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感DCR值是什麼意思,電感DCR一般多大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581 閱讀 1294

1樓:大位元論壇

是直流電阻。

dcr(直流電阻

)(direct current resistance)---電感在直流電流下測量得之電阻,客戶通常 dcr(直流電阻) 直流電阻 對 dcr 值的要求是越小越好。

參考

電感dcr一般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毫歐級別,dcr越大,電感的直流損耗也越大,因此dcr不會太大,通常電感的datasheet中會給出這一引數值。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應用,電感主要有兩方面的應用,分別是波形發生器和扼流電抗器。其中,在波形發生方面的應用又包括了諧振電路,振盪電路,時鐘電路和 脈衝電路等。在這類電路中,電感器必須具有高q、小的電感偏差和穩定的溫度係數。

高的q值使電路具有尖銳的諧振峰值;窄的電感偏差則保證了諧振頻率偏差盡 可能的小;而穩定的溫度係數則保證諧振頻率具有穩定的溫度變化特性。

當電感作為扼流電抗器來使用時,總希望用它構成的濾波電路具有寬的頻率抑制特性,因此,這種電感器並不需要有高的q值。而低的直流電阻可以保證在額定電流通過電感器時,將有最小的電壓降。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電感幾十,幾百毫歐,大的電感幾十歐姆也有

5樓:

小的電感幾毫歐,大的電感幾十歐姆也有

中電感的dcr的大小對電感的效率能量有什麼影響,所

6樓:

1,電阻較大,用萬用表小電阻檔直接測量。

2,電阻較小,再電感上串聯一個1歐2w或以上規格的電阻,然後接在直流電源輸出上,調整電源使輸出電流為1a(其他數值也一樣),然後用萬用表低壓檔測電感上的壓降,通過r=u/i=電感壓降/電流

計算得到。

順便說下,數顯直流電源都是可調的,最高電壓都很高,測量小電阻根本不需要這麼高的電壓,很低的電壓就行,這樣,電源輸出的波紋是非常小的。除非超級垃圾的山寨電源,濾波電容p點大。

電感的dcr會受溫度

7樓:dduddu比

一般都是毫歐級別,dcr越大,電感的直流損耗也越大,因此dcr不會太大,通常電感的datasheet中會給出這一引數值。

電感的dcr會受溫度影響麼?怎麼變化?

8樓:資深技術

因為電感是使用金屬導體繞制的,因此會受溫度變化影響,至於怎麼變化取決於使用的金屬材料。

電感單位裡z代表什麼??dcr代表什麼?

9樓:大位元論壇

電感單位裡沒有用到「z",但以檢測時z代表阻抗,dcr為直流電阻。

電子元器件標識為l,但是標有220r,2.0a,0.05dcr是什麼意思

10樓:上海沃極科技

l是電感,220r是高頻阻抗,2.0a是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0.05dcr是直流電阻

線圈電感1521mh是什麼意思

您好,應該是1.5的內徑,2.1mh的電感量。具體請諮詢優億電子。按理解應該是線徑為1.5mm,電感量為2.1mh 電感線圈裡面標註mh什麼意思 mh 中文 毫享 是電感線圈主要引數之一!是一個量化單位,其他引數還有 電感量 允許偏差 品質因數 分佈電容及額定電流等。電感的最大單位是h 亨利 最小單...

電抗值與電感值的區別電感和電抗有什麼區別

電容和電感在電路中對交流電引起的阻礙作用總稱為電抗,用x表示。感抗 xl 一般是因為電路中存在電感電路 如線圈 由此產生的變化的電磁場,會產生相應的阻礙電流流動的電動力。電流變化越大,即電路頻率越大,感抗越大 當頻率變為0,即成為直流電時,感抗也變為0。感抗會引起電流與電壓之間的相位差。感抗可由下面...

助聽器的M,T,MT以及電感線圈什麼意思

對於帶有t檔的助聽器,使用者可藉助助聽器內的感應拾音線圈直接接收fm系統或 聽筒中的聲頻電磁波來接收聲音訊號。o m t 關斷 話筒 三檔開關。電感線圈是起到調諧與選頻作用 電感線圈與電容器並聯可組成lc調諧電路。即電路的固有振盪頻率f0與非交流訊號的頻率f相等,則迴路的感抗與容抗也相等,於是電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