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稔葡萄在北方北方的產量是多少,大棚藤稔葡萄管理技術

2022-10-27 12:30:18 字數 4061 閱讀 8993

1樓:排行牢記

藤稔葡萄乒乓球葡萄北方可以露天栽。

生長結果習性

植株生長勢較強,萌芽力強,但成枝力較弱,花芽容易形成,結果枝佔新梢總數的70%,平均每結果枝1.6個花序,較豐產。在北京地區4月上旬萌芽,5月下旬開花,8月下旬成熟,從萌芽到果實完全成熟需要135天,需活動積溫3200c。

屬中熟品種。適應性較強,但易感染黑痘病、灰黴病和霜黴病。

栽培要點

該品種生長健壯,適宜棚架、籬架栽培,中、短稍修剪相結合,以中梢修剪為主。藤稔扦插生根率較低,而且自根苗根系較不發達,應採用適當的砧木進行嫁接繁殖,以增強樹勢。由於植株生長旺、果粒大,對肥水的要求較高,栽培中要特別重視肥水的適時適量**,以增強樹勢。

結果期要注意對黑痘病、霜黴病和灰黴病的防治。藤稔果實成熟後極易落實,成熟後要及時採收。

2樓:周

產量高或氮肥過多水分偏大當然不易著色,現在快成熟了結果多要想著色和不太容易,下年最好限產。現在即使噴了促進找色的藥,葡萄的味道和產量低的正常著色的也沒法比。用葡豐靈試試吧,也許管用!

大棚藤稔葡萄管理技術 5

大棚種植的話,巨峰葡萄與藤稔葡萄哪種更好一些? 最好獲得的效益哪個更好 25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市場,bai大棚種的話是du準備提早成熟?你zhi

那市場上來收的時候巨峰貴dao就種巨峰、

專便宜就種藤稔。其屬實還有其他的可以選擇,像戶太、醉金香等,市場反應在南方這些省市要比巨峰的好。如果是北方就不知道了。還是先調查下市場吧。呵呵

4樓:桃源悠客

如何做市場了,巨峰果型小,藤稔果型大,巨峰甜一點,不過如果做採摘的話,還是多搞些品種,配備早中晚品種,拉長葡萄採摘時間!

北方適合種植什麼品種的葡萄

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的葡萄品種太多了,像巨峰、紅雙味、紅地球、黃提、藤稔、玫瑰香、巨玫瑰、茉莉香、裡扎馬特、秦龍大穗、金手指、醉金香、8611等,太多啦,如果是在北方偏遠的地方,如東北,可以選擇一些耐寒的品種,用貝達嫁接的,比較抗旱抗寒,如巨峰。在華北地區,基本上都能栽植。

日光溫室第一年種植的藤稔乒乓球葡萄苗怎樣定枝留稍

6樓:prince銀耳

藤稔葡萄乒乓球葡萄北方可以露天栽。 生長結果習性 植株生長勢較強,萌芽力強,但成枝力較弱,花芽容易形成,結果枝佔新梢總數的70%,平均每結果枝1.6個花序,較豐產。

在北京地區4月上旬萌芽,5月下旬開花,8月下旬成熟,從萌芽到果實完全成熟需...

7樓:風箏誤放空

主要是看市場,大棚種的話是準備提早成熟?你那市場上來收的時候巨峰貴就種巨峰、便宜就種藤稔。其實還有其他的可以選擇,像戶太、醉金香等,市場反應在南方這些省市要比巨峰的好。

如果是北方就不知道了。還是先調查下譏處罐肺忒鍍閨僧酣吉市場吧。呵呵

藤稔葡萄大棚種植幾年結果

8樓:杏花春雨

若管理得當,第二年畝產量在1500斤左右,但考慮到經濟效益,建議第三年再扣棚。

北方葡萄如何過冬

9樓:

土地挖溝,不用地膜包裹,溝深40釐米,放入葡萄藤滿後,填平土,再起40釐米的土壟即可。

10樓:一樹五味子

我家是遼寧的 我家的那幾棵葡萄到冬天了就把它從架子上放下來 壓在地上在上邊蓋玉米秸 蓋很多捆 能有兩三層吧 就不用管了 春天再拿出來 死不了 向他們商品種植的都挖溝 壓上 黑龍江比我們那冷 你問問當地的

瀋陽藤稔葡萄**有種植的

11樓:好小然

葡萄栽培管理技術

一.架式。葡萄為多年生蔓生果樹,需搭架才能保持一定的空間和果形,獲得較高的產量。第一年就要架起來,不能順地爬。常用的架式有以下幾種。

1.籬架:就是架面和地面垂直,形似籬壁,目前多采用單壁籬架,架高2米以上,每隔4—5米立支柱一根,木、石、水泥柱均可,在其上每隔40釐米拉一道12—14號鉛絲。第一道鉛絲距地面50—55釐米。

兩端立柱略向外傾斜,並設一錨石將鉛絲拉緊。這種架式通風透光良好,果實含糖量高,便於密植。行距2—2.

5米,株距0.5—1.5米。

能實現早期豐產;土壤管理、除蟲打藥方便、便於機械化;容易更新;缺點是:架面小,增產潛力小,畝產難於突破5000斤,容易得日燒病,不適於樹勢旺的品種如龍眼等。

2.傾斜式棚架:分兩種

大棚架:行距6米以上,橫、縱向支柱之間間距2米左右,橫向一般有4—5排柱,第一排柱距葡萄植株1米左右,高60—70釐米,第二排柱高1.5米,第三排柱高2.

3米,使1—3排柱頂處於一直線,第

四、五、六排柱高2.5—2.7米,高度基本相平或漸高。

標準是果穗下垂架下行人碰不著頭。這種架式的優點是可利用複雜的地形,冬季防寒取土容易,大量結果後產量高、增產潛力大。不足是:

整形年現長,早期產量低,防寒上下架不方便,不易更新,要求肥水條件高。適用於管理水平較高的地區。

小棚架:行距在6米以內,建造方法和大棚架相同。其優點是,葡萄很快佈滿架面,實現早期豐產;易保持緩和的樹勢,產量比較穩定,上下架比較方便。缺點是不利於機械化管理。

3.水平大棚架

適用於庭院栽培。園內栽葡萄,可增加收入、綠化、美化環境一舉兩得。一般採用大棚架,做到多佔天少佔地,包括房頂在內的空間都可利用。

架最好向南,一般3.6丈的房基,把葡萄載在正房滴水以南2米的地方,這樣的葡萄架不當窗戶,房基寬的可栽在園內東側,距前簷7—8米處,向西爬。品種以龍眼和玫瑰香為好。

房後栽葡萄上房時,距後簷不少於7米,否則上房打架困難,影響生長結果。上架的角度應根據定植點距後方簷的距離靈活掌握,一般可掌握在35—40度左右,距房遠角度可小些,距房近可大些,但必須使枝蔓成緩坡延伸,避免拐死彎。房上架高1米左右,標準是人蹲著,下垂的果穗不碰頭,以便管理。

如不利用房頂,架面也要高出院牆,以利於通風透光,減少病害。

二.整形。整形的目的是為了使枝蔓、果穗合理的分佈於架面,充分利用空間,提高葉片的光合效能。

1.多主蔓自然扇形

適用於各種棚架。肥水管理水平高的地區和院內常採用。其優點是,前期經常採用長稍修剪,架面擴充套件迅速,能充分利用空間,獲得早期豐產,五年生單架產量最高可達千斤。

多主蔓自然扇形,一穴有3—4個(院內可達6—7個)主蔓,再由主蔓分生側蔓,同側側蔓保持2米左右的距離,每主蔓配備14—16個側蔓,呈扇形分佈於架面上。前期(1—5年)修剪以長稍為主,成形後以中、短稍為主。其整形過程是:

第一年冬剪時由苗基部(一年生扦插苗)留3—4芽剪截。

第二年發芽後,長出4—5片葉時要進行定芽。定芽要根據每穴成活株數和計劃留主蔓數定,如計劃每穴留3個蔓,成活一株,留芽三個,活兩株,留芽兩個,三株者留芽一個。其餘無用芽全部抹掉。

冬剪時每個主蔓延長蔓剪留成熟部分的3/4—4/5,同側每隔30—50釐米留副稍一個,剪留1—3個芽眼。

第三年發芽後,每個3米長的主蔓,在先端2米範圍內留芽2—3個,無用芽抹掉,果穗可不留或少留,以利長樹。冬剪時主蔓延長蔓剪留成熟部分的3/4—4/5。新生的側蔓剪留成熟部分的1/3—1/2。

同一側側蔓保持1.5—2米,多於疏除。

第四年春季每主蔓延長蔓再留4—5個側芽,可適量結果,結果長樹兩兼顧。冬剪時延長蔓剪留成熟部分的2/3—3/4,並在上年選留的側蔓上選留母蔓,第一結果母蔓應選在側蔓的外側,距主蔓一米左右的部位,以後隨著側蔓的延伸,每隔50—60釐米配備一結果母蔓。

在肥水管理水平高的基礎上,為加速成形,防止中空,提早豐產,每年夏剪時,在延長稍上要適當配置一些副稍,副稍冬芽的結果能力和果穗大小不亞於結果母蔓,在新稍上每隔50—60釐米留一副稍發育成側蔓或結果母蔓。但利用副稍要注意:一是主副稍夾角要調整到45度以下,以便於加強生長勢和便於捆蔓埋土防寒;二是冬剪留1—3節,過長芽不萌發。

2.自然扇形。適用於籬架栽培。一般有主蔓3—5個,在架面上呈扇形分佈。主蔓上均勻地配置側蔓,在主、側蔓上適當選留結果母蔓,實行長、中、短稍混合修剪。

第一年冬剪留基部芽眼4—5個。

第二年春留2—3個壯稍,培養為主蔓,其餘除去。冬剪時主蔓留8—12節。

北方學校總校區在什麼地方,北方學校的總校在哪兒

你好,在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美麗的正定縣,和職教中心在一塊,另外在邯鄲市職教中心也有其一所分校。北方學校的總校在哪兒 你好,學校的總校在河北石家莊市美麗的正定縣,職教中心內。北方汽修學校總校區是哪個,在哪?在河北邯鄲,在邯鄲馬頭校區就是總校。專業學汽修更推薦 北方國際職業教育 自主研發教材 教育,同...

北方廚師教的好麼,在北方學廚師累嗎?

學廚師看看你對哪個菜系感興趣,要適合你當地的菜系進行學習,學習廚師首先練好基本功再找名師帶下才能學到真功夫,廚師學校只能學到基本功,名師在廚師學校可找不到,幹這行出名拿高薪就必須要名師傳幫代,和美術 一樣要有名師教你,打個比方 就像說相聲拜名師一個遵理,廚師這行沒有自學成材的。不錯的,可以去學校看看...

北方有一種醃鹹菜的植物,在北方叫芋頭,請問它的學名叫什麼?謝謝

苤藍苤藍 pi lan brassica oleraces var.carlorapa 又名球莖甘藍,俗名擘藍 玉蔓青 天津叫撇列 東北叫不留客 人頭疙瘩。越南語名 xu h o 十字花科。蕓薹屬,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其食用部分為肉質球莖,質脆嫩,可鮮食及醃製。苤藍是甘藍中能形成肉質莖的一個變種,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