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不疼了是好了嗎?但是牙齦萎縮怎麼辦

2021-03-04 06:33:24 字數 5052 閱讀 4258

1樓:囂張的勞模

想知道牙周炎好沒好,需要由牙科醫生檢查後才能做出判斷,自己無法判斷。不能以不疼了來判斷牙周炎是否痊癒,因為很多牙齒疾病都是一陣疼一陣不疼,很多人也是由於不疼了而不繼續**,結果若干時間後(可能一年後或幾年後)再牙疼,就是很難**的牙周炎了。

2樓:2006格羅索

有些人認為,牙齒沒有疼痛,可能就不是牙周炎,但其實牙齦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狀之一,牙周炎的發病最主要致病原因是細菌感染,其中危害最大的是厭氧菌,致病的細菌產生代謝物,都會造成口臭的現象,這也是牙周炎的症狀。

意見建議:定期做口腔檢查,口腔疾病要早發現,早**。平時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潔,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定期洗牙,洗牙是常規口腔保健,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這樣有效預防牙周炎的發生。

那因為牙周炎引起的牙齦萎縮怎麼辦

3樓:go追光者

牙齦萎縮不僅會影響口腔的外觀,而且由於牙齦保護的喪失,牙根也會變得敏感,無法

專抵抗外界刺激,屬

導致不舒服。如果情況嚴重,也可能影響牙髓神經並導致牙髓疾病和牙齒脫落。

牙齦萎縮之後一般是不可逆的,因為被破壞的牙齦組織不會重新生長,現有的**方法只能在沒有進一步收縮的情況下進行控制,所以無法恢復。

由牙周炎引起的牙齦萎縮,需要去除區域性菌斑、牙結石這些刺激物,為牙齦提供一個健康的環境。基礎**就是洗牙和刮治。洗牙可以去除牙齦上方的結石,牙齦下面牙周袋裡的菌斑和結石,需要用刮治來清除。

牙周炎很容易**,所以齦下刮治後需要進行全面的消炎滅菌措施。現在普遍的都是區域性上藥消炎,患者會感到不適,因為口腔是個潮溼的環境效果也不太理想。現在有了更好的**方式,鐳射**。

齦下刮治聯合鐳射牙周袋滅菌,滅菌更乾淨,有效減少牙周病**,鐳射還能促進牙周組織新附著的形成,加快癒合。

牙齦萎縮後更容易隱藏病菌,所以更要加強口腔的清潔工作,學會使用牙線、牙縫刷、漱口水等清潔工具。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醫院進行牙周來基礎**,比自如洗牙或牙周刮治

bai,另外平du時輔助**建議西班牙的kin吉蘭牙膏zhi能滿足你的需dao求,吉蘭牙膏有兩大系列,一個是舒適系列含有葡萄糖酸氯已定**牙周炎、牙齦出血等牙周疾病,另一個是自然系列中和口腔酸性。一般牙膏中都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鈉作為發泡劑,它可抑制氯己定的活性,本牙膏不含發泡劑,因此不會干擾氯己定的殺菌效果;牙本質摩擦值低,保護牙釉質,可機械性的去除牙菌斑,吉蘭舒適牙膏可作為吉蘭舒適漱口水的必要補充,確保牙齦的精緻呵護。

5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牙周炎造成的牙齦萎縮是無法**的只能做到控制,出現這種情況可以使用消炎藥**,也可以到醫院口腔科檢查,根據病情采取**,注意口腔衛生。牙齦萎縮後,一般很難完全再恢復,平時注意口腔衛生。

6樓:秋秀梅邱酉

酸的吃多bai了也不可能造成牙du齦萎縮,zhi大多是牙周炎引起的!一定要dao注意口腔衛生內!

牙齦萎縮容是一種常見病。**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的,而且之一在牙齦低部有牙結石,牙結石可以造成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等。

牙齦萎縮分為病理性萎縮和生理性萎縮兩類,病理性萎縮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牙石)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但可以通過保健延緩。

牙齦萎縮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症狀牙齦萎縮一般不需處理。如牙齦萎縮持續進展,則應仔細尋找原因,並針對原因進行**,防止其加重。

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萎縮,多為牙周炎所致。

常保持口腔衛生,每天都用淡鹽水刷牙。

避免感染,避免牙齦炎的**。多喝水,多運動,合理漱口。

9樓:風中孤葉一片葉

多數成年人都患有bai牙周病

,大du多數牙周病進展緩慢zhi,始發時多dao為牙齦炎,專除偶有刷牙出血外並屬無多少自覺症狀,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齦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即為牙周炎,此時可出現嚴重口腔異味,牙周反覆膿腫,牙齒鬆動,牙縫越來越大,越來越稀疏,嚴重者牙齒脫落。患者若在此階段就診,醫生可以控制炎症惡化,但已破壞的牙周組織(包括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很難完全恢復。

刷牙不當不正確的方法不但不能保護還會破壞牙齒及牙周組織,如過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劑顆粒過粗及拉鋸式刷牙,都可能導致牙齦退縮。

10樓:伊小嘉

牙齦萎縮主要臨床表現是牙齦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齒鬆動、移位、咀嚼無力,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建議如果這種情況嚴重的需要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檢查。

11樓:檸檬愛美

你好,copy牙齦組織一旦出現萎縮bai是不可能恢復正常的,

du出現牙齦萎zhi縮都是由於牙周炎導致的,牙齒表面dao沒有做好清潔,牙菌斑附著時間久就刺激牙齦牙槽骨造成炎症,造成了牙床萎縮牙間隙增寬,形成了黑三角,這種情況只能做牙周炎的**,洗牙清理乾淨牙齒表面的牙結石與牙垢還需要做牙周刮治,清理乾淨牙齒根面兒的細菌毒素。否則只能做牙齒矯正或者瓷貼面修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2樓:李全

牙齦萎縮要看原因,牙齦萎縮也有很多原因引起來的。比如有的人刷牙習慣不好,經常

用硬毛而且是橫刷,導致牙齦退縮或者叫牙齦萎縮;還有比如牙周炎引起來的牙齦萎縮,**的策略可能不完全一樣。**方法是很有限的,**效果也不是太理想。如果在適應症允許的情況下,一般可以通過做模擬手術來進行恢復一部分的牙齦。

如果是刷牙引起了牙齦退縮也是一樣的道理,也是根據選擇適應症,合適的情況下可以做模擬手術來恢復一部分的牙齦組織。模擬手術其實也分好幾種,有上皮結締下組織移植,可能會從上顎取一塊軟組織或者取一塊遊離的牙齦,叫做角化牙齦,移到牙齦萎縮所在的牙位,讓這塊移過來的牙肉然後跟萎縮的牙齦長到一起,起到一部分的掩飾牙根的作用,簡單來講就是屬於模擬手術的範疇。

13樓:群眾利益

你好,牙床萎縮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長期存在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再就是牙科手術不當留下的後遺症。保持清潔是延緩牙齦萎縮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洗牙亦顯得尤為重要。

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建議經常刷牙,注意牙部衛生,在找牙科醫生看看,對症下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萎縮主要是由於齦緣部分存在異物(牙石)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牙齦萎縮發現了一定要及早處理,不然會不斷惡化。建議改變刷牙習慣、修正不良修復體、調整咬合或正畸加力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牙齦萎縮,正打算星期天去醫院**。不過先不用去了,因昨天碰到一位牙醫朋友。他介紹說用 健齒皇  30天就能解決牙齦萎縮的問題了。這不用完30天看看效果再做決定.

牙齦萎縮是一種常見病,因牙周疾病所引起,在牙齦低部有牙結石,牙結石可以造成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等。牙齦萎縮分為病理性萎縮和生理性萎縮兩類,病理性萎縮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牙石)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但可以通過保健延緩。

牙齦萎縮原因

牙齦萎縮分為生理性萎縮和病理性萎縮兩類,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但可以通過保健延緩。病理性萎縮主要由以下幾種原因導致:

炎症性牙齦萎縮摺疊

齦緣部分存在異物(牙石)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這種萎縮最常見,主要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周組織遭到破壞,牙槽骨吸收以後,附著在牙槽骨上的牙齦也就隨著向牙根方向萎縮,只發生於患有牙周炎的患者。

機械性牙齦萎縮摺疊

主要是由於牙刷不符合標準,方法不正確(如橫刷法),不良修復體等機械摩擦或壓迫牙齦,造成牙齦和牙槽骨退縮。多發生於一組牙或個別牙。

廢用性牙齦萎縮摺疊

主要由於牙齒沒有了咀嚼功能,牙周組織缺乏必要的功能刺激,長期處於廢用狀態,可使牙齦,牙槽骨吸收。此種牙齦萎縮就如同一個人長期臥床,不進行行走活動,肌肉就會發生萎縮,這是相同的道理。

早老性牙齦萎縮摺疊

和老年人生理性牙齦萎縮相似,大部分或全口牙齒的牙齦和牙槽骨發生萎縮,但多發生於較年輕的青年人。也就是說年輕人出現老年人牙齦萎縮的表現,所以稱為早老性牙齦萎縮。據最新的一項調查發現,年輕人過早的出現牙齦萎縮,認為是由於飲食或生活環境汙染因素影響而導致牙齦萎縮(食物中含的激素、新增劑等)和藥物導致導致牙齦萎縮。

16樓:耙醇陸根獄

們每個口腔問題的人都關心的,尤其牙齦萎縮絕大多數人都會有,而且往往伴隨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牙縫變大,我今年55歲,有兩顆牙鬆動,牙根漏出,小區的老鄰居讓我使 美國中信口腔研究牙膏,用了兩三個月還真恢復的不錯,牙根包裹住了牙齒也牢固了許多,還在堅持中。

沒有好的牙齒我們吃不好睡不好,偶爾再牙疼那就太難受了。現在每天喝牛奶午睡休息好,吃蘋果水果,希望能夠把牙保持到老。

17樓:孿荒操纜

出現牙齦萎縮,會影響平時的飲食生活,甚至嚴重的人,會有牙痛、牙出血,說話困難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自己出現了牙齦萎縮,一定要及時處理。重點應放在預防上。 牙周炎、牙結石、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等。

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可以使用美國口腔研究中心牙膏,幫助口腔清潔,清理口腔的病菌炎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萎縮最重要的就是因為有細菌感染造成的炎症,而形成牙齦萎縮,主要是牙齦炎症的一種表現。

因為常常伴發有牙齦出血、牙齦紅腫等症狀,所以牙齦萎縮也有可能是早期牙周炎的症狀。

一般牙齦萎縮出現在口腔內主要是在有牙石堆積的牙齒周圍非常明顯。牙石是一種刺激物,主要是刺激牙齦,慢慢的這些牙齦有炎症就會萎縮。

還有一些牙縫比較大,經常塞牙。如果食物嵌塞弄不乾淨就會刺激到牙齦也會造成牙齦萎縮。建議大家平時用一些牙線、衝牙器和牙間刷,聽說這樣可以有效的祛除嵌塞的食物,也可以減少菌斑的存在,再就是有不良修復體和不良充填物,他們形成懸突還有縫隙都會堆積細菌,細菌一刺激也會造成牙齦萎縮。

所以,這些都是牙齦萎縮的原因,保持好口腔衛生、定期的檢查、定期的洗牙是非常有效的預防方法。

早期肺癌5年不復發是好了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肺癌早期現在5年了沒轉移,這種情況是安全係數會高很多,但也有5年後才發生轉移的,所以也會有報道10年生存率。建議認真對待,定期複查。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 以免耽擱病情 癌症不僅難以 而且其 率也是非常高的,一般有一個五年生存率。癌症患者過了五年後,的機率已經達到90 但是也不...

貼雞眼貼雞眼成這樣了是好了嗎,雞眼這樣已經是好了嗎?還需要貼雞眼貼嗎

你這從症狀來看,雞眼還沒有完全去除,只是若是再繼續貼雞眼膏下去,會把嫩肉腐爛掉,會出現很多坑創面,容易造成感染,而且那種疼痛也是一般人無法忍受的,再加上你的症狀諸多,不建議再用。若是想完全去除雞眼,不疼痛,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可以外塗雞候消,就是比雞眼膏稍微貴一點,不過可以徹底好後不反覆。用的時候也不...

月經正常了多囊卵巢綜合症就好了嗎

想知道多囊是不是好了,那就要在月經第3 5天去醫院驗個血 空腹 然後再做陰超看一下卵巢內的卵泡是不是低於10個。不是 了,只是有的症狀不明顯或沒有被發現而已。其實卵巢是一個非常容易出現囊腫的器官,很多女人都可能有囊腫,只要規範的 是一定可以痊癒的,並不用多加擔心。導航微電極系統是專門為無創 卵巢囊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