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中的字怎麼讀,劏房中的劏字怎麼讀?

2021-03-04 06:24:03 字數 2449 閱讀 1499

1樓:亦霏桐

讀音:[tāng]

釋義:方言,宰殺,指把動物由肚皮切開,再祛除內臟。

組詞造句:

(1)劏雞[tāng jī]:

【釋義】殺雞

【造句】過年的時候要劏雞祭祀。

(2)劏鵝[tāng é]:

【釋義】殺鵝

【造句】菜場有幫忙劏鵝的檔口。

(3)劏豬[tāng zhū]:

【釋義】殺豬

【造句】他是劏豬去賣的屠夫。

劏房中的「劏」怎麼讀

2樓:哇哎西西

劏拼音:tāng

基本資訊:

部首:刂    四角碼:92600    倉頡:

fwln86五筆:ipkj    98五筆:ipkj    鄭碼:

kokk統一碼:528f    總筆畫數:15

基本解釋:

方言,宰殺:劏豬。劏羊。劏鴨。

3樓:淼中鑫

劏 tāng

方言,宰殺:劏豬。

劏羊。劏鴨。

劏房就是「分間樓宇單位」,又名房中房,是香港出租房的一種,常見於唐樓等建築物。業主或二房東將一個普通住宅單位分間成不少於兩個較細小的獨立單位,然後作**或出租之用。每個小房間的面積由幾平方米到十平方米不等,月租金亦要三至五千元。

租客通常為草根階層、新來港人士或單身人士。

劏房中的「劏」怎麼讀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劏拼音:tāng 簡體字:劏

部首:刂,部外筆畫:13,總筆畫:15 ; 繁體部首:刀,部外筆畫:13,總筆畫:15

五筆86&98:ipkj 倉頡:fwln

筆順編號:243452512512122 四角號碼:9260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28f

基本字義

● 劏tāngㄊㄤˉ

◎ 方言,宰殺:~豬。~羊。~鴨。

english

◎ to butcher

5樓:匿名使用者

劏 【拼音】:[tāng]

【字義】: 宰殺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火警119又是怎麼讀?16.800日元中的16.

800又怎麼讀? 104 いちまるよん i chi ma ru yon 119 いちいちきゅう i chi i chi kyuu 16800

劏字念什麼?什麼意思?

7樓:張偉傑律師

劏,tāng,動詞,多用於粵語,是指把動物由肚皮切開,再祛除內臟;也指對有胸肚狀的物體進行的開胸、開肚動作,譬如劏西瓜,就是指切開西瓜,因為西瓜貌似有一個肚子,所以用「劏」,其他水果則不用此動詞。

劏雞鴨鵝豬牛羊等活動物,相當於普通話的宰殺;劏魚及其他水產,在普通話中則找不到合適的字詞代替。

近年香港流行的一個詞「劏房」,這個「劏」,就是指將一間房間隔開為兩間房或n間房。

「劏房」和「劏西瓜」的類似與區別:都是將一分為n(大於1的自然數),而「劏房」是劏開了還並排著的,形象表意上不及「劏西瓜」貼切,「劏西瓜」則劏開了就相互分開,不連著。

簡體字:劏

基本字義,方言,宰殺。

8樓:峰何以笙簫默

劏拼音:tāng

簡體字:劏

劏,動詞,多用於粵語,是指把動物由肚皮切開,再祛除內臟;也指對有胸肚狀的物體進行的開胸、開肚動作,譬如劏西瓜,就是指切開西瓜,因為西瓜貌似有一個肚子,所以用「劏」,其他水果則不用此動詞。

劏雞鴨鵝豬牛羊等活動物,相當於普通話的宰殺;劏魚及其他水產,在普通話中則找不到合適的字詞代替。

9樓:匿名使用者

查了字典,沒找到這個字,但有這個劏,念tāng ,方言,宰殺

10樓:過客

《劏》的類推簡化字。

水口話劏生雞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劏,動詞,抄

多用於粵襲語,是指把動物由肚皮切開bai,再祛除內du髒;也指對有胸肚狀zhi的物體進行的開胸dao、開肚動作,譬如劏西瓜,就是指切開西瓜,因為西瓜貌似有一個肚子,所以用「劏」,其他水果則不用此動詞。

劏雞鴨鵝豬牛羊等活動物,相當於普通話的宰殺;劏魚及其他水產,在普通話中則找不到合適的字詞代替。

近年香港流行的一個詞「劏房」,這個「劏」,就是指將一間房間隔開為兩間房或n間……

生雞就好理解了,就是活雞。

在廣東有好幾個叫水口的地方,都是客家人的聚居地,應該講的是客家話。而且客家話宰殺活雞也叫劏生雞或者叫劏雞。廣東梅州產柚,客人來了殺個柚子,也叫「劏個柚子」,或者叫老婆「把柚劏開來」。

12樓:樊從華

劏生雞,即現殺活雞馬上吃,謂之「吃新鮮」。

婭字怎麼讀,名字中的婭怎麼讀?

婭 拼 音 y 釋義 連襟,姊妹二人丈夫的互相稱謂 婭,ya,第四聲 若是滿意歡迎給我一個採納,不滿意也可以追問我,為你服務是我的榮幸 婭婭 1 婭y 2 形聲。從女,亞聲。本義 連襟,姊妹之夫相互的稱謂 同本義 sister s husband brother in law 姐妹二人的丈夫互相稱婭...

這個「勒」字怎麼讀,勒在姓氏中怎麼讀

拼 音 l 部 首 革部 筆畫 11筆造字法 形聲 從革 力聲 釋義 本義 名 馬籠頭.動 收住韁繩不讓騾馬等前進.強制 逼迫.勒在姓氏中怎麼讀 勒 姓讀l copy 漢有勒尊bai 晉有勒滿。讀音的出處 du 見 漢語大字典 374頁 zhi 見竇學田主編dao 中華古今姓氏大辭典 345頁 這個...

惢字在名字中怎麼讀,這些字怎麼讀垚犇猋畾惢尛淼厽掱孨毳叒

在名字中不屬於姓沒有特別要求,按意思讀吧!惢拼音 su ru 解釋 su 1.疑慮 內有 下有事。2.善。ru 1.古代的一種祭祀 秋至而禾熟,天子祀於太 2.沮喪的樣子。3.古同 蕊 花蕊。這些字怎麼讀 垚 犇 猋 畾 惢 尛 淼 厽 掱 孨 毳 叒 1.垚 y o 古代同 堯 意為山高的樣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