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群體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71 閱讀 5406

1樓:解藥裡下毒吧

1.資訊性影響:個人把參照群體成員的行為和觀念當作潛在的有用資訊加以參考對比。

它的影響程度取決於被影響者與參照群體成員的相似性以及施加影響的群體成員的專長性。如購買某個長跑運動員使用的品牌營養品。

2.規範性影響:又叫功利性影響,指個人為了獲得讚賞或避免懲罰而滿足群體的期望。如為得到配偶的贊同,購買某個牌子的葡萄酒。

3.認同性影響(價值表現影響):以個人對群體價值觀和群體規範的內化為前提。群體價值觀變成了個人價值觀。

簡答題廣告對消費者行為有哪些影響

第一 喚起消費者潛在需要,產生購買願望,進而激發起購買動機。第二 提供有關商品資訊,進一步指向具體的購買物品或勞務,第三 確認廣告的商標,以便選擇特定的商標產品 能夠讓消費者幻想自己使用這個商品後的感受,從而判斷自己是否購買。好的廣告會讓消費者覺得自己使用後,氣質和物質精神享受會得到提高或昇華,從而...

簡答題,廣告對消費者行為有哪些影響?

廣告作為傳播消費資訊的特殊形式,對消費者購買行為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廣告的傳播效果和消費者購買行為存在極為密切的聯絡。企業的形象和品牌決定了企業和產品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這一地位通常靠企業的實力和廣告戰略在維護和塑造。在平面廣告中,報紙廣告,雜誌廣告由於受眾廣 發行量大,可信度高而具有很強的品牌塑造能...

3 什麼是相關群體?它對消費者購買行為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哪幾

相關群bai體也稱 為參考du群體或參照群體,指一個人在認知zhi 情感的形dao成過程和行為的實 版施過程中用來權作為參照標準的某個人或者某些人的集合。相關群體對消費者的行為影響表現在一下方面 1.資訊性影響。相關群體的價值觀和行為被個人作為有用的資訊加以參考 2.功利性影響。相關群體的價值觀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