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字的偏旁怎麼讀,卻字偏旁怎麼讀?

2021-03-04 08:08:59 字數 932 閱讀 2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尋字的偏旁是:寸;讀:cùn

● 寸cùn

1. 中國市制長度單位,一尺的十分之一:尺~。

2. 短小:~土。~陰(日影移動一寸的時間)。~心。~步難行。

3. 姓。

2樓:匿名使用者

尋字的偏旁:

寸拼音:

[xún]

釋義:1.找,搜求:~找。~覓。~機。~問。~訪。~釁。追~。~章摘句。2. 古代的長度單位(一尋等於八尺)

「卻」字偏旁怎麼讀?

3樓:小嘛小馬甲

「卻」字偏旁:來

卩「卩」讀自音: [jié]

釋義:古同「bai節」。

[拼音]    [què]

[釋義]    1.退:~步(因

du畏懼或厭惡而後zhi退,dao如「望而~~」)。退~。 2.

退還,不受:盛情難~。 3.

表示轉折:我來了,他~走了。 4.

去掉:失~。了(liǎo)~。

尋字的部首名稱怎麼讀

4樓:yqsy一切隨緣

漢字:尋

拼音: xún

筆畫: 6

部首: 寸

五筆: vfu

基本解釋尋(尋)

xún找,搜求:尋找。尋

專覓。尋機。尋問。尋訪。尋釁。追屬尋。尋章摘句。

古代的長度單位(一尋等於八尺):尋常(古代八尺為「尋」,倍尋為「常」,都是平常的長度,後泛指平常、素常)。

覓找筆畫數:6;

部首:寸;

筆順編號:511124

5樓:接菲景乙

你好!尋字的部首:

寸如有疑問,請追問。

尋字的偏旁是什麼,尋字的偏旁怎麼讀

簡體部首 寸 部外筆畫 3 總筆畫 6釋義 找,搜求 找。覓。機。問。訪。釁。追 章摘句。古代的長度單位 一尋等於八尺 常 古代八尺為 尋 倍尋為 常 都是平常的長度,後泛指平常 素常 組詞 尋索 x nsu search for 循蹤探索 尋味 x nw i ruminate think over...

「就」字的偏旁是什麼?怎麼讀,「登」字是什麼偏旁?偏旁怎麼讀?

到的偏旁 刂,讀作 d o 也稱 立刀旁 簡稱 立刀 到 d o 1 達於某版一點 權到達 達到 期。火車 站了。從星期三 星期五。2 往 農村去。群眾中去。3 用做動詞的補語,表示動作有結果 看 辦得 說 一定要做 想不 你來了。4 周到 想得很 有不 的地方請原諒。5 姓。去字的偏復旁 厶 厶制...

登字是什麼偏旁?偏旁怎麼讀,視字是什麼偏旁怎麼讀

癶,讀作b 登 字意思有 1 由低到高 多指步行 2 刊登或記載 3 成熟 偏旁意思為 兩足分張相背,行走不順。同為 癶 偏旁的字還有癷b 癸gu 癹b 発f 登d ng,發f 等。帶有登字的成語有 1 登崇俊良 釋義 登 舉薦,推舉 崇 尊崇,尊重 俊良 才智優秀的人。推舉尊重有才識的人。2 登車...