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阿爾蘇夫戰役的具體經過嗎,有關於戰爭的資料?

2021-03-04 06:34:58 字數 2699 閱讀 9632

1樓:雷光丸

阿蘇夫會戰爆發於第三次十字軍東征,是役英國國王理查一世於巴勒斯坦的阿蘇夫(arsuf)擊敗埃及和敘利亞蘇丹薩拉丁。

在薩拉丁的部隊進行了一系列襲擾後,正式戰鬥於2023年9月7日上午打響。

理查的軍隊抵擋住薩拉丁的騷擾以維持陣型,直到醫院騎士突出陣線發動衝鋒,理查也隨後指揮軍隊攻擊。

取得了開頭的勝利後,理查重組了軍隊並最終領導他們走向勝利。

這場戰役的結果導致南巴勒斯坦地區重新歸於**徒的統治之下。

滑鐵盧戰役裡英軍拒騎方陣的學名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叫:雙排空心方陣

雙排空心方陣。這種陣法是前面一排士兵持刺刀蹲下,後面一排士兵站立射擊。這種陣法比起法、普的三排士兵都站立的空心方陣和俄、奧依然採用的實心方陣都是不小的進步,因為既充分發揮了火器火力,又使得對方騎兵人、馬有可能同時撞上兩排刺刀,視野更加開闊,而且由於兩排士兵形成了雙層障礙,更加難以被衝散。

在滑鐵盧戰役這種戰法可謂一戰成名,因為英國人用他打退了無數法軍正規騎兵(包括胸甲騎兵叢集)的若干次反覆衝鋒,重現了克雷西戰役的輝煌,讓可以說是世界第一的拿破崙騎兵望而卻步,從而確立了密集陣時代終極步兵陣法的地位。

早在十字軍時期英國十字軍其實就用過類似的合成空心陣。阿爾蘇夫戰役獅心王就用了長矛兵和弩手配合形成的空心方陣,從而成功抵禦了騎兵數量佔優的穆斯林軍隊的衝擊,並且通過將騎兵圍在中間的做法儲存了他們的實力,然後在合適的時機出擊反擊,結果一舉得手。

有關於戰爭的資料? 10

3樓:仙人掌的憂傷

戰爭是一種集體、集團、組織、民族、派別、國家、**互相使用暴力、攻擊、殺戮等行為,使敵對雙方為了達到一定的政治、經濟、領土的完整性等目的而進行的武裝戰鬥。

由於觸發戰爭的往往是政治家而非軍人,因此戰爭亦被視為政治和外交的極端手段。廣義來說,並不是只有人類才有戰爭。螞蟻和黑猩猩等生物也有戰爭行為。

戰爭是政治集團之間、民族(部落)之間、國家(聯盟)之間的矛盾最高的鬥爭表現形式,是解決糾紛的最暴力的手段,是在自然界解決問題的辦法手段之一。

通常被認為是原始社會才會使用的方法,由於其造成生命的消失,在現代人類社會不被認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 (u.n. peace-keeping activities) 是指在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下使用非武力方式幫助衝突各方維持和平、恢復和平並最終實現和平的一種行動!

維和行動主要有兩種形式:軍事觀察團和維持和平部隊。聯合國目前共有18項維和行動(2023年7月),參加者包括來自108個國家的7.2萬名軍人、警察及1.5萬名文職人員。

2023年聯合國的維和行動預算為40多億美元。在15項維和行動中,執行時間最長的是2023年成立的中東停戰監督組織,這也是聯合國第一項維和行動。時間最短的是2023年7月設立的聯合國衣索比亞-厄利垂亞特派團。

在15項維和行動中,有4項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特派團、埃-厄特派團、塞拉里昂特派團、西撒哈拉特派團),2項在亞洲(東帝汶過渡行政當局、印度-巴基斯坦觀察組),5項在歐洲(波黑特派團、駐塞普勒斯部隊、喬治亞觀察團、科索沃特派團、普雷維拉卡觀察團),4項在中東(駐敘利亞戈蘭高地觀察員部隊、伊拉克-科威特觀察團、駐黎巴嫩部隊、中東停戰監督組織)。

維和是聯合國的重要職能之一。聯合國維和行動是聯合國根據安理會或聯大通過的決議,向衝突地區派遣軍事人員以恢復或維護和平的一種行動。它的目的是防止區域性地區衝突的擴大或再起,從而為實現政治解決創造條件。

維和行動的任務包括監督停火、停戰、撤軍;使衝突雙方脫離接觸;觀察、報告局勢;幫助執行和平協議;防止非法越界或滲透以及維持衝突地區的治安等。近年來,隨著國際形勢的變化,聯合國維和行動的任務範圍也有所擴大,涉及監督選舉、全民公決、保護和分發人道主義援助,以及幫助掃雷和難民重返家園等許多非傳統性的工作。參與維和隊伍的人員除了軍事人員以外,還有民事警察和文職人員。

中國參加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 中國努力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做貢獻

5樓:奈妍杭綺琴

抗日戰爭

2023年7月~

2023年9月

,中國人民抗擊日本侵略的民族解放戰爭。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間,中國單獨對日作戰計有四年半時間。到2023年12月8日

,日軍襲擊珍珠港,對美、英開戰,中日之間的戰爭,始演變為太平洋戰爭。中國乃與美、英並肩對日作戰,直到日本投降為止。

抗戰前的中日狀況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又在淞滬和長城進行武裝侵略。覆在華北製造「特殊化」,終於在2023年發動七七事變。七七事變時,中日兩國國力對比懸殊。

日本是帝國主義的五大強國之一,輕重工業相當發達,陸海軍在質量與裝備上佔絕對優勢。而中國是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農業國,工業落後,生產力薄弱,軍事裝備差。中國依靠的是軍隊及民眾的高昂士氣,以血肉之軀,與侵華日軍拼鬥。

國共合作抗日御侮

2023年7月7~8日

,日本華北駐屯軍於北平(今北京)西南盧溝橋附近發動盧溝橋事變。事變爆發之日,正值國共兩黨商談團結抗日之時。中共**即於8日釋出《

中國共產黨為日軍進攻盧溝橋通電

》,號召全中國同胞、**與軍隊團結起來,抵抗日軍的侵略,國共兩黨合作抵抗日軍的新進攻

6樓:

寧波一個城市空氣質量指數合肥最低:一起閱讀理解題做錯事都要被你不是不想再說了!:這麼?

一個人不多就好比一個女人最多也不少?在一起就可以一起了、一切為了你自己去尋找幸福是一個人在家"一個人要:這、一個人

有關契坷夫的文章《凡卡》,有關於契坷夫的資料

因為 凡卡 這篇 只是為了反映沙皇社會的黑暗!凡卡 是那時億萬窮苦兒童的縮影.有關於契坷夫的資料 契坷夫的生平及創作情況 1.契訶夫生平 契訶夫,1860 1904 家 戲劇家。1860年1月29日生於羅斯托夫省塔甘羅格市。祖父是贖身農奴。父親曾開設雜貨鋪,1876年破產,全家遷居莫斯科。但契訶夫隻...

關於父母對子女愛的文章具體事例,有關於父母對子女愛的故事或文章

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 最古老 最原始 最偉大 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古人云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

有關於春秋戰國時期的經典書籍嗎有關於春秋戰國時期的經典書籍推薦嗎

1 東周列國志 東周列國志 是中國古代的一部歷史演義 作者是明末 家馮夢龍。這部 由古白話寫成,主要描寫了從西周宣王時期直到秦始皇統一六國這五百多年的歷史。東周列國志 是明代長篇白話歷史演義 當周宣王輕易見殺,當褒姒巧遇得活,東周列國志 拉開了它那長達數百年史事的序幕。這是古今中外時間跨越最長,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