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頂級的高中地理教案系列叢書一下

2021-03-04 06:38:04 字數 1932 閱讀 4230

1樓:0小鴨子乖乖

我認為尖子生學案很不錯,裡面有每一課的知識歸納也有一些經典的題目,買來才發現有好多題和考試試卷上的題很相似,而且每一課後面也有相關的資料可以瞭解很多新的知識和時事新聞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世紀金榜》《教材全解》等都不錯

3樓:孜孜

我記得我高中用的是北斗的

高中地理教案哪本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

基礎上發展、變化、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在備課、上課時才能有的放矢。

5樓:波紋不驚

是哪個教案好嗎?這要看你適不適合用,考慮學情

6樓:辜元楓虢衛

不知道你用的是哪一版本的,以下是人教版的高中地理用書:

3本必修:

必修1自然地理;

必修2人文地理;

必修3區域地理

6本選修:

選修1宇宙與地球

選修2海洋地理

選修3旅遊地理

選修4城鄉規劃

選修5自然災害與防治

選修6環境保護共9本

誰有高中地理教師資格證面試優秀教案集

7樓:小雨牽著海

一、課堂互動步驟:

第一步:【分組+目標任務+時間控制】

1.分組: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來進行一個小小的討論,前後桌每四個人為一組。每組小組長組織討論。

2.目標任務:

大家帶著這幾個問題去討論:第一……第二……第三……

3.時間控制:

給大家五分鐘的時間,五分鐘後我們來看看哪一組討論的結果面、角度穎?

第二步:【巡視動作+點撥】

第三步:【結束語】

好了,大家都已經討論的差不多了,現在我請幾位同學來說說自己組討論的結果。

第四步:【回答+點評+歸納】

1.回答:

好,這位同學,他的主要觀點是……(複述學生的回答)

另一位同學,他的意見有一些不同……(複述學生的回答)

2.點評:

這位同學回答的角度非常新穎,給了我們很多啟示……

非常不錯,希望大家都能夠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從這位同學的回答中,我們知道他綜合考慮了幾個方面……,不錯,考慮問題非常全面……

3.歸納:

講解歸納。(禁止直接丟擲結論)

第五步:【板書】

二、地圖法使用策略

(一)繪圖技巧

1.形式簡略、美觀

線條流暢、簡練;色彩鮮明;富於表現力。

2.內容準確,重點突出

明確圖上各種地理要素之間的關係;突出所要表達的主要地理事物和形象。

3.作圖迅速

要具有熟練的作圖技巧,迅圖。

(二)讀圖步驟

(三)讀圖策略

1.怎麼指圖

①動作:指圖動作規範、正確;指圖動作的快慢得當;指圖時教師應站在側面,並緊貼著牆壁。

②順序:按照一定的順序。(例如指河流由上游到下游;指城市指在城市的圖例上,指地區先指出它的大致範圍,再指在中心位置;指山脈則指出它的走向……)

2.怎麼描述

描述語言要與指圖動作保持一致;地圖的方位要用「東西南北」,而不可隨口稱作「上下左右」。

急需高中地理一篇教案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過學校附近的河流,分析走向,要經過田野分析氣候,地形,要畫好本地區地圖,標出行進路線

高中地理《森林的開發和保護》公開課教案新人教版必修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豔 第二節森林的開發和保護 以亞馬孫熱帶雨林為例 課時安排 2課時 教學目的 1 分析雨林的環境效應和生物基因庫功能。2 理解雨林的脆弱性。3 瞭解雨林開發的背景和原因。4 討論雨林開發與保護的措施和問題。5 認識森林保護的重要性,樹立合理利用森林資源的意識,逐步建立正確的環境觀。...

高中地理舉例說出區域的特徵,高中地理區域邊界問題

區域 的特徵 層次性。差異性。整體性。可變性。層專次性。即區屬 域是有等級的。區域既是上一級區域的組成部分,又可進一步劃分為下一級區域。例如,東北平原既是東北地區的一部分,又可劃分為三江平原 鬆嫩平原 遼河平原等。又如珠海市既是廣東省的一部分,又可劃分為香洲區 金灣區 斗門區等。2 差異性。指區域與...

有哪些關於高中地理的課外書,高中地理有關的課外書籍有什麼推薦麼?急需

我覺得.不用吧,我也是高中的,要說課外書能對高中地理有幫助那大概只有教輔書了吧 高中地理有關的課外書籍有什麼推薦麼?急需 嗯,我想我是最有發言權的了,我當時用的地圖冊是哈爾濱三中的那種地圖冊和市面上比較多的山東出版社出的 詳解 為什麼呢?因為地理難點在地球地圖,而人腦對圖的印象比較深刻,所以需要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