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撿垃圾人的詞語,形容垃圾人的詞語

2021-03-04 06:36:31 字數 1416 閱讀 3208

1樓:可愛的大婕妤

湮沒無聞

【讀音】:yān mò wú wén

【解釋】:湮:埋沒;無聞:沒有知道。名聲被埋沒,沒人知道。

【出處】:《晉書·羊祜傳》:「由來賢達勝士,登此遠望,如我與卿者多矣!皆湮滅無聞,使人悲傷

形容垃圾人的詞語

2樓:太缺心眼

衣衫襤褸 [yī shān lán lǚ]生詞本基本釋義

襤褸:破爛。衣服破破爛爛。

出 處《左傳·宣公十二年》:「訓之以老敖;譁冒;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杜預注:「藍縷:敝衣。」

3樓:獨令美檀愫

百無一用

[bǎi

wúyī

yò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百樣之中無一有用的。形容毫無用處。貶義出

處清·黃景仁《雜感》:「十有九人堪白眼,百無一用是書生。」

近反義詞

近義詞一無可取

百無一是

反義詞自有妙用

垃圾人形容詞語

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衣冠禽獸

扶不起的阿斗

恬不知恥,

一無是處

衣衫襤褸,

地痞流氓.

酒囊飯袋

朽木不可雕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一文不值

撿垃圾怎麼用文雅的詞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拾荒來。

拾荒的意思是指拾取別

源人扔掉的廢品等物。亦用以指揀取史料之類。

出自魯迅《準風月談》前記》:「然而這樣的文字,現在卻也並不多,而且『拾荒』的人們,也還能從中檢出東西來。」

從他人所棄置的物品當中 ,拾取仍可使用的物品自用或轉售的行為。進行這種行為的人稱為拾荒者,他們多數是貧窮的弱勢社群。

擴充套件資料

拾荒者出現於街道、商場、住宅後巷、垃圾堆填區等。從人類社會產生的癈品中,尋找有剩餘價值的物料,交二手市場、廢料**商或收買者,換取收入。

更有創作者在文學或藝術創作中將這種從荒蕪破爛中拾取價值的行為昇華至情感上的「拾荒」,創作出以其為名的文學作品或歌曲等。現有一動漫作家叫「拾荒」,為中國**形象「小破孩」的原創者。

6樓:與君醉笑九千場

如我與卿者多矣湮沒無聞 【讀音】:《晉書·羊祜傳》:yān mò wú wén 【解釋】。

名聲被埋沒:埋沒,登此遠望,沒人知道:「由來賢達勝士!

皆湮滅無聞:沒有知道;無聞:湮。

【出處】

7樓:secretyou水瓶

拾起地上的廢棄物==

撿垃圾的機器人作文,撿垃圾的機器人作文4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個既和藹又充滿智慧的人。今天,是5月1日,學樣放假。四 五月是旅遊 月,每年這個時候總有大堆的人出去旅遊,我和媽媽自然也不例外。我們早早地來到了車站,可是,這裡依然和往年一樣,擠滿了人,連一輛計程車也沒有。忽然,一輛公共汽車向車站駛來。我和媽媽滿懷希望地等待著公共汽車。誰知,公共汽車上早...

形容讀書人外貌的詞語,形容讀書人的詞語

描寫刻復苦學習的成語 穿壁制引光 刺股讀書 冬寒抱冰,夏熱握火 鈍學累功 頓學累功 攻苦食淡 攻苦食儉 刮摩淬勵 積雪囊螢 堅苦卓絕 艱苦卓絕 聚螢積雪 聚螢映雪 絕甘分少 刻苦耐勞 刻苦鑽研 口不絕吟 匡衡鑿壁 臨池學書 埋頭苦幹 磨礪自強 磨礱淬礪 駑馬十駕 勤學苦練 深自砥礪 十年寒窗 十年磨...

形容背後說人壞話的詞語,形容背後說人壞話的成語

兩面bai三刀 li ng mi n s n d o 生詞本du 基本釋義 比喻居心zhi不良,當面一套,背後一dao套。出 處元 李行版道 灰 權闌記 二折 豈知他有兩派手法。例 句這人平時總是陰陽怪氣 的,你要留個心眼,以免上當。形容背後說人壞話的成語 說三道四 背後嚼舌頭 竊竊私語 指指點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