設施栽培要重視產量的提高,在品種選擇中一定注意選用成花容易,自然坐果率高的品種,以保證獲得理想的產量和效益。

5.選擇對土壤、氣候適應性強,抗逆性強的品種。設施栽培為葡萄生長髮育提供了特殊的環境條件,有些條件具有促進作用,有些則為不利因素,如土壤容易鹽漬化、空氣溼度過大、容易滋生病蟲害、光照不足等。因此,在品種選擇時應把適應性和抗逆性考慮過去,儘可能減輕因品種選擇不當而加劇不利因素的影響。

(二)適合設施栽培的主要品種

目前,葡萄保護地栽培主要以促早成熟為主,經過幾年的品種比較觀察,適合大棚栽培的早熟品種主要以緋紅、京亞、京秀、87-l等為主,可搭配騰稔、早生高墨等;晚熟品種有:紅提、瑞必爾、美人指等。以下重點介紹幾個早熟品種的生育特點和果實經濟性狀。

1.乍娜 歐亞種。果花長圓錐形,大或極大,平均重850克,大者可達1100克,多有副穗,果粒著生緊密。果粒大,平均重9.7克,近圓形,成熟時紫紅色。

質地跪,味甜,清香,可溶性固形物15%左右。鄭州地區7月下旬成熟,樹勢中庸,豐產性好,抗病性一般。

2.京亞 歐美雜交種。四倍體,植株形態與巨峰相似,樹勢強。果穗平均重400克,大的可達1000克以上,果粒短,橢圓形,特大,平均粒重11.5 克,大的15克以上,果皮紫黑色,果肉較軟。

汁多,昧甜,偏酸,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5%--17%。坐果率高,豐產,抗病、不裂果、不落粒、耐貯運、早熟,鄭州地區7月下旬至8月上旬果實成熟,較巨峰早熟20天。畝產量2000--2500公斤,設施栽培666.7米產值可達1--1.5萬元。

3、京秀 歐亞種。果穗圓錐形,平均穗重513.6克。最重可達1600克以上,果穗緊湊,果粒橢圓形,平均粒重6.3克,最重ll克。

玫瑰紅或紫紅色。肉厚,特脆,昧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17.5%,含酸0.4%--0.47%,品質上等。露地栽培在北京地區7月下旬至8月上旬成熟。

4、藤稔 從日本引進四倍體歐美雜交種。平均果穗重500克,粒重16克,最大的30克以上;果皮紫黑色,皮薄肉厚;果汁多,含糖量18%左右,酸度適中,稍有香氣;落花落果少,不易脫粒。味甜,品質中上。

由於果粒極大,生產中應注意疏花疏果,每穗以30粒左右為宜,以充分體現粒大的特點。該品種成熟期,在鄭州地區為7月下旬至8月上旬,較巨峰早熟。

5、87--1系 近年來從鞍山郊區發現的優質、豐產、早熟葡萄品種。果穗園錐形,平均穗重600克;果粒著生緊湊,短橢圓形,平均粒重6克;果皮深紫色,果肉較硬脆,味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為14%左右,有玫瑰香味,口味純正,是早熟葡萄中最優秀的品種之一。在鄭州地區7月底8月初成熟。

6、早生高墨 歐美雜交種,是高墨品種的芽變。果穗圓錐形,平均穗重500克左右,果穗較鬆;果粒長圓形,平均粒重11.4克;果皮紫黑色;肉質軟,多汁,昧甜,可溶性固形物14.8%,成熟期在鄭州地區為8月初。

7、香妃 北京市林業果樹研究所雜交培育而成。果穗較大,平均重322克,緊密度中等;果粒大,近圓形,平均重7.5克,大者為9.5克;成熟時果皮黃綠色,皮薄,質地脆,有濃郁的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為14.2%。在北京地區8月上旬成熟。

樹勢中等,成花能力強,坐果率高,無落花落果,豐產,近成熟期遇雨有裂果現象。

8、玫瑰早(原代號p1---4) 由河北職業技術學院雜交培育而成。果穗大,平均重660克,最大穗重1630克,圓錐形,有歧肩,較緊;平均粒重 7.5克,最大12克;果皮紫黑色,甜酸適口,有濃郁的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18%。總酸0.49%。

極豐產,抗病,較耐貯運,早熟,北京地區7月中旬成熟,比鳳凰51早熟5天上市。

9、緋紅 屬歐亞種。果穗較大,平均單穗重500--700克,果粒圓形,平均單粒重8--10克。果皮中厚,肉質脆,成熟後為紫紅色,可溶性固形物16.8%。

該品種新梢生長旺盛,易豐產,栽後第三年產量可達1200公斤/666.7米。耐寒、耐旱、耐瘠薄。基本不感染白腐病、炭疽病。

鄭州地區,3月4日萌動,4月30日至5月10日為花期,6月20日果穗著色,可陸續採收,6月30日收摘結束。11月上中旬開始落葉。有裂果和果粒大小不均現象。

二、建園

(一) 園地規劃

葡萄的設施栽培在建園時,要對地理位置、氣候特點、交通條件、水源情況等做詳細調查,合理確定園址,明確適宜架式、行向、密度等。在園地規劃中注重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園地規模 根據經濟實力和市場狀況,合理地確定栽植規模或面積,可以使各項技術措施和生產開支達到最有效的利用,保證產品及時銷售,從而獲得最好經濟效益。

2、道路安排 道路是安全運輸的保證,尤其漿果的運輸更需要有平坦的道路。在規模較大時,道路的安排要注意三個方面:一是通往外界的主幹道路,二是區域內的生產路,三是園內操作道。

3、栽植設計 建園時,必須考慮有配套的栽培技術,做到有的放矢,不可盲目建園。規劃時就要按照當地的栽培習慣、品種特性等合理確定架式、行向和密度。

(二)苗木選擇

苗木的質量對樹體早期發育和進入結果的遲早關係密切,一定要注意使用優質苗木。

l、選擇標準 ①扦插苗。地上部枝條粗壯.芽眼飽滿,充分成熟。具體要求是剪口粗度不少於0.5釐米,飽滿芽3個以上,新剪口斷錨鮮綠色,枝條上無明顯機械損傷;②嫁接苗。

介面癒合完全、牢固,粗度與芽體狀況要求同扦插苗;③根系要求。根系完整,具有兩層以上的根系分佈,粗度在0.2釐米以上的根有5條以上。長度保持30釐米左右即可。

④無檢疫物件和危險病蟲。

2、苗木運貯 苗木在運輸過程中要注意防止失水或受凍,氣溫在o℃以下時注意採取保溫措施。運貯過程中,防止品種混雜。貯存期間溫度保持2--5℃;以砂性土壤中存放,既要注意保溼.又要保證透氣。

(三)栽植

l、園地整備

葡萄對土壤的適應性很強。但是,為了保證樹體的正常生長和結果,對於含鹽量過高、土壤過於粘重或過砂的,應改良後栽植。

定植前務必挖好定植穴或定植溝,需改良的土壤則結合改良過程進行。由於設施栽培較密,多采取挖定植溝,溝寬、深多為0.8--1米。定植溝開挖要根據定植密度確定溝間距離,由行向決定溝向(行向多為南北行)。

定植溝內施足底肥,用量為5000千克/666.7米,另加100--200千克過磷酸鈣。同時,為了達到充分改土和增加有機質的目的,還可以在溝底填入一定量的秸稈等。回填後澆透水,使土壤沉實,以備定植。

2、定植密度

在生產實踐中,設施葡萄栽培多采用南北行單壁籬架栽植,實行雙行帶狀方式。窄行0.6--0.8米,寬行1.8--2.0米。株距0.6--0.8米。

3、定植時期

設施葡萄栽培,在北方地區以春栽為宜,定植一般在4--5月份進行,當20釐米深的土溫達7--10℃時,以當地杏花開放為適宜栽植時期。栽植過早地溫低,生根慢,地上部分萌芽晚,易抽乾;過晚苗木開始發芽,地上地下生長不協調。

冬季不甚寒冷地區,可以在年前栽植(即行秋栽)。秋栽於落葉期至上凍前均可栽植。由於秋栽苗木入土早,春季根系活動早。利於地上部萌芽,新梢生長旺盛,有利於當年上架成形和早果。

冬春乾旱地區,採用秋栽的一定要進行封土堆保墒。若能在土堆上覆蓋地膜,效果更好。封土堆不覆膜則要檢查墒情,以便及時澆水補墒。

若秋栽後不封土或封土不嚴而導致缺墒,會造成抽乾死芽,甚至地上露出部分全部風

藤稔葡萄在北方北方的產量是多少,大棚藤稔葡萄管理技術

藤稔葡萄乒乓球葡萄北方可以露天栽。生長結果習性 植株生長勢較強,萌芽力強,但成枝力較弱,花芽容易形成,結果枝佔新梢總數的70 平均每結果枝1.6個花序,較豐產。在北京地區4月上旬萌芽,5月下旬開花,8月下旬成熟,從萌芽到果實完全成熟需要135天,需活動積溫3200c。屬中熟品種。適應性較強,但易感染...

葡萄藤突然不長了怎麼辦,葡萄藤怎麼不長葉子

葡萄屬葡萄科,落葉藤本植物。要多施有機肥,勤修剪,保持足夠的光照,這樣結出的果子才好吃。你的施肥太過頭了,水太多了,陽光太少了,還有旁邊土裡的雜草要挖出來,才有足夠的營養 有可能是缺肥。長粗了才好結果啊 葡萄藤怎麼不長葉子 葡萄藤不長葉子,是因為養護 管理不當。葡萄的養護管理,只要抓住光照 溫度 肥...

大棚葡萄燒芽後怎麼辦,大棚葡萄發芽後芽又死掉了怎麼會事呢

葡萄大棚栽培管理技術 一 定植後管理 1 樹下管理 由於先扣棚後栽植,要求栽後迅速提高地溫,澆水後應覆蓋地膜。2 樹體管理 栽植後對萌發的冬芽本著 留下不留上,留壯不留弱 的原則及早選留主蔓,採用雙主蔓或多主蔓扇形或1主蔓雙臂水平形整枝。3 立架 採用雙籬壁架式南北栽樁扦拉,每40釐米拉一道鐵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