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葡萄酒在中國的優劣勢是怎樣的

2021-03-04 06:39:37 字數 809 閱讀 6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進口葡萄酒而言,近一兩年的變化實在是太快。

優勢:1、國人對國產葡萄酒信任度下降。(但並不影響國產一線品牌)

2、國人消費的「進口產品」習慣。

3、進口酒質量佔優。(同國產酒同價情況下質量的確較好)

4、國外葡萄酒生產企業的酒文化基礎好,相關企業歷史和管理規範增加產品附加值。

5、品牌或產品在國內可塑造空間較大,利潤空間可控。

劣勢:1、太多個人或團體開始運營進口葡萄酒,真是八仙過海啊,市場無序現象開始出現。

2、保稅區、保稅倉的出現使得進口葡萄酒市場表現價大幅下降,利潤空間正在被壓縮。

3、較規模操作進口葡萄酒營銷時成本壓力大,包括起量、宣傳費用,即便是密閉渠道,也需要一段時間培養。

4、名莊酒的炒作及相關報道使得國人對進口酒的所謂高檔感到名不副實,大呼「被當暴發戶好多年」(吼吼~~),總體形象逐漸下降。

5、無論是**還是商家,宣傳進口葡萄酒時都將「辨別真偽」作為內容,使得此舉成為「惡意」表述進口酒魚龍混雜、真假不測的潛臺詞,這樣自爆的「行業規則」,讓消費者好生怕怕。

不過,我說的這些都是我這個小圈子感受到的,至於更細緻的,你就的問你自己瞭解這些的目的了,你要綜合你所在的區域、行業特點,以及自身的人脈狀況、資金實力、操作模式等等統一考慮了。

中國紅酒市場的發展前景以及優劣勢

2樓:田七

中國紅酒以後人喝的會越來越多,目前雖然以白酒、啤酒為主。但未來前景是比較遠大的。另外雖然國家對國外進口酒有限制,但根據長遠來看,還是比較不錯的。卡di娜紅葡萄酒經過資料調研分析

中國的葡萄酒怎樣劃分等級,中國的葡萄酒怎樣劃分等級

我現在的工作是在國際酒店內的一家酒窖。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這些是分4等級 澳大利亞1991年間出了個較權威的分級體系 蘭頓 langton 澳洲葡萄酒分級。分3個等級,1996以後變為4個等級。但是,蘭頓分級體系不具法定意義,也不屬於官方性質,因此在葡萄酒標上是不準印有這方面說辭的,儘管它已成...

葡萄酒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自制葡萄酒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1.將葡萄粒拆下來,用水將葡萄粒清洗乾淨。2.將洗好的葡萄粒放入攪拌機中,將葡萄粒用攪拌機打碎。3.在攪碎的葡萄汁中加入冰糖,密封后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個月。4.飲用前先用濾布過濾殘渣。葡萄和糖攪拌後密封發酵4星期後即可製作成葡萄酒。1 把葡萄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到容器裡把它捏碎。2 在上面撒上白糖 葡...

古代猶太人是怎樣釀製葡萄酒的,葡萄酒就是葡萄釀製的嗎?

在我們眼裡,似乎很難直覺就把以色列的食品和 美酒佳餚 聯絡起來,因為他給我們太多關於宗教和信仰的聯想。中東是葡萄栽培業的故鄉,在這裡,葡萄酒釀造業的歷史可追溯到 聖經 時代,所以把這裡的葡萄酒稱之為 古老的美酒 一點也不為過。特殊的地理環境和天氣孕育出優良的葡萄品種,經歷三個不同階段的發展,以色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